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活好比旅程,沿途风景多姿多彩;有人说,生活好比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我说:生活好比整式运算,经过一番细心的加减乘除的运算,会得到最美的正确结果。
加上幸福
在那段由于疫情进行隔离的日子里,每当春日暖阳普照大地,我便坐在院子里,凝望着对面苍翠的山峰,蔚蓝的天空与它相衬,尽显春日的生机与活力。再看着此时空无一人的街道, 耳边仿佛响起那醇厚的拉长的吆喝声:烤红薯——烤土豆——烤玉米棒——我不禁感叹:现在连吃上路边的烤红薯都成了奢望!回想以往,每当听见这熟悉的声音,我就会飞奔下楼,循声找到那位老爷爷,买上一个大大的烤红薯,入口的软糯香甜让人觉得整个生活都是甜滋滋的。而现在,只能和家人念叨念叨我想吃烤红薯。
后来,县城逐步解封,生活慢慢回归正轨。那次周末,我依然埋头于如山的学习任务中,身后突然响起了脚步声,原来是爷爷,只见他手里端着一个盘子。“来,玲玲,你前段时间不是说想吃烤红薯吗?现在超市开门了,我今早买的红薯,皮儿都剥好了,快趁热吃!”接过盘子,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 ,你看啊!这两月未见的红薯,褪去了外皮,标致的身形、橙红的颜色多么诱人!我火速将它们填入胃中,爷爷接过空盘,我俩相视一笑。
疫情之下,这紧张而单调的学习生活虽然略显枯燥,但加上这充满爱的烤红薯,加上家人间互相的关怀与无微不至的照顾,就是暖融融的幸福生活。
减去焦虑
网上学习在紧张进行,第一次月考一天天逼近 ,可家人却告诉我一个不太好的消息:隔壁姨夫家的房子要进行整修,西北边高伯伯的儿子马上要结婚,解封之后会立马继续开工,盖房子。于是,我陷入了无尽的担忧之中……那天早上,我正在进行语文检测,西北边的机器轰隆轰隆,隔壁的锤头钉钉捶捶。我不禁心浮气躁:这可怎么办啊!外面这么嘈杂,接下来还有好几场考试呢!果不其然,接下来的数学考试,外面的声音像与我作对一般,愈发强烈,声调还开始拐弯了,“装修进行曲”在我耳边俞奏俞烈,再加上遇到一道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题 ,此时的我充满焦虑,脸颊发烫,双手冒汗,用食指紧紧的堵住耳朵,不停的挠头,双脚忍不住的弹跳,忍不住在房间里呐喊:为什么这么吵?中午休息时,机器仍不停工。我再也克制不住了,冲出房门,用力推开窗户,两窗沿激烈碰撞的声音表达了我的不快,我想要大声斥责,可理智告诉我这是不对的。
在妈妈的安抚下,我终于冷静下来,坐在窗前开始沉思:两处的工程都不是短期之内可以完成的,若是我长期对于这种干扰之不能克服,只能徒增焦虑,学习效果减弱的后果也只能我自己承担。以后步入社会,诱惑与喧闹会接踵而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静下心来,专注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减少焦虑。
后来,我慢慢开始改变。就是现在,那混杂的装修声还不绝于耳,但我早已百毒不侵,充耳不闻。生活有时会很嘈杂,烦恼也会经常光临,但只要减去焦虑,减去埋怨,就会得到一个安宁本真的平静生活。
乘以进步
“这次作文完成的不错哦!继续加强词语和句子的积累,老师期望看到你更大的进步!”看到作业回评上那个火红的“A”和老师热情洋溢的评语,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个“A”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作为英语学习“困难户”的我,下定决心要在这居家学习期间把英语赶起来。于是,前一天,我会预习今天课上学习的新单词,后一天,我会利用网络查找与之相关的短语和句子搭配,这样的坚持让我在英语作文中看到了收获,老师在卷面上画出的红波浪和那火红的“A”就是对我的进步给予了乘法的肯定。在学习之中每天取得一点小进步,第二天在前一天的基础上乘以新的收获,日积月累,终会有大的超越。
生活好比整式运算,再繁杂的原式,只要掌握了正确的运算法则,算出正确的结果不是难事。让我们一起做好幸福的加法,烦恼的减法,进步的乘法,美好的生活将在前方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