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下是一坡绵长的石板路。
重重的枝叶将毒辣的阳光剪得破碎,洒落在我挂满汗水的脸上。抬头,蜿蜒的小路隐没在深山老林中,回头,是一片片低矮的钢铁森林。
是放弃?还是勇攀高峰?
似乎没有犹豫便选择了前者。“我不行”在我心底回响千遍万遍。我的双腿已无力再向上攀登,脸上咸涩的泪水更让我的软弱无处遁形。上山前那句“一定可以”早已变成谎言破碎一地,山头变得那么遥不可及。
转身,抬脚,向下,离去。
一步一步将自己的胜利抛弃,我看见勇气一副鄙视的嘴脸:“这么容易就放弃吗?”“我不行!”我哭着。一个声音冲出喉咙:“不,你可以!”它逐渐清晰起来,一步步逼近我:“什么都不需要,唯有勇气,可以助你攀登!”
勇气!我灰暗的心明亮起来。试一试,我有勇气战胜自己的懦弱。胡乱抹干眼泪,明媚的笑容又洒满我的脸。你可以,你有勇气战胜自己!跳上一块又一块石板,将风景远远甩在背后。每一步,都如此坚定。清风亲吻着我的脸,鸟鸣愉悦着我的心。山顶,不再那么可望不可及,仿佛有一双翅膀,一步步助我攀登。
微笑,抬脚,踏上,胜利。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立在山顶,强劲的风挥舞着我的衣襟,我就像是一位骄傲的英雄,舞动着自己红色的披风,脚下是灰色的钢铁森林,头顶是一片艳阳天。几滴泪不经意滑落,却不再那么苦,那么涩,反而那么香,那么甜。我拿出了勇气,战胜了自己心中懦弱的虫,我不再那么胆小,不再那么软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也不再是梦想。
其实,在人生的道路上,当我们遇到荆棘丛生时,擦一擦额上的汗珠,拭一拭欲滴的眼泪,勇往直前,你终会看到蓝天白云……因为身后有勇气,台湾著名画家谢坤山用笔把这个对他不太公平的世界描绘得五彩缤纷;因为身后有勇气,史铁生用残缺的身体说出了最为健全而丰满的思想;因为身后有勇气,清华大学毕业生韦伟选择并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城管的工作……勇气,感谢有你在身后,我战胜了自己!
脚下仍是一坡绵长的石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