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以姐姐为题500字(三):刻苦学习的姐姐
在我身边有很多令我敬佩的人,有勤劳的妈妈、挣钱养家的爸爸、每天都要很早起床的爷爷奶奶……可是,这些都没有姐姐更让我敬佩。
我的姐姐今年16岁,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一个尖尖的鼻子下面有一张樱桃小嘴,长得十分秀气。
为什么她让我敬佩呢?那是因为:那时候姐姐是平阳人,一年级的时候,她在叶岁英老师的班级,她跟本听不懂普通话,成绩很差大家都不喜欢她,于是姐姐决定刻苦学习,不再拖班级的后腿了,她没次去看很多书,积累知识,有一次,姐姐放学回家,就马上写作业,有一个小伙伴写完了作业,叫她:“心怡,你去不去玩呀?”姐姐回答说:“不,你们先去吧!我写完作业先。”这句话让我十分敬佩。
特别的是:有一次,姐姐正在写作业,有一道题不会,邻居也没人会,于是姐姐跑到学校去——姐姐家里学校很远,问还在办公室的语文,老师一步一步的教她,姐姐十分认真听,最后总算会了。
通过姐姐的努力,姐姐二年级成绩上的飞快,马上当上了班长,一直到现在——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