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
(俞越)
今年夏天,我参加了一个夏令营。来到集合场地,我便看见一个穿着黑色短袖,板着脸,看起来十分严肃的教官。当他带着我们参观宿舍和运动场地时,一路上的欢声笑语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大家都沉默不语,似乎已经预测到即将会发生什么事情。
休息整顿片刻后,我们便来到活动场地训练。准备活动做完后,那个教官大声喝道:“今天大家沿着这个操场跑十圈,立刻跑。”“哔”一声响亮的口哨声传入耳朵,可大家有些不情愿,开始抱怨起来,这个教官也太狠了吧,一上来就叫我们跑十圈,我想着。正想时,教官又吹了一声口哨,大家的唏嘘声才消停,教官又说:“再加5圈,立刻跑!”大家这才动脚,向操场跑去。
一开始的5圈还算轻松,不过到了后面几圈我就有些力不从心了,最后三圈,我努力加快步伐,可是我怎么做我的脚都不听使唤,烈日当空,我出的汗已经浸湿了我的衬衫,每当我想要放弃时,我总会提醒自己,不要放弃,只要再坚持一会就好了。
最后一圈,我现在排在倒数第三名,离前一名相差不远,我一定要超过他,也不知为什么,我心中使上了一股劲,非让我超越他不可。我调整呼吸,加快步伐,有时我的汗水滴进我的眼睛,来不及擦拭,眨了眨眼睛立刻向前冲去,我咬紧牙关使劲朝前面跑去,这时,我脚上的酸疼,眼睛的刺痛都化为乌有,差一点,就差一点儿了,前面一个人也似乎在跟我较劲,就是不让我超过去,还有半圈了,我再次加快步伐,超越了前面一个人,冲过终点。我累得气喘吁吁,大家都半蹲在终点,满头大汗地喘着粗气。
晚上,在宿舍,我就闻到一个浓郁的香气,我和大家一起下楼查看,原来是在烤全羊呀。大家饿极了,边玩边等着烤全羊。羊烤好了,我们又看见了那个教官,他似乎亲切了许多,也跟我们分享食物,也跟我们聊天,他语重心长地跟我们说:“这些就是你们上午的付出,吃的苦换来的奖励呀!”
通过这次夏令营,我不仅学会了许多技能,还懂得了只要肯吃苦就一定能得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