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团结合作的作文四:团结合作精神
有时候,合作才能把事情做好。生活中很多事情也是这样,而且合作也是一项技能,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完成,只要有一个人不去努力,合作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劳技中心活动。劳技中心我们不是第一次去,但还是不免有些兴奋。
很快,我们就到了劳技中心,老师一说:“现在开始找自己的小组进行活动。”我们就冲向自己的小组。我和边婉淳,商羽歌等人分在了一个组——特色比萨。
小特色比萨组的老师把我们分成了三个大组,每组十个人,“同学们,今天我们将合作做出美味的比萨。”十个人合作啊!我们十分惊讶,以前去的组都是自己做作品,这次不但要合作,还要十个人合作。
各组还选了组长,我们组的成员们选了我做组长,所以我要听清老师说的一切要求。
接下来老师开始讲做比萨的方法,我们认真地听,生怕漏掉一个步骤,尤其是我这个组长。终于,要开始做了,老师发给我们一些面粉和需要的配料,让我们根据刚才老师讲的来和面。我先让几个男生把需要撒在比萨饼上的洋葱,胡萝卜等材料切成小块,同事,自己和几个女生一起和面。在面粉里加一个打好的鸡蛋,再加入适量的糖、盐、黄油,和安琪酵母粉,然后加水搅拌。我们轮流用筷子和面,直至面和成一个软硬适中的面团。在经过二十分钟的发酵,然后赶成里薄外厚的面饼,准备工作就做完了。
然后,我们精心的把西红柿、胡萝卜、洋葱铺在赶好的面饼上。老师把三个组的比萨饼都放进烤箱里烤三十到四十分钟,我们的比萨饼就做好了。看着一起合作做出来的比萨饼,闻着它散发出来的香气,我们馋得连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老师帮我们把比萨饼平均分成十分,分给我们每个人。我接过一角比萨饼,咬了一口,真香啊!而且这比萨饼里还蕴含着我们十个人合作的力量,就算做的不太好,在我们眼中,也是最香的。
这次来劳技中心,我们受益匪浅。
合作可以让我们学会团结,在合作中我们也可以感受到许多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