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飕飕的秋风走过发黄的银杏树梢,几片半黄半绿的叶子随秋风摇摆,我走过这棵银杏树,一片黄褐色的叶子像一只蝴蝶飘下来,落在我头顶上。我急着去上学,把黄叶从头顶上弄下来,于是,它躺在石砖路上,被无数只脚贱踏,不曾有一个人注意过它。
学校也有几棵银杏,吃过午饭离开食堂,总会从哪儿经
过,几个女同学老捡几片落叶当书签。
放学了,我站在树下,4年了,它像一个坚韧不拔的士兵,一动不动。又一阵秋风拂过,噼里啪啦掉下一大堆叶子。黄昏时,妹妹和我站在树下,我说:“你知道我网名为什么叫‘银杏叶’吗?小东西。”妹妹调皮的大眼睛里闪出智慧的光,她
踩着一片片落叶,落叶咔吱咔吱响。“你喜欢呗!”“不,你瞧,那些叶子多么诗情画意啊。”我知道,这对一个2年级都没上的小女孩儿来说,太深奥了,可我不说就憋得难受,现在舒服多了。
它们不停地落叶子,经历了几十载风风雨雨的树干露出一种别样的沧桑,它脚下的小草是那样矮小,那样弱不禁风。
秋天的银杏树,凉飕飕的秋风吹着,噼里啪啦的掉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