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悄悄地来了,她给各种各样的叶子换上了新装: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似雪……
走在稻田边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金黄的麦穗,它们的姿态万千,有的低着头,像受了什么委屈;有的笔直,如同一名军人;有的仰面朝天,像是在吸收阳光……一阵微风吹来,稻田泛起了一阵阵金浪。风声稻浪,好似一曲动人的乐章。走在乡村小路上,你会发现路边稀稀落落种着几棵金黄的银杏树。远远望去,如同一个个大黄球。微风吹过,银杏树叶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展开双翅在空中飞舞。来到小区中的小河边,你瞧,柳树默默地更衣换貌,换上了件朴素的黄衣裙,看着河面,跳起了舞蹈,虽然,柳树没有以前那么俊俏了,但它随风摇摆的柳条,碰到人的脸荚还是那样地舒服。
看,前面有棵桂花树,它仍然穿着深绿色的衬衫。我加快步伐走了过去,这时,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我不由得感叹道:“哇!真香呀!”我很快就到了那棵桂花树下,仰起头定睛一看:这颗树上的桂花很小,只有4、5毫米差不多大,花瓣比金桂的花瓣厚点儿,差不多有1毫米吧,它是米白色的,像婴儿的皮肤一样又嫩又软,让我爱不释手。在桂花树上我认为最美的是叶子,桂花叶硬绑绑的,叶子的末尾也有些枯萎,发黄了,这些叶子虽然朴素无华,但是有了它们,才使花更美了,我情不自禁地拍下了这一幕。天色不早了,我带着一些奇特的树叶满载而归。啊,秋天真是太美了!我爱秋天,更爱秋天奇特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