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高中作文责任800字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按理说,人们的责任心也应该逐步增强,但事实上很多人认为,在当今社会,只要有文凭、有能力,就足够了。其实,无论在什么时代,责任心都是不可或缺的。
前段时间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新闻,有个学生感觉高考成绩不理想,就寻了短见,他的父母承受不住打击,一夜之间头发全白了。
这个学生的做法就是没有责任心的表现,父母含辛茹苦把他养大,可他还没有回报父母,就离开了。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如此不负责任。
有一位美国记者,在日本东京的百货公司买了一台唱机,售货员笑容可掬地挑了一台尚未拆封的给她。她回到住处,打开包装后,发现唱机没装内件。她火冒三丈,迅速写了一篇新闻稿——《笑脸背后的真面目》。
可是,第二天一早,该百货公司的总经理和拎着大皮箱的售货员就来到她的住处俯首鞠躬、连连道歉。她很诧异,不明白他们是如何找到她的。原来,当晚清点库存时,售货员发现了自己的失误,便凭借仅有的顾客名字和美国一家快递公司的名片,打了35个电话,找到了这位美国记者。总经理将一台完好的唱机外加唱片一张、蛋糕一盒奉上,再次表示歉意后离开了。这位美国记者的感动之情可想而知,她立即重写了新闻稿,题目是——“35个紧急电话”。
没有责任心,就不会有及时改正错误的机会,就不会有大海捞针的行动。所以,人一旦与责任心为伴,就能创造出奇迹。
胡适曾经说过: “我睡着时梦见生活是美人,我醒来时发现生活是责任。”是的,只要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就要生活,就要有责任心。对祖国、对家庭、对父母、对老师、对朋友、对自己,甚至对陌生人都应如此。
有句话说得好,责任心是金,花有果的责任,云有雨的责任,太阳有光明的责任,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责任。所以,我们应该时刻谨记——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