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五谷丰登、果实累累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丰收,漫天飞舞的落叶为大地添加了许多光彩。水果与粮食在秋天的召唤下成熟了。
迈着轻盈的脚步,踏着凉爽的秋风我们一家人走进了果园。刚入果园时,你会闻到一股股清香的味道扑鼻而来,马上一种种香甜可口的果实会立刻呈现在你面前。远远望去,那边的鸭梨就像一颗淡黄的大珍珠。而走近一看,才会觉得那鸭梨更像一个闪闪发光的小葫芦。旁边的樱桃又红又紫,漂亮极了!再往里面走走,你会看见一串串香味沁人心脾的荔枝,跟乒乓球一样大小的荔枝,身上长满了皱纹,十分饱满。又有旁边的绿叶作为衬托,实在美丽不过了。向前走几步,那又大又紫的葡萄会很快出现在你面前。摘下一个来尝一尝,真是又酸又甜。再向前迈上几步,那圆乎乎的桂圆就会展现在你面前,桂圆为中国南方水果,多产于两广地区。与荔枝、香蕉、菠萝同为华南四大珍果。桂圆树高一二丈,叶长而略小,开白花,成实于初秋。其实累累而坠,外形圆滚,如弹丸却略小于荔枝,皮青褐色。去皮则剔透晶莹偏浆白,隐约可见内里红黑色果核,极似眼珠,所以别称为“龙眼”。走出果园,来到那广阔的田野里,你会感到一种亲切的感觉,因为那里正是我们每天吃的粮食。那金黄的大玉米棒摆脱了外皮地那一刻就好像笑破了嘴,好吃的玉米仁一下露了出来。那刚被拔出来的高粱就好像初来乍道的小姑娘,羞红了脸。那像小葫芦一样的杂粮挂在农民的农家小院上,就跟一位服务员似的,热烈欢迎客人来家里做客。秋天这个丰收的季节,里面包含着农民的田野与瓜果飘香的果园,也就是因为这样这个原本凋零的季节才会变得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