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摆的树枝洒落了一地的宁静,澄光弥漫于整个黄昏。我站在山顶,将远处的现代化美景与近处浓郁的绿色尽收眼底。而这一切,都是执著所带给我的。
刚到下午,随着一声哨响,我和其它的几个小伙伴在一起开始了爬山的征程。这可是爸爸单位组织的比赛,你可不能给爸爸丢脸啊。我暗暗告诉自己。一边想着,脚底也有力起来,一个健步便冲到了队伍的前列,成了开路先锋。微风拂过我的衣裳,让我十分舒服,脚下的石阶也仿佛是一个个欢快的精灵,为我们演奏美丽的乐章。
但好景不长,不一会儿,我身体里的分子便不安的活动起来了。他们接连罢工,让我的腿好像灌满了铅。汗水也出来活动筋骨了。他们从我的脸颊滑下,从我的脖子溢出。我看看周围的人,他们的情况也和我类似。在往上爬几步,终于有人坚持不住了。一个人说:“下去吧,都快累死了!从刚上山开始周围就都是树林,估计山顶也这样了,没什么好看的了。”“对,对。咱们回去吧!”另一个人也表示赞同。但我不想放弃,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决定下山,我朝他们挥挥手,表示自己愿意继续爬下去。许多人都不理解我,有的还说出了:“别忘了帮我们拍几张照片”的风凉话。但我不后悔,走上了执著这条路,就不应后悔。我又一次抬起我那灌铅的腿,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一路上,渴了,就喝点水来解渴;热了,就到大树下乘乘凉;累了,就坐下小憩一会儿。阳光,刺痛了我的眼睛,但我不放弃;汗水浸湿了我的背,但我不放弃;人生,就是在执著中度过的,不是吗?
终于,我站在了山顶,享受到了最美好的风光,品尝到了执著的滋味。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实践,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执著,才会收获世间最美好的风光,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