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以赶海为话题800字<四>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我一边唱着歌,一边拿着铲子在沙滩上不停地挖着。来日照的第二天下午,我们开始了梦寐以求的“赶海”活动。
一到海水浴场,我就脱下鞋,拎着小桶和铲子疯狂的跑下沙滩,在海边“刹住车”。哇噻!终于见到我心仪的大海了!海水碧蓝碧蓝的,远处,天、水交界处,水天一色。洁白的浪花轻轻拍打着岸边。几只海鸥在海面上自由地飞翔,不时发出“啊、啊”的叫声。吹着凉凉的海风,真爽!
哎呀,差点忘了,今天是来赶海的。我拿起小铲,说干就干。正准备要“掘地三尺”爸爸大喊:“嘿,胡雪涵,先别急着挖!”吓了我一跳。怎么,赶海不就是在沙滩上挖么?爸爸解释说:“赶海是要在离海水近一些的湿沙滩上挖,你离海水这么远,怎么会挖到东西呢?”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便在离海水约20厘米的地方“动工”。我使劲把铲子竖着挖下去,费了好大力气才铲了一小堆沙上来,抹开一看,唉,什么也没有。这时,“赶海辅导员”爸爸又来指导了:“你这么挖,怎么会挖到东西呢?像你这样竖着挖下去,再费好大力气铲上来,里面的螃蟹早就逃跑了!”说着,又给我演示怎样挖到藏在沙子里的螃蟹。他先把铲子呈45°角插进沙子,再把铲柄轻轻往下一按,铲身微微翘起,而铲子上的沙子就会一分为几块,里面的螃蟹、蛤蜊就会看得一清二楚啦。
爸爸的这招真管用,不一会儿,我们就挖到了许多大约两厘米宽,一厘米长,爬行速度极快的小小螃蟹,一些小巧玲珑的寄居蟹,两只长相怪异、有四条长腿,四条短腿的“大脚蟹”,以及五个大黄蛤!不仅是这些,我们还在浅海里摸到两个约三四厘米长、淡黄色的小海葵和两个直径约十厘米的圆形的晶莹剔透的水母!这次赶海真是“大丰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