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身边的艺术性写作满分作文
身边的艺术(一)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一门艺术,当然我也不例外,下面就让我给大家讲讲我和艺术的故事吧!
那是我上四年级的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妈妈带我去广济街玩,忽然我听到了一阵阵悦耳动听的乐声,那声音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我和妈妈顺着那声音走到一家琴行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位阿姨长发长裙,手中抱着一个半梨形状的东西,而声音正是从那东西中传出来的。我不解的问妈妈:“妈妈那是什么琴呀?”妈妈说:“那是琵琶,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了。”我听了之后,一个想学琵琶的想法在我的心头萌生了,妈妈好想看透了我的心思说:“想学吗?”我听了使劲点了点头,于是,妈妈给我报了一个琵琶班,并为我买下了琵琶。
第一次带上指甲,第一次抱住琴,一切都觉得很新鲜,可是不久第一道拦路虎向我冲了过来,那就是抱琴,老师告诉我大拇指要抓住琴扶手,另外4根手指头按住琴弦,可是我一抱琴,琴就好像一个不听话的孩子一样从我手中滑落。渐渐地我心想:“既然抱琴都这么难,今后的内容就更不容易说了。”我正想打退堂鼓,突然我想起了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只要你用心去做了,那再大的困难也一定能战胜。”想到这里我又一次抱起了琴开始练习,果然两个星期后我终于能抱住琴了;可是不久第2个拦路虎又向我奔来了,那就是识谱,如果要弹一首曲子必须在一秒钟内分辨出音高,在哪个把位,于是在课余时间我更努力的识谱了,一有不会的就打电话问老师,每天写完作业妈妈经常监督我识谱。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我的刻苦努力下,我终于能弹几首简单的曲子了,正当我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妈妈笑着对我说:“不论有多大的困难,只要你努力克服,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经过学琴;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论你遇到多大困难,都不能放弃,贵在坚持。
身边的艺术(二)
暖暖的阳光温柔地洒落,使人觉得金灿灿的舒服。在丝丝缕缕的清新中轻轻把书面展开,轻抚书上的一个个跳动的文字,把我引向各个无忧之地,
5岁时,我每天晚上便在睡前听妈妈讲着半个小时的童话故事,我听着听着,时而哈哈大笑,时而气愤填胸,时而又泪如雨下。
可到了上小学一年级,一人了字的我,开始朦朦胧胧的自己读童话故事了。当我读《白雪公主》时,读到公主被皇后用毒苹果毒死了时,我不经泪如泉涌,在读到公主被王子解救之后,我便开心的手舞足蹈。
到了小学中年级,童话再也满足不了我的好奇心了。我每天都会读上一个小时的书,我看书的视野已经转移到了那些中外名着上,那些友爱、恶毒、可怜,早已贯穿了我的心灵,让我有无限遐想的空间。
读到《信任》,我就不能自已。信任,这两个千斤重的字在我们生活中是多么重要啊!人与人之间相互需要信任;商人与顾客之间也需要相互信任;当然,同学与同学之间更加需要相互信任。《信任》这部书,我看了第一章,不禁心潮起伏,感慨万千。是谁让一个向善的犯人对世界产生了绝望?是警察对犯人与俱来的歧视,但更多的是不信任。然而,又是谁让这位万念俱灰而越狱的犯人幡然悔悟?是一位姑娘对他的信任。每天都看着不一样的书刊,所以我特别享受那读书的时间,使我废寝忘食。等读到后来的内容时,我觉得,我的心已经被那个姑娘“俘虏”了……
之后的一年里,我已经可以读那些长篇大论大的书了。我与岳飞握手一同喊出了“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言壮语。我轻拍着柳永,与他一起走过了“杨柳岸晓风残月”。我与五湖四海人谈笑风生,欣赏诗山词水,开始与书合二为一。八千里路的云和风,全部在阅读中走进了我的心灵深处。
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在艺术的世界中,我倾听着每一个跳动的音符,在慢慢的道路中,书,将成为我最忠实的伙伴。
身边的艺术(三)
在上个星期,学校举办了文化艺术节这个活动,全校的同学都高兴得大声喊:“耶!万岁!”有人高兴是为了不用写作业,有的人是为了看节目,有的人……总之我们都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了!
第一则
举办第一天,大家把各自的椅子搬到操场,开始第一个节目:走秀。表演的同学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阳光照在女生的裙子上,嶙片闪闪发亮,美丽极了!
第二则
举办第三天,第九届十佳歌手大赛在操场临时举行。同学们各个分别闪亮登场,特别是六班的JOJO一展歌喉低沉柔缓,时而活泼开朗,时而美妙动人。整个比赛过程,掌声和喝彩经久不息。
第三则
举办第四天,就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了!我们班排练已久的大合唱终于可以展现出来了,美妙的歌声迎面而来。接下来是二班的同学,他们衣戴整齐。表演的时候,歌声嘹亮,动作一致,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观众。虽然我们班没有以往表演的那么好,但老师说尽力就可以了。
第四则
这次举办的“文化艺术节”真令人难忘,期盼下一次“文化艺术节”的到来。
身边的艺术(四)
旋转幽婉,诗意抒情。点点凝聚在字里行间;涓涓流水,群鸟随云;任其诗意徘徊,经久难散。品一篇美文,仿佛品一壶千载的醇酒;丝丝的辛辣蕴藏着言不尽的甜蜜。酒愈酿愈醇,文愈品愈香,可以是笔尖触水的柔情,含蓄又历历在目;可以是疏朗飘逸并清爽酒劲,雁过碧空,秋高天淡,吟一曲“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美文,抑是一门艺术;一门永无止境的艺术。
悲惨哀怨也又哀艳动人;血与心帆的鼓噪谱写的歌,只可会意,而又难以言传,静静的,云静风清之时,慢慢品味,细细把玩。用心去感受,感受或喜或忧,或低回或高昂。体验风卷残云,扫遍枫叶的惆怅,看似辉煌后既无法言喻最深层次的悲哀。催人泪下,肝肠欲断的怨声载道,苦不欲生。抑或如同那“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的缠绵情怀,无人吐露的凄凉萧索。美文,抑是一篇艺术,一门承载着太多血泪的艺术。
豪情壮怀,桀骜不逊;“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延续着千百年来的直白豪迈,欲与天公试比高;舍我有取谁?文字,天生就容不得羁绊,耐不得束缚。经历了太多太多,冲出那禁锢回到黑幕笼罩的自由天空;逾越九天,展开一场雷电风云的殊死较量,你死我亡!哪怕艰险阻障,还不是一样地风采神韵,始如当初!且后对人生的思量,对社会人情的批判,对恶势力残无人道地憎恶便如同山洪般滔滔不绝,势不可挡!由得读者自己心生感慨。美文抑是一篇艺术,一门锐不可挡的艺术。
或含蓄隽美,或直白抒情;那刻骨铭心的沉思与不堪负重的怀念便一点一滴地渗透在那浓郁的笔墨之中了。美文,生活艺术……
身边的艺术(五)
大家在生活中,在自己的身边一定都碰上过艺术吧!我就讲讲关于玩的艺术吧!在盛夏的一天里,太阳都把大地给烤熟了,我们早上早早的就去方特了,我和我的爸爸妈妈一起到了方特,烈日当头,我们不得不到凉快的地方去,很快,我就到了一个小毛毛虫的地方。
我坐着坐着,很快就到了大摆锤,因为我记得我同学说过:“大摆锤是特别危险的,所以我一直都没敢去做,可是我爸爸又说要和我一起要去做,又增加了我的信心,所以我就和我爸爸一起去了,一开始被锁住的时候,我就有些担心会不会有什么事,后来我才知道扎实一场游戏,我坐在上面晃来晃去的,都快要晕了,下来的时候缓了半天才缓过来的,我保证,要是下一次还可以玩,我一定不做大摆锤,我们走着走着,接着又去做了恐龙世界,一到里面,全是恐龙的骨架,后来,他让你带上一个眼镜,里面有好多的恐龙。
哎!终于缓过来了,我们又去坐了旋转木马,在上面做了两会儿,就去做深海谷底了,他们都怕弄身上水,我们就买了三个雨衣,我和我妈妈抓紧时间套上,到最后的关卡的时候,哗的一下,冲出了一个二十多米远的巨浪,下我们一跳,下来的时候,我全身都湿透了。
其实我们身边有说不完的艺术,只是我们没有发现罢了,在生活中也是这样,一定要有发现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