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以姐姐为题500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她既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朋友,还是我的“姐姐”,她就是张舒绮。她长得不算漂亮,但脸上总挂着微笑,仿佛永远都不会生气。
因为她是一名组长,知识比较渊博,所以许多老师都很“器重”她。记得在一次数学课上,老师让她去辅导一名学习较差的同学。只见她环视了一圈,便走到这位同学身旁,开始耐心的辅导。或许是那个同学不大理解,所以一直也没有学会,但张舒绮一点也没有不耐烦,没有放弃的意思,反而更耐心的辅导……不一会儿,那个同学终于明白了。看到了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她高兴地笑了。她后来回忆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舒绮姐不但学习好,课间生活也很丰富。看,她这快乐的小仙子又开始舞蹈了。她的舞姿轻盈时如春燕展翅,欢快时似鼓点跳动,显得那么潇洒、那么优美、那么舒展!她跳皮筋时像一个快乐的小音符一样,在五线谱上欢快的跳跃……
她值得我敬佩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她守信、大方、乐于助人……我会好好珍惜这份友谊,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