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时间都去哪儿了为话题600字<四>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全家人都在吃着团圆饭,看起春晚,这句句歌词直戳心扉,逼人直落泪,一字一句,扣我心弦。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刺激着每一根神经,渗透进骨髓。时间都去哪了呀?岁月如梭,多少心事不堪回首明月中,这一念之感,不知用多少的酝酿才勾画的出他们那无穷无尽的爱啊。
已过百岁的祖父祖母早已两鬓斑白,古铜色的脸上刻划着许多岁月留下的印记,沟沟壑壑的淋漓尽致诉说着那饱含风霜的一生,他们的手粗糙而裂开无数道口子,却是辛勤耕作的最有力的真实写照。我现在还是无法想象在那个烽火连天的时代,千斤重担压在他们的稚嫩肩膀上时,他们如何忍受着饥饿和托着倍感沉重的身躯,通通毫无保留的奉献给我们,养育了我们。竞速时代,除夕已经变味。让我们忘却了他们厚大手掌抚摸过小脑瓜的情形,更忘了那一份份浓厚深远的亲情。每过年回家,祖父祖母会照常照点照老地方坐在门口,烧好火炉,烤好红薯,等着儿孙们归家……
时间都去哪了啊?请记得,当倦鸟归巢,还有那么几位老人等着他们用仅剩的温存疼爱我们在外漂泊的心。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王铮亮舒缓温暖的旋律仿佛诉说着每位父母的衷肠,感人肺腑……当我是个黑白颠倒的婴孩时,哭闹声如天上的雷,忽响忽止,让母亲心烦意乱。母亲却能长年的忍受。时而为我拭去额头的汗,时而为我换一件干爽的衣服,时而为我清理尿湿的床;后来长大了,父亲便成了那个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黄牛,扩建店铺只为多一份收入,日夜奔波只为了那单薄的生意,那一次次少的可怜的分数血淋淋的打击着我,他只有不咸不淡的:下次努力;到现在
为了求学而来到这个城市,以为远离故土就可以随心所欲、以为离开家乡就可见亮丽的风景、以为离开了父母就可以越走越远,但只要归家就会发现,有一盏灯永远为你而亮,有一碗热腾腾的鱼汤为你而炖,接着同父母的面面相觑,搅拌着泪水抖的微微发笑,迟迟不肯下咽……
他们永远是这么的耐心爱着你,尽管无言。转瞬他们已经是棵健壮而挺拔的老树,不是枯木也神似枯木的苍老了。当你从那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下子变成了个温婉可人的妙龄少女或者俊俏靓仔时,再回首父母这生儿养女一辈子,闪烁着爱的光芒日子的短暂。
时间都去哪了啊?请记得,当日暮归途,父母总会在门口张望着他们那可爱的儿女们,等着只为你端上爱意浓浓的饭菜。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这歌儿触发一种暖融融的温情,心中热乎乎的情感在不停的涌动着,变成了一桢桢立体场景在脑海中不停回旋,感动中饱含着心酸,眼泪也在眼眶中不停打转,打转,在它做匀加速运动落下的过程中,默默呓语着:时间再慢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