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观察记
每当我看见那个放大镜时,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我以前观察蜗牛的那件事。
说起蜗牛,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它那触角一碰到东西都会收入它的壳里面。有一次,捉了一只蜗牛,我一拿,它就缩进壳里了。这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蜗牛是怎么看路的?它的眼睛在哪?于是我去问妈妈,妈妈说‘’你自己去找答案吧。‘’于是,我回到了书房,在《10万个为什么》找到了答案了――蜗牛是有眼睛的。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看到蜗牛的眼睛,我把刚才那只蜗牛放在了地上,耐心的等着,后来我看它不出来,便在它的面前放了一片嫩叶,我又等了一会儿,看它还不出来,我仍不灰心,又多拿了几片嫩叶,把它围了起来,又过了一会儿,外面没动静了,它便慢慢地探出头来,慢慢的走过去,去吃我刚摘的嫩叶,我便急忙走过去看它的眼睛在哪儿?可是我刚走到那儿,它就急忙把头缩了进去,正当我要放弃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妈妈的一句话:“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又重新试了一遍,当蜗牛又把头探出来的时候,我没有像上一次那样鲁莽,而是拿着放大镜轻轻地走过去,最后我终于看见了蜗牛触角上的那双眼睛。它的眼睛在触角上的顶部,小的只有自动笔芯那么粗。我高兴地大喊:“我终于成功了”。
虽然这次观察蜗牛眼睛不是太顺利,但是从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