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自我介绍作文800字(通用)
Hi,我叫余璐雅。为什么叫璐雅呢,是因为爸爸妈妈希望我成为一块高雅的美玉。说起我的姓,是一个古老的多源流的姓氏。主要得姓始祖有由余(姬伯服子孙,罕(大禹的小儿子)等。
余氏的源流,我个人更相信这个:源于姬姓,出自春秋时期秦国宰相由余之后。由余,周携王姬伯服的子孙,逃亡到西戎。后奉命出使秦国,见秦穆公嬴任好贤德大度,遂留在秦国为臣,赐封其为秦国上卿(即宰相)。由余在秦国,为秦穆王谋划了征伐西戎之计。周襄王三十年(公元前623年),秦穆王采用由余之计,率兵先攻占北地郡和陇西地区,割裂了西戎诸部落之间的联系,之后逐个击破,灭西戎十四国,拓地千里,使秦国成为了春秋时期的西方霸主。由余是历史上最早提出“人治”的。后代子孙以先祖的名字为姓氏,一部分称余氏,一部分称由氏。由、余二氏同宗同源,史称余氏正宗。由此一来,我真为我的祖先感到骄傲。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想当一个翻译家。全世界一共有224个国家和地区,可语言却不止这几种。我呢,想先学好普通话,再学一学闽南语。当然英语也是必不可少的,今天晚上坐车的时候,还听到一个女孩再给外国一个老人翻译,厦门这个海滨城市,有许多的外国人,学好英语能让我和更多的人交流。我个人还喜欢法语和韩语。法国是一个文艺、浪漫的国家,长大后,我一定要去巴黎转转。学韩文呢,不仅可以供自己空闲的时候娱乐,还可以翻译韩剧获的零花钱,大学的时候就可以做一做这件事
三年目标,三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三年后,我想进外国语学校为我的梦想努力。但是呢,同时我也对双十十分神往。一双外都是名校,大家都向往的殿堂,只有努力学好功课,才有选择的可能。我的学习目标就是进入双十,进一步完成学业,在大学的时候在完成梦想吧。
如果三年有点长,那最近的就是半期考了。半期考我只要求自己每堂课都认真听,然后都学进去了。一次做的比上一次好,绝不能落后于上一次。
来到十一班和同学们一起活动已经四天了,我希望这个班能成为一个文艺特长满分,文化成绩满分。最主要的是大家都可以团结向上,积极阳光的团体。大家现在还缺少一些默契,但随着时间,一定可以变得默契。如果可以做到班级整洁明亮,同学礼貌有爱就更棒了。我可以为这个愿景做:自己值日的时候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同学遇到困难,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看到校园、班级内有垃圾,主动捡起。还愿意当老师的小助手,一同帮班级进步。建立和谐友爱的11班团体。
在这个时候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偶像吧,偶像鹿晗,虽然我是颜控,但一直喜欢他并不是因为颜值,而是因为他身上的正能量,他阳光,而且懂得感恩,对待任何事情都全力以赴,做事一丝不苟。有时候还会有点天然萌,对谁都很有礼貌。对他是真的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好了,我的自我介绍就到此结束了,还有好多事情没有说,接下来的三年慢慢了解我就清楚了。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