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去妈妈家,她说有个邻居在海边捡了好多蛤蜊,她们准备下午也去捡。我说我也要去,从没去过咱这的海呢。我以前去过大连旅游,那里的大海很美,细细的沙滩、蓝蓝的海水、清凉的海风、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可惜只在边上趟了水,没有穿泳衣下去。我以为这次去的也像那一样,站在沙滩上,弯腰一摸就抓一把蛤蜊,挺好玩儿的吧!
我还想着带洋去看大海,又怕他如果烦了要回家,这么远可就不好办了。快中午时天很阴,要下雨似的,就决定不带他去了,把他送到奶奶家了。事后证明这是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因为听人家说可能2点多退潮,我们就在快1点时出发的,2辆车装了姨、舅等11个人,几乎挤满了,我还笑说这么多人肯定捡的多呀,回来时蛤蜊可往哪放啊?其实表弟表妹们也都是抱着去玩的心态而不是为了干活。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一片荒凉,空气是土味的,大海也是土色的,和我的想像相差甚远。那里有一片浅滩圈起来了,有许多大车来回拉土,要把它填平,盖成工业区。一个小贩说要4点左右才能退潮。我们就无聊的等待,全然没有了刚来时的兴奋。
终于水退的差不多了,大人们都下去了,我看见水里都是泥土,嫌脏不想下去了,就坐在岸边看他们劳动。他们走出很远可能有几千米了,只看见几个小点,看不清谁是谁了。那天风很大,风正好向这边吹,拉土的车一过,好似龙卷风卷着一堆土吹过来,海没填平,快要把我的七窍填满了。坐了一个多小时,冻的我毛发根根立,受不了了,回到车里等着。
6点多他们终于回来了,捞的不多,而且有很多好像黄豆这么小的。后来问清邻居原来是在另一个海边捡的,那里不让外人进,他有个亲戚在那才让他进的,那里真的是弯腰一摸就一大把的。唉,上当了。 7点半回到家,下车直奔厕所,7个小时啊,膀胱大了好几倍了。再一照镜子,我自己都笑了,好像刚拍摄了过去兵荒马乱的电视剧没卸装一样。整个一出土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