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以姐姐为题500字(二):我的姐姐
我的姐姐是班长,而且还是班里的“三道杠”,我的姐姐。她剪了一个清爽的学生头,额前留着短短的流海儿。弯弯的柳叶眉下面长着一双明亮的水眸子,高高的鼻梁,红润润的小嘴巴。她特别爱笑,笑声如银铃般响亮。我的姐姐不仅长得漂亮,而且还非常刻苦学习呢!
记得有一次,姐姐去参加市重点初中-金山中学的升学考试。可刚好这天她发烧了,而且烧得特别厉害,脸蛋烧得红红的,全身打着哆嗦。妈妈看见了,心疼地说:“宝贝儿,你烧得那么厉害,还是别去考试了。”姐姐听了,有气无力地说:“不行,不行,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妈妈毫无办法,只好让她去了。就这样,姐姐拖着疲倦的身子来到学校。开始做题了,她认真地看着题目,但一道道题把姐姐弄得头晕脑涨。可姐姐强忍着,鼓起勇气做起来。做完后,还反复地检查了几遍,直到下课铃响了,才把试卷交到讲台上。第二天,老师公布了成绩,结果姐姐考上了金山中学。这时,她那苍白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姐姐刻苦学习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