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远足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伴随着这句响亮的口号我们踏上了远足的征程。
按照临行前的安排,男、女生穿好校服各组一队并肩而行。我负责扛班旗,带领大家前行。刚一出校门大家就把前一天晚上准备的东西纷纷拿了出来:有的把MP4拿出来,带上耳机欣赏音乐,有的把相机拿出来搜罗路边的美景,有的把零食拿出来让大家分享。张绍年、高泽西两位班长也不例外,拿起一个棒棒糖放在嘴里津津有味地品尝。我因为重任在身——两手扛着班旗,连拿零食都不方便,就更不用说边走边扛红旗边吃东西了。大家怀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情,喊着响亮的口号向目的地前行。
因为是大部队在公路上前进,所以会在某一个路口,某一个拐角,或者路上的一个小障碍打乱了正常的行进速度,只要前方一加快速度后面就可能掉队,前方一减速或停顿后面就可能堵着。我这个拿班旗带队的人可是十分吃力啊,起初一掉队我就小跑赶上,自然后面的同学就跟着我跑,带动了整个班级的前行,以此类推,我们后面的班级都会跟着跑起来;前方突然一停,后面的队伍就只能原地踏步了,大部队似乎有些混乱。出于安全考虑,带队的老师时刻提醒我们:匀速行走跟上队伍。我心想:这七年级的口号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可难住了我这个领军人物啊!我们八(五)班可不想掉队啊!
离开城区,车辆少了,同学们应该安全一些了。走到交警大队转盘处,我将扛班旗这个重任交给了王浩。他本来就很想干这份差事,况且他同样能给全班带来活力,我也可以轻松一个,顺便给包减轻一下重量,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
大概上午十点的样子,太阳露出来了,冷空气逐渐消散,一件校服加一件薄薄的衣服已经让我们满头大汗,长时间的行走让大家觉得有些乏味,也没有了开始那样的激情,为了调动大家的兴致,我决定让王浩挥动班旗,让大家齐声高喊我们班上的口号。只见王浩旗子一挥,带头大声一喊:“踏马金鞍”,我们班所有的同学都跟着应和:“唯我五班”。激昂的口号声又把大家的激情调动起来。
渐渐的,太阳越来越厉害,我们一个个把校服脱下来系在腰间轻装前行,因为路上稀泥太多,原先的队伍早已不成样子,当我们到达姜家湾的开阔地带时,才重新整队, 继续前进。
我们从姜家湾的一个路口开始接近下坪村,这个路口进去后的场景和外面的闹市完全不一样:清新的空气、葱茏的柑桔园、金黄的桔子、整齐的居民房、悠闲的农民,好一个世外桃源景象!好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我和后面的张绍年说:我真想住在这里,不想回小溪塔了。张绍年也附和着说:是啊,环境真好!
队伍继续前行。学校的几个领导站在队伍前面,为鼓舞士气,他们对大家喊道:“同学们,坚持就是胜利!还有十分钟就到了。坚持一下”我知道这可能是一个善意的谎言!去年去仓屋塝,为鼓励大家,老师也是这么说的,走了大概五、六个十分钟都还没有到,这次十分钟就到了?虽然是为了鼓舞同学们的信心,但是我们还是十分配合,没有耍太多小性子。
“踏马金鞍!”突然后面一声大喊。“唯我五班”我们全体同学接上了下一句。气势又回归到了开始的状态,就这样我们一路口号、一路笑声靠近了下坪村村委会,我们在接近的时候还唱个一曲“爱情买卖”,真是够雷人的。
经过休整和补给后,我们重新往回走。十多公里的急行军,大家都很困乏。唉!越来越没有活力了,有的同学想叫父母开车来接,这样其他的同学自然都不干了,一个个都焉了,还好我们有法宝:就是我们的口号和我们的班上一群女生,她们就是一个个大活宝,用方言喊着口号,用方言唱着歌,还用方言背着文言文,一路上丝毫没有看出她们的疲惫,在别人眼里她们大概显得十分不矜持,但在班上同学眼里是调动大家,鼓舞大家的领袖。
到了学校,我丝毫没有感觉到一点疲倦。因为大家的团结让我们开心的走了回来,让我们有力量走回来,而那些没有能自己走回来的同学,只能说你们在今天失去了一大笔财富:那就是团结就是力量,那就是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