记得有位伟人曾说过——读书如采金。我认为这话说得太棒了。
我是个爱看书的女孩。每当下课后,我便会向班级图书管理员张玉借一本书看看。沉浸在书海中的我自得其乐,陶醉其中,同学们的嬉笑声,玩耍声,我充耳不闻。放学回家,我更是对书爱不释手,在书的海洋中尽情遨游。不过,爱看书的我由于用眼过度,早早地戴上了眼镜,为此同学们都叫我“小书虫”,“小书迷”。
因为爱看书,我老是闹笑话。一次,老师叫我下课去一下办公室。下课后,我向老师办公室走去,不过照例手里捧着书,边走边看,走着看着,看着走着,我觉着应该到老师的办公室了,便埋头走了进去。谁知竟走进了办公室旁的教导处,我立刻折回头走了出来,突然撞到一个“人”,我随即说了声“对不起”,还鞠了一躬,便匆匆走开了。事后才知道,那哪是什么人哪!是走廊拐角处的一根柱子。这件事,不知什么时候被我们班的“小广播”胡安琪听到了。她一到班级便大声宣扬开来,结果同学们都笑疼了肚子,而我与“柱子”对话的笑话也流传开了。
尽管如此,我还是爱书甚于一切。因为我从书中学到了不少知识,同时也明白了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书,向我推开了一扇知识的窗,通过这扇窗我觅得了许许多多闪光的金子。
一个星期六,我去图书馆看书,突然发现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是我一直想买的一本好书。惊喜之余我便迫不及待地从书架上抽下这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被海伦的身残志坚的精神所折服,没想到小小年纪的海伦在学单词、学说话的过程中付出了多少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她经历了多少的磨难与煎熬!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看你没有的,要看你已经拥有的一切,这样你才会感到幸福。就这样,我在图书馆一直连续看了三个多小时,不知不觉已近中午,我竟毫无察觉,连肚子已饿得咕咕叫都忘了。突然,一只手轻轻地放在我的肩上,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子涵该回家吃饭了!”抬头一看,原来是老妈来带我回家了,我摸了摸自己饿瘪的肚子,不由地说:“妈,我饿了,快,快带我回家吃饭……”老妈笑着抚摸着我的头,柔声说:“哟,看书这么认真,真是废寝忘食啊!”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立刻出去,以最快的速度爬上妈妈的电瓶车赶到家,大口大口吃起饭来。
虽然那次饿了肚子,但我始终认为:吃饭长身体重要,读书长知识也重要。要问两者谁更重要,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读书更重要。因为书是我的最爱,我从书中采到了许许多多的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