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细节3
人生当中,总会有许许多多令人难以忘怀的细节。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或一句轻描淡写的话语,都会令人记在心底里。
我自己虽已是初中生,却还离不开母亲的照顾。每次离家去学校的时候,父母早已将一切准备好,而我,则需要静静等候出发上学就行了。记得开学第一天的时候,我正从午睡中醒来,便看见母亲正帮我收拾着行李。她弯着身体,将衣服一件一件地折叠起来,时不时地擦掉额头的汗水。看着她旁边的大包小包的行李,我知道母亲一定忙了许久。忽然,我看见母亲盯着手掌,嘴里默默念叨着什么。只见那手掌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字。母亲看手掌只是一会儿的事,这一个微小的动作,却猛地刺痛了我的心。
多年以前,母亲因为有一次工作特别忙,所以到她帮我收拾行李的时候,离出发的时候不多了。他匆忙地收拾了行李,却忘了还有我的作业没收拾。结果,我回到学校就是被老师臭骂一顿,我先是委屈,转而愤怒。都怪母亲!她怎么那么健忘,一点东西都收拾不了!回到家后,我将怒火发泄给了母亲,母亲低着头不说话。末了,我说了一声:“真是够笨的,不会将事情写在手上啊!”说完,我便转身走了。
尽管,当年我没有看见母亲的神情,但我很清楚,最后的那句话对母亲的伤害有多大。想起往事,我不禁感到心痛、惭愧,甚至觉得鼻子有点酸痛了……我走了过去,喊了声:“妈!”母亲看了看我,疲劳的双眼中充满了慈爱:“醒了啊!你先坐坐,行李马上就准备好了。”我过去牵着母亲的手,说:“您先歇歇吧!让我来就行了。”母亲愣了愣,也没多说什么,转而拿了一张椅子坐了下来。看的出,母亲非常的累了。见到母亲软瘫在椅子上,我不禁更加心痛与惭愧,为人子女,我这儿子也算做得失败了。不但没有为父母减轻负担,反而更成为了父母的负担,如果世上真的有上帝,恐怕我会遭天谴吧!
母亲看手掌的那细微动作,已经携刻在我的深海心里。以后每当我想起这动作,即使想颓废,想放弃,也便再找不到任何理由了。与母亲相比,我实在太微不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