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赶过海吗?你们是否曾在海边翻着石头捕捉海洋生物?今天,我来到了海边享受了大自然给我带来的乐趣。今天,天气非常闷,我想,这么闷,也许可以去赶海吧!但万一遇上涨潮呢?于是我问爸爸:“今天可以去海边玩吗?”爸爸想了想说:“这样的天气,应该可以去赶海。”
我们提着桶,驱车来到大海边,我开心得不得了。一眼望不到边的芦苇荡中,不时还会传来野鸭的鸣叫。潮水刚刚退去,奇形怪状的岩石露在滩涂上,有紫色的、黑色的、灰不溜秋的,还有棕色的……这些怪石把海岸打扮得更加有生命力,更加雄壮、伟岸。
开始赶海了,看着随时会变脸的天空,我们好像在和时间赛跑。海螺喜欢群居,它们大部分都喜欢呆在潮湿阴暗的石头 缝隙间,以躲避烈日。捡螺时,一定要小心岩壁上的牡蛎壳,如果一不注意就会被割破手指,我小心翼翼地把石头移开,发现了一些奇怪的贝壳,有圆形的,有锥形的,有扁平形的……它们有些慢悠悠的移动着,有些牢牢地吸附在岩石上,感觉它们很悠闲,我猜想他们的新陈代谢一定很慢吧!忽然,我发现了一只螺体型比爸爸告诉我的螺大多了,可样子差不多,我东一脚,西一跳地跑去问爸爸,爸爸看了看说:“这个是芝麻螺,美味着咧!”
赶海时,我还发现了红钳蟹、会碰黑水的海葵。突然,一滴水滴掉到了手背上,越来越多的水滴掉了下来,是下雨了,雨越下越大,我们只好怏怏地跑离了海边。不过我依然非常开心,因为,晚上有一顿美味的贝壳大餐在等着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