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经常在广告中听到的一句话,代表着中国对自身发展最真实的态度:站在崭新的起点,踏实奔向更远的天地。自新中国成立至今,中国正一步步向国际强国迈进,作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儿女,我必须为她点赞!
我要点赞的是美丽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而“三江源国家公园”的挂牌,“大熊猫国家公园”“湖北神农架公园”等十大国家级试点区域均被纳入生态保护红线的方案,让我们看到了那美丽的可可西里、那雾气缭绕的山峰、那晶莹碧透的湖泊。这一切的美好景象,已然成为中国最靓丽的名片!
我要点赞的是奋进中国。1958年,我国启动核潜艇计划,一年后外援撤回,带走了所有关于核潜艇的核心资料,但中国对核潜艇的研究并没有就此停止!所有的科研人员在没有计算器连核潜艇的样子都不甚清楚的情况下研究了十年。这十年里,他们计算了无数的草稿纸,经历了无数的黑夜和白昼,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970年12月26日,我国第一艘核潜艇成功下水——所有的构造零件,没有用国外一颗螺丝钉!到今日,“辽宁号”巡航万里海疆,中国自主研发的崭新航母乘风破浪足以让世界为之惊讶!回望中国的浴火重生,“奋进”二字一贯而终,我们有奋进的国人,更有奋进的国家!
我要点赞的是创新中国。2014年,我国建成世界第一套特高压标准体系,制定了世界性的行业标准;2016年,中国研发的“遨龙一号”空间碎片主动清理飞行器,机器世界航天领域的千层浪;同年,我国首个国家基因库正式宣布投入运行,这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基因库;2017年,世界上第一台光量子计算器在我国诞生……一个个里程碑式的工程,推动了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也推动了“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有人用“群星璀璨,硕果累累”来总结过去几年的成就,我想“征途虽漫,来日可期”就是对未来成就的最美展望。
在飞速发展的21世纪,沉眠已久的中国已逐渐苏醒,经过历练的肌肉也更加发达,中国已成为世界东方一头矫健威猛的雄狮。翻看祖国再次崛起的历史,我笑中含泪。“希望就在彼岸,就在身旁。”祖国啊,您就是华夏儿女梦寐以求、梦想成真的地方啊!
我永远为您自豪,永远为您点赞,我亲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