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观察记
“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我飞快地跑回家,立刻奔向我的蜗牛给它喂食。蜗牛一看到我给的菜叶就一挪一挪的爬过来了,一碰到菜叶,它的头就开始微微的上下摆动,应该是开始咀嚼了吧,这下我才安心的去洗手准备写作业,自从养了蜗牛,喂食就成了我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
我和我的蜗牛已经相处了一年多了,它被我养得白白胖胖的,它的触角长长的,我们都不动它的时候,它常常黏在容器壁上露出长长的触角,懒洋洋地左顾右盼,露出一副很惬意的样子。每到周末天气好的时候,我会和蜗牛一起在阳台晒太阳,我一边吃着瓜子,一边看着蜗牛静静地趴在那儿,很是安静。
上周,科学老师让我们带蜗牛到学校观察,我高兴极了!带去学校的那天,我特意给它放了好多菜叶,而且还是我最舍不得吃的菜心叶呢!到了学校才发现,我的蜗牛是最大的,不知是我们的吵闹声还是同学的敲打声让它缩回了它的躯壳里,久久不愿露出触角。科学课上老师告诉了我们很多关于蜗牛的新知识:蜗牛遇水会醒过来;蜗牛的触角一碰就会缩进壳里是因为它觉得自己有危险了要寻求保护……老师的课让我更想多观察观察蜗牛了呢!
去年刚入冬不久,有一天很冷,我给它喂食,好久都没见它挪动,我担心极了,爸爸一回家我就伤心地跟他说:“蜗牛死了”!爸爸笑着说,没关系,它只是冬眠了而已。没想到,过了年天气逐渐转暖时,我的蜗牛真的“活”过来了!
我的蜗牛每天陪伴着我,静静地,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