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首觐向,你伫立此方。谨记生而为龙的模样,谨记我的名字是炎黄”,歌声如涛涛江水奔腾,冲刷过千年历史,留下我们传承的自豪。
千百年前,诗书礼易春秋思想激荡,孔孟庄道墨百家争鸣,建安七子不屈风骨浩然正气,梅兰竹菊铸我大国之魂。千百年后的现在,国产飞机C919起飞的轰鸣声从空中传来,“复兴号”高铁飞速行驶,科学家为可燃冰的成功实验发现出欣喜的欢呼,天眼聚集世界的目光。
强大,富强,博大精深,这些美好的词汇是你的代名词。
你是骄阳,光芒耀眼夺目,即使西方列强的侵略与抢夺曾让你跌落云霄之下,可黑夜终究会过去,黎明也会到来,你在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呼喊中站起来。日本、法国、美国、英国他们阻挡你,让你无能为力,可他们却忘了,生而为龙,千古傲魂,岂因区区打压而跌倒?
你飞向世界之林,嫦娥五号首次在月球背面着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行。
你从不甘落于人后,一直奋勇向前。
你注重投入科学技术、教育,让家家拥有电视,让手机不再是梦,你让信息网络将我们相连,十四亿人口的心紧紧相连,你拥有世界先进的武器装备,让我们安心。
你注重百姓,一心为民。
你千古为龙,翱翔于天际,每一道艰难的壁垒你都不怕打破,我追随着您,向前奔跑。
正如“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为少年,为您的传人,为您的歌颂者,敬仰您,为您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