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最爱的秋天为话题600字<三>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啊!正是家乡的这句俗语,美丽的秋天正迈着轻快的脚步,带着微笑的脸庞,呼着成熟的气息,哼着甜美的歌来到了我们身旁。
初秋的时节,当早晨,透明的露水耀着,风有些凉意,仿佛满山的树上洒了一层洁净而新鲜的霜,太阳出来了;露水消逝了,我向山上望去,啊!秋色更浓了。到了下午,菊花慢慢地张开了黄色的,微笑的脸庞。微风一吹,一摇一摆的,好像在欣赏秋天的美丽。仲秋时节,你瞧!那金灿灿的田野;稻子笑弯了腰,高粱像喝醉了酒一样;把脸都笑的涨红了。玉米也露出了金黄色的牙齿。农民伯伯也笑着收割水稻,好像都在庆祝着秋天的到来。果园里一片香喷喷的味道,苹果红得像一个个小小的红灯笼,葡萄也不甘示弱,紫中带亮,圆润可爱,像一个小珍珠。山楂叶红透了脸蛋儿,乐开了花。到了晚秋时节,落叶纷纷地落下来,在瑟瑟的秋风中。当他们还高高地挂在枝头的时候,秋风最后一次洗掉了它们身上的细尘,夕阳轻轻的地为它们抹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色彩,他它们终于落下来,从相伴了一个春夏的枝头上落下来,它们没有一丝哀愁,也不感到一点孤单,因为他们懂得,直接的一生给人们献出了一片绿荫,八大地装扮成了绿色的海洋。虽然自己化为了泥土,但会换来更明媚的春光。
哦,朋友,如果你爱春天的嫩芽,你一定会爱这秋天的落叶。秋天是伟大的画家,它画的枫叶红彤彤,它画的果实香甜可口,它画的稻田金黄金黄,它画的一切是其他三季画不出来的。啊,秋天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我们应该珍惜它,更应该保护它爱护它。秋天,你不愧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