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建国70周年征文
捧起一把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掬起一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
我为祖国点赞,为她绵延的河山。认识了杏花春雨、鱼米之乡的江南,了解了千里冰封、万里雪花的北国,知道了圆明园的屈辱与悲愤,知道了长城八达岭的陡峭与磅礴,知道了大漠草原的广大和辽阔,知道了驿外古道的悠久与渊博。眺望着这大好河山,心中涌起无限感慨。
我为祖国点赞,为她坚强的品格。2008年5月12日,是一个令中国人永远心痛的时刻,就在这一刻,悲剧来得悄无声息,房屋倒塌,亲子永诀,虽然地震震倒了一座座高楼,震碎了一颗颗罹难者家属的心,但却震不倒中华儿女突破重重困难的毅力,面对灾难,我们没有惊慌失措,面对灾难,我们痛心了,但我们没有失去战胜灾难的信念和决心!
我为祖国点赞,为她坚定的信仰。回想起中国百年屈辱史,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打开中国的大门,在中国土地上肆意横行,烧杀抢掠,他们称中国人为“东亚病夫”,侵犯中国的主权,侵占中国领土,视中国人为无物,中华儿女凭借着坚定的信仰,在压迫之下,未曾屈服,英烈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建成一座座坚不可摧的国防墙,助我们伟大的祖国走向独立富强,坚定信仰,永不放弃,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我为祖国点赞,为她拼搏的精神。谁都不会忘记2008年奥运会上的一幕幕令人热泪盈眶的场面,中国犹如东方的一条巨龙,挥洒着她的英姿。建国七十年间,我国体育从1984年美国洛杉矶夏季奥运会上许海峰以556环的成绩打破中国奥运会金牌为零的记录,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奖牌与金牌并举第一的喜人佳绩,中国始终以一种拼搏的精神,一种顽强的姿态,告诉世人,中国民族是优秀的,是卓越的!
我为祖国点赞,为她蓬勃的生命力。看C919在天空上翱翔,望“蛟龙号”在海洋中翻飞,红海行动感动的是我军民同心,北斗卫星保佑的是我亿万人口,“一带一路”蓬勃发展,召中国在世界舞台上侃侃而谈……中国走在前列,走在世界的前列,一件件国之重器,一桩桩感人事迹无不体现中华民族的日益强大。时隔数百年,中华民族终于又一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古老的长城挺起不屈的胸膛,奔腾的长江翻卷晶莹的波浪,拉萨林卡传来牧民奔向小康的欢歌笑语,我看到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华夏儿女于天地间齐声歌唱。
2019建国70周年写作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图腾洪水蛟龙,烈火涅槃凤凰,文明圣火,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未曾中断,而现在的中国也正致力于继往开来,赋予文明新的:经天纬地曰文,照临四海曰明。
仰望星空,斗转星移,参升商落,周转不息。夜空之中星斗满天,而“经天”的大幕也早已拉起。神舟飞天,已成故事,嫦娥奔月,如今新闻,且看寰宇,中国卫星星罗棋布,“悟空”升天,助人类探索虚空;“墨子”入轨,开人类量子通信之先河;“天宫”对接,开拓人类新的边疆;“北斗”成列,指引人们目标的方向,“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星空自古以来便是中华文明开拓进取的方向,从六百余年前万户飞天到如今卫星成网,中国“经天”的步伐从未停歇。
仰望星空的同时,我们也许脚踏实地。俯观大地,舟来车往,交通畅达。交通的便利带来经济的繁荣,而这都归功于“纬地”的实施。八横八纵,连接九州五岳,一桥飞架,沟通两岸三地。中国高铁从无到有,将千里关山化作一日光阴,港珠澳大桥飞架海上,让万里碧波不再成为阻碍沟通的藩篱。君不见西南边陲,十万大山,艰难困苦,道阻且长,如今尽是长桥飞挂,沟通无间,君不见蜀道之难,难如青天,扪参历井,抚膺长叹,如今尽是公路纵横,一片坦途。“从今四海永为家,不用长江限南北”,连通大地自古以来便是中华文明孜孜以求的方向,从建国之初“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到如今山河万里尽在掌中,中国“纬地”之路正铿锵迈进。
壮哉,经天纬地,足以曰“文”。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在内修其文的同时也从未忘记外照其明。随着世界向全球化迈进,中国也正奉行着积极自主的外交政策,在海外追求互利共赢。“一带一路”连接欧亚,复起汉之商路,唐之戍楼;人民海军,走向深蓝,不求封侯,惟愿海平;中国蓝盔,厉兵秣马,不远万里,以戈止战;援助非洲,互利共赢,起源之地,复见文明。“达则兼济天下”,天下大同,从来都是中华文明不变的信仰。
“先内修而后外攘”中国在海外外照其明,显示的不仅是中华文明兼济天下的博大胸怀,更是国内海晏河清物阜民丰的开明形势。自1978年改革开放后,中国明法度以期建立法治社会,促耕织令人民衣食无忧,兴工业令工业产值为世界之冠,攀科技,致如今创新发明层出不穷。问从前,太平盛世,何能及此。
美哉,光照海外,德被海内,足以曰“明”。
经天纬地,足以曰“文”,照临四海,足以曰“明”,如今之中国,可臻“文明”,如今只中华民族,可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中华民族点赞,为文明之中国点赞。
2019建国70周年体会
目光随着历史的图腾蜿蜒,那里有跃动在华夏大地上的脉搏,生生不息讲述着千百年来到辉煌。我爱她自漫漫长河修来的绝代风华,爱她经历战火洗尽铅华的坚毅顽强,爱她“为万世开太平”的自信从容。在这里,我要为祖国点赞,为她与生俱来大国风度,也为她呈给这个最好的时代的中国精神。
大国之气乃中华,那是自千年飘飘衣袖而来熔铸进祖国斑驳之躯的风度与风骨。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一直秉持着“包容开放”的理念,迅速崛起于世界之林。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方针,访古道问合作,继往盛创共赢,这正是大国风度的体现,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端。随着G20峰会在杭州成功召开,中国更是提出了“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口号,向世界诠释了“兼容并蓄”的中国智慧。一百年前,民族英雄林则徐言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如今中国不仅保持着宽博如斯的胸怀,也同样保持着坚决捍卫国家尊严与利益的风骨。2015年,中国倡议成立亚投行,成功打破了美国、日本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对亚洲基础建设方面的垄断。大国之气,浩浩乎如此,不拘于时,不愧于心,是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舞台之本,是寥寥数笔书就历史华章之基,是从容之中锋芒毕显的中国姿态。
大国之气乃中华,那是自漫漫征程跋涉而来镌刻进祖国永恒之魂的态度与精神。从当年的两弹到如今的四代重歼,从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1号到实现更隐秘的“墨子号”、全覆盖的北斗卫星,从蜿蜒在“世界屋脊”上的青藏铁路到现在成为中国名片的“复兴号”高铁,一件件大国重器见证了我们伟大祖国是怎样一步步跻身于科技强国之列。而这背后是一代代科研人员用青春、用汗水乃至生命为我们创造的奇迹啊!天眼之父南仁东曾足迹遍布荒山野岭,只为找到最优选址,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曾数天未合过眼,鼻腔大出血,依然坚持工作,只为将工程做到更 、更卓越。我为祖国点赞,更为这群可爱的、为祖国辛勤付出、默默耕耘的人点赞,他们亦是这个泱泱大国之重器。时代经由他们传承,薪火不息。大国之器,铮铮然如此,是于无声之惊雷,奏响了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我为祖国点赞,赞她万里山河,赞她钟灵毓秀;我为祖国点赞,赞她威严磅礴,赞她创新自强。但作为这个时代的接力者,我更要为她发声,为她助力,在旭日喷薄之时彰显大国之气度、大国之风采,去开拓、去砥砺、去建设一个更好、更强的祖国,以少年之志谱写未来锦绣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