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熟悉的人_900字
曾经老师给我们留下一个题目,是让我们写身边的人。
我的家人都不是善于表达的人,譬如我的母亲,她的一生倔强而又悲情。她曾对我说我的父亲并不是她的理想型,而在我看来这无疑是对这段婚姻的否定,但我也认为我的父亲比我的母亲有更多的错处。
这也导致了我对父亲错认。我的父亲是个很平凡的人,他宁愿一生安逸,没有大风大浪,所以直至我出生前,在他那个正当拼搏的年纪里,他选择在我们那个小县城做一个普通的卖菜人。
但我出生后,他头一次对我奶奶说“我要出去打拼”。然后,我的童年里几乎再也没有父亲的身影。
然而当老师留下那一个题目时,我第一次想到了父亲。我似乎从没有深入地了解他,只从母亲只言片语的抱怨中知道他的近况。
我开始从我的奶奶,爷爷,外公外婆,甚至我的伯伯那里了解我的父亲,然而我终究是错了。
我的父亲他愿意因为我的出生,为了给我一个还算优渥的物质环境去改变自己;他愿意离开他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家乡,去一个陌生的城市里打拼;他愿意去抵抗那无尽的相思,停下回乡的脚步,去奋力工作,即使换来的是妻子的抱怨和女儿的不理解。
我仍记得我初一时因为叛逆曾粗暴地挂掉了他的电话,我对他说了一句“你凭什么管我?你管过我吗!”,就这一句,彻底地打垮了我父亲心中那一道防线,哀大莫过于心死,我无法想象他听到那句话后他的心情,他脸上的表情会是怎样,甚至我说出那句话后有一种解脱。
后来,从我母亲那里得知,我父亲在路边哭着抽了一宿的烟。
我真觉得那时的我真该死。
我怎么忘了呢?我怎么敢忘呢?!那个儿时曾背着我走遍大街小巷,就为给我买糖葫芦的人,那个在我发烧时不远万里回到家里就为看看他女儿的人,那个我曾喊着“我以后要嫁给爸爸!”的人,我怎么把他给忘了呢?
可我的父亲从没有说过,他的事情全都是我从他人嘴里了解到的,他一句都没有和我谈过。
我想一句,“最深沉的爱,是绝不去谈论,也不去抒情”。
如今,我已看到父亲黑发中的银丝,我已看到父亲逐渐佝偻的脊背,我已看到他脸上爬起的皱纹,我为他祈愿,不愿他长生,只愿他安平喜乐一身。
我希望我能做一位勇士,在时间这场比赛中,为他勇敢地加油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