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爱家乡-为题的小学作文范文合集
在重庆,我最爱的水果就是苹果了。
苹果还没有成熟的时候,青青的,挂在树枝上,像一个个小灯笼。味道涩涩的,酸酸的。
苹果成熟后有红苹果和绿苹果,我最喜欢的就是红苹果了。苹果又大又圆又红,像小姑娘可爱的笑脸。削掉外面的皮后,里面的果肉是乳白色,像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娃娃。在苹果的最里面,有一个果核,果核的旁边有几粒褐色的子。
苹果看起来鲜嫩可口,让人忍不住想去咬一口。轻轻咬下去,那甜甜的果汁立刻喷了出来,粘满了舌头和牙齿。新鲜的苹果吃起来脆脆的,有一点点硬。吃了一口还想吃。咬下去的时候,牙印还留在苹果上,像一个娃娃在咧着嘴向你笑呢!
苹果是种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被誉为“水果之王”。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非常有营养,不仅防止感冒还具有美容功能呢!
我爱家乡的杨树林
我的家乡在郸城,这里既没有九寨沟那样迷人,也没有五月的青岛那样令人向往,但是她却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我的家乡有一片杨树林,那是我向往的地方!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睡了一年的小草从土里钻出来了,柳树长出了嫩小的绿芽,迎春花也绽放出娇艳的花瓣,杨树也不甘示弱,她们挣着吐绿,伸展枝芽,向人们传送春的消息。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照得大人们不敢走出屋子,我们小朋友可有了好去处,我们来到杨树林里,杨树那巴掌大的叶子像千万把小扇子,为我们这遮住了炎热,送来了凉爽。
到了秋天,凉爽秋风吹落了树叶,那一片片叶子像一群群蝴蝶在林间飞舞,落在地上,为我们铺了一层柔软的地毯,我们在林间尽情的跑着,跳着,滚着,闹着......
秋去冬来,董姑娘给杨树林缝了一件厚棉袄,我们躲在洁白的棉袄下躲猫猫……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杨树林!
我爱家乡的山水
在悠悠流淌着水的河畔,住着一户朴实无华,没有特色的农家,这是一个农村农户的家,也就是我的家。
走出我的家门,就能看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小河中的漩涡一个接着一个,真是美极了。小河里的小鱼自由自在在河床上游玩。偶尔下雨,下雨时,水的响声就吵个不停,似乎像人一样在议论什么。夏天,时常看到许多人下河去洗澡,那热闹的情景,会让人忘记一切。
离开我家不远的高山上。就是出名的青梅尖,山离 1314米 ,听说这就是一生一世,似乎这是出名的一个理由吧,到山顶上,往远方望去,可以看到远方的仙居,还可以看到层层叠叠的高山。听说,每一天都有许多游人到这山顶上游玩,天天非常热闹。
我的家乡有桥、有流水、有山也有人家,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和谐的画面!我爱家乡的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