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一种锻炼,劳动是一种美德,劳动是一种修养。语文老师曾对我们说:“劳动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是通往成功路上的铺垫石。”
这句话我很赞同,因为我曾深刻地感受过劳动带给我的快乐。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爸爸带我到田间去锄草,我兴高采烈地答应了,一路上蹦蹦跳跳,说说笑笑,可往田间一看,顿时傻眼了,不禁在心里感叹:这草长得真茂盛啊!在这烈日炎炎下,我开始了我的“光荣使命”半小时过去了,杂草已被我消除不少,额头间的汗珠顺着脸颊掉落下来,此时我已气喘吁吁不停,我和爸爸对视了一眼,开心的笑了。
马克思曾说:“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了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会灭亡。”
在从森林古猿进化到露西时代古人类,再进化到东非人时代古人类,尔后经过若干万年,直到进化成现在的人类,劳动起了决定性作用。
所以说,人类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劳动史,是劳动创造了世界,是劳动改变了世界!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劳动,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