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五月,转眼即至。学校草丛里的小野花开了,默默无闻的样子令人感动,它们试图绽放自己的美,就像我们一样努力拼搏着追寻梦想,我的青春就像花儿一样绽放在高中校园里。
我的青春有泪与笑,她让我学会感恩,懂得坚强。
我的高中已经过去了一半,有泪有笑,和朋友嬉戏时的轻松、攻克出难题时的雀跃、成绩退步时的痛彻心扉,生活虽然平凡但并不乏味。有多样的情绪填充的日子是幸福的。难怪纪伯伦会说:“我不想用人们的欢乐将我心中的忧伤换掉,也不愿发自肺腑怆然而下的泪水变成欢笑,我希望我的生活永远是泪与笑。”我的青春就是我的泪与笑,我爱它,它让我学会在快乐时感恩,在悲伤时坚强。
我的青春有淡雅之美,她让我懂得热爱生活。
当炎炎夏日把白云融化,它就能化身为雨旋转飞舞;当合欢树的花朵被春风吹散,一株绿树更加清新宜人;当众多的鸟儿散尽,一只啄木鸟也能在窗外草丛中留下点睛之笔……这些既简单又熟悉的画面,充盈着我高二的春天,佛经有云:“一念一清静,心是莲花开。”杂花生树,美得炫目。一树梨花,不逊海棠,我的青春有这云淡风轻的简单之美,她既恬然又不浮华,让我的内心安静平和,我爱我的青春,她让我热爱生活,学会欣赏生活的美。
我的青春里有动人的友谊,她让我学会爱与奉献。
我有很多喜欢的朋友都是在高中里认识的,她们纯真、明朗,精神上线条简洁,她们都不扭捏,都对友谊有坚定的信仰,她们之中龙猫小姐和我联系最紧密。因为有她,离家很远的我常常会吃到有家的味道的美食;因为有她,心情低落的时候便有人听我倾诉,为我加油;因为有她,我很容易就可以体会一句话:“每个女孩都有自己的了不起,你的优秀不需要任何人来证明。”青春里的友谊是动人的,这些友谊在明媚的青春中教会我爱与奉献。
这些都是我的青春,虽然只是冰山一角,但她丰盈、美丽,一步一个脚印。那一叠叠看过的课本铺垫成地基。亲情与友情不断堆砌积累,最后成就梦想的高度。我的青春包含着夜以继日地奋斗,也整合了跌跌撞撞的成长。徜徉其中,发现我已经不可救药的爱上了它,不是那棵樱花树,不是那个凉亭,也不是食堂那个慈祥的老奶奶,我爱上的是这段时光,还有这段时光中年轻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