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馒头
一个春天的早晨,小威在家里吃早饭,刚吃了一点,觉得这馒头好不好吃,皱皱眉头,把馒头往窗外一扔:“吃不下去了,扔掉算了!”
这个馒头不偏不倚,正好砸在了小力的头上,小力嘀咕:“馒头怎么还会飞呀?”
小威走到窗前,看到小力揉着脑袋,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小力摆了摆手,说道:“不要紧,我正好有事找你呢。”
“什么事儿啊?”小力问。“古诗《锄禾》不记得怎么背了。”“就这事儿啊,这诗很简单的,我背给你听。小威清了清嗓子,背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背完后,他还摇头晃脑,得意洋洋。“就这么简单,怎么样?我背的不错吧。”
“是不错。”小力点了点头,又举起一直抓着馒头的手说:“既然你都知道要珍惜粮食,那么你为什么要扔这只馒头呢?它也是粮食呀!”
面对小力的质问,他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他开始后悔了,是啊,馒头是面粉做的,这麦子也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的种出来的,他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粮食,还去浪费呢?
他的脸也越来越红,他小声的说:“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应该浪费粮食。”他接过了那个馒头,用水洗了洗后便吃掉了。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浪费过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