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们的导游张喻涵。别人,总有一面在我的视线不能及的地方。唯有自己,我最了解。今天就带各位“参观”一下我吧。
照照镜子,我还算比较中看吧。最出众的就是我的身高了,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了一米七,因此,我也有了外号――长颈鹿。
我的缺点可不少,比如我喜欢坐享其成、上课不爱发言,最重要的就是我很容易骄傲。这也是导致我成绩总是一上一下的罪魁祸首。如果把我的成绩画成折线统计图,恐怕要成一个个“W”喽。不过,你们可不要以为我是一个满身缺点的人,我这叫“丑话说在前头”。
我多才多艺,可谓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琴,在我的生活中并不少见。幼儿园时我就开始学习古筝,也曾上台演出过。练琴可是门苦差事,这也导致我最终没有坚持下去。不过,弹上几曲还是没问题的。
棋,是陪我度过无聊时光的好伙伴。虽然我棋艺不精,但还能够应付别人的一招半式。下棋可以陶冶情操,它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还让我从中获取了欢乐。
书,这可是我房间里最多的东西。每当我捧起一本书,就不肯放下,甚至忘了吃饭睡觉,真可谓是废寝忘食。我只要做在书堆里,马上便会“陷”进去,谁也没办法把我“捞”出来。
画,这可是我的酷爱。记得有一次,当时我还很小。那天,我拿起笔,铺开纸,准备再一次大显身手。不一会儿,纸上就出现一只生动活泼的小梅花鹿,不过小鹿没有腿。年幼的我根本不知道小鹿有几条腿啊!我犯了愁,不知该如何是好。算了,不管那么多了,我拿起笔,便给小鹿填上了七八条腿。画好后,我满心欢喜地拿去给妈妈看。结果妈妈笑得前仰后合,上网给我找了一张鹿的图片,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好笑?当然,我也觉得好笑,不过现在你想要看我的笑话,恐怕没那么容易了。现在的我,在美术方面,可谓是小有名气,大奖小奖自然是数不胜数。直到今天,我的作品已经被《中国儿童美术集萃》收录四次,而且获得了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的银牌等众多奖项。
感谢各位游客前来“参观”。这就是我,一个实实在在的我,一个真真实实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