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欢的是什么季节呢?我最喜欢秋天,因为春夏太过绚烂,而冬天总有些凄凉。
秋天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区门口那一排排银杏树。有一次,我出门散步,刚走出小区,看到银杏树,天就下起了雨。一只麻雀咻的一下从银杏树上飞远了,树枝在风中微微震动。由于只是小雨,我也不打算回家。听着那淅淅沥沥的雨声,再看看雨滴拍打着地面,还真有点雨中漫步的意境呢。
银杏树不少,隔着很远就能看见。最吸引的就是树脚下的树叶了。那些金黄的树叶层层叠叠,把地面都遮住了,就像北方的大雪那样厚,那样密。
走近细看,那些树叶堆了几分米厚,踩在上面嘎吱嘎吱地响。一阵秋风无声地从我脸庞滑过,又降落到地上,清扫地上那一大片金黄的地毯。拿起一片树叶细看,银杏树的树叶是扇形的,中间有几条很浅的纹路。雨点落在叶子上,把叶子打湿了,叶子变得柔软了。再闻一闻被打湿的叶子,优雅的秋风将树叶的清香送进我的鼻腔里,沁人心脾。
我抬头看离我最近的树,树干很粗,越往上的枝条越细,枝条上还稀稀疏疏挂着树叶,被雨打的微微下垂,随着风轻轻摇摆,看到这般景色,让人不敢动一动发出一点声响去破坏这优美的意境。正如泰戈尔在《飞鸟集》里说的,秋叶是静美的。
这些银杏树是多么美丽啊!秋天的雨中,银杏树是最美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