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馒头
这天,小浩正在家里找吃的,他爸妈都不在家,整栋房子里只有他肚子里发出的咕咕声。
突然,他看见桌子上有几个馒头,他急匆匆地跑过去,拿起一个就往嘴里塞,当他吃到第三个馒头的时候,他发现他吃不下了,他看了看自己那圆鼓鼓的肚子,并想把剩下的馒头扔到窗外去,他想着,便随手将自己手中的馒头扔了出去,不料砸在了小坤的头上。
小浩急忙从窗户里探出脑袋,对小坤说:“小浩,你没事吧?对不起。”小坤笑了一下,说道:“我没事儿,我正好有事找你呢。”
小坤为教育小浩爱惜粮食,便想出了这样一个点子,他挠挠头问小浩:“我忘记古诗《锄禾》怎么背了?”小浩想弥补他刚刚犯下的错误,便急忙说:“我背给你听啊,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小浩刚背完,小坤就伸出拿着馒头的手,说道:“那这只馒头……”
小浩终于明白了小坤的良苦用心,他的脸突然红了,他惭愧极了,对小坤说:“我知道我错了,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我们要珍惜粮食,不能浪费。”说完,小坤笑了……
和孙悟空的对话
话说孙悟空西天取经归来,穿越时空,来到未来,与师傅卖起了“后悔药”。
这天,我空闲之余来到了大街上闲逛,遇到孙悟空收摊回家,见他一脸失落模样,掩饰不了极度的焦灼与疲倦。
作为好友,我得上前问一问。
我三作并作两步,一把抓住他的手,问道:“怎么啦?出什么事了?”
悟空挠挠头,说道:“你也知道,师傅与俺老孙一经营后悔药,对,就是后悔药,吃了它可以悔过当初错过的东西,坏人也可以变成好人。”
随即我又问道:“这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吗?干嘛垂头丧气的?”
悟空摊了摊手说:“你不知道,现在有很多人利用后悔药模拟以前,以便将自己变富有,还有些非法分子利用后悔药盗取国家金库基金,但他们来无影去无踪,警察也拿他们没办法。”
我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他又接着说:“不少人贩子丧尽天良,到处贩卖耗子药,说这是后悔药,许多人都不相信我了,认为我是个伪君子,更为严重的是人们吃了耗子药,产生了肚子疼、口吐白沫、中毒等症状。”
他絮絮叨叨地说着,无意间说了这么一句话:“我真想回到从前。”
这么一说,反倒提醒了我,我说道:“你可以吃后悔药啊。”
他猛然想起,握住我的手说:“太感谢你了,后会有期。”
说罢,他便吃了后悔药消失不见了。
那时,我心想:现在假冒货太多了,我们应该提高警惕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