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节期间,我参加了由团市委组织的广安行三日游活动,报名参加的同学有180多人,共分成12个小队。10月5日集合后,我们坐车去了广安。
这次活动我印象最深的是去牌坊新村养鸡场参观。我一走进养鸡场,鸡舍十分的宽,每两排一个大架子,分了三层,一层又分了三层,第一层是很长的鸡笼,第二层是饲料,第三层是放鸡蛋的。鸡下了蛋后,蛋就顺着斜道滚下来。我听管理员说,这个养鸡场占地面积3.5亩,一次可养蛋鸡12288只,年出生蛋120万枚,平均每户产值可达1.68万元,纯收益近5000元,我想:这个养鸡场真不简单,即提高了产量,又为农民增收。
看完养鸡场,教师组织我们前往不远处的农田拔草。我们一百八十多人的队伍蜿蜒曲折行进在小路上,身穿黄背心的我们在绿油油的菜地间穿行,构成了一幅绝好的画面。我看见农村里的小孩在拔草,看了一会儿就会了。我先用左手抓住草叶,再用右手抓着下头,最终使劲一拔,草就拔起来了。拔草看似简单,可却是个力气活,干久了会腰酸腿疼,我们不停地拔草,青草顺带出的泥土的清香味令我们陶醉,清风吹着我挂着汗珠的脸庞格外惬意。一会儿功夫大伙儿拔出的草就堆成了一座小山。此时再看看我们的手,手已被草根勒出了一道道印子,感觉有点疼。虽然手很疼,但看到我们的劳动成果,一切疼痛都烟消云散。田野里充满着大伙儿的欢声笑语。
之后教师又把我们带到菜地说:“同学们,此刻你们能够去拔莴笋和萝卜了!”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像脱僵的野马,奔驰而去。一时间,菜地里都是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你瞧力气大的同学拔了三、四根莴笋,力气小的呢也拔了一、两根。我呢,手疾眼快拔了一根大莴笋,要拔起这根大莴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先用手给根部松土,然后扯一扯,摇一摇,再拽一拽,莴笋连根拔起,我惊奇地发现这根莴笋很粗壮,叶子很浓密,我一高兴又连拔了三、四根,我拿着我的“战利品”高兴极了!突然,我看见一个女生抓了一根莴笋叶子,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一拔,却只拔下了叶子,她把叶子扔到一边。我捡起来递给教师说:“请问教师这些叶子还能要吗?”教师说:“当然能够!”就这样我就又多了一把莴笋叶。拿着绿油油的莴笋叶,我就想起农民辛辛苦苦地播种,辛辛苦苦地施肥,辛辛苦苦地收获,要付出多少艰辛劳动啊!这次活动,我体会到有耕耘才会有收获,仅有在耕耘和收获中才能体会到真正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