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刚落地的娃娃;夏天是热情奔放的女孩;秋天是沉稳老练的父亲;冬天是温柔贤惠的母亲。四季各有特色,但我最爱的季节还是秋天,景色更是美不胜收。
如果秋天你到公园散步,就可以看到许多枫树,11月初它们的叶子由绿变红,红得像映山红,那么美,好像要给人们最美的印象。红的像晚霞,像在向寒秋挑战,果真如同唐代杜牧的诗所形容的似的“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时枫叶在树上摇摇欲坠,风婆婆轻轻一吹,枫叶就如同小娃娃一样又唱又跳的落到了地下。
菊花仙子更是秋的使者,它们迎着灿烂的阳光,争奇斗艳。黄的、白的、紫的。像飞龙,像凤舞,像节日的焰火,像美丽的珊瑚,在微风中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五彩缤纷。许多菊花聚集在一起就汇成了一片花的海洋,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儿全部展开,露出了粉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五颜六色的菊花千姿百态、亭亭玉立,还散发着阵阵清香。
秋天是银杏树最美的时候。我周末上课外班经过的那条路上,道路两边种的都是银杏树。路过时就能看到银杏树的树根周围铺满了一层厚厚的黄叶毯,风一吹,黄毯子就舞动起来,无数金黄色的银杏落叶在地面打旋旋。抬起头向上看去,一片片像小折扇一样的银杏叶,随着秋风悠悠地往下飘落,像金色的精灵翩翩起舞,又像黄色的蝴蝶纷纷飞舞。它们落在地上,将树根上的黄叶毯织得更厚。往远处看去一棵棵银杏树彷佛一把把金黄色的大伞,在秋日的阳光下,闪耀着迷人的光彩。
银杏树很美,秋天的银杏树更美。
秋天简直美得让人心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