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歌唱响未来;青春如风吹散阴霾;青春如花绚烂多姿;青春好似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也盼望回头再淋一次。
青春的韵味如香草般甘甜,如香茗般苦涩,如柠檬草般清新,如梨花般淡雅。青春以它独有的风姿吸引着众人的眼球,而承载着青春的责任,肩负着青春使命的我们又能否使我们的青春更加迷人,又能否让青春更加神奇。
在浩瀚的书中我们悄悄长大,慢慢褪去稚嫩迎来成熟,慢慢遗忘童话接受现实,慢慢离开温室挑战风浪,如今的我们已经学会接受风吹雨打,一起迈着整齐自信的步伐寻找适合我们的天空。青春仿佛空中飞舞的落花,在不经意间悄然枯萎。我们无法改变花的品种,无法延长花期。唯一在我们手中的是在这花儿开放的时期让它绽放出最绚丽的风采让这首青春之歌更加悠扬动听。“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赏花人如此,种花人亦如此。赏花之人只能空发言论,种花之人只为花开,修花之人只图瑰丽,惜花之人只叹红尘,爱花之人方懂花语。牡丹,芍药,菊花,腊梅。花无言,草无语。青春如花在万人瞩目下生存,改变花儿的只有自己。
多彩世界种花人何必是赏花人,用芳香传递力量,用歌声感动路人,用微笑化解风雨,用眼泪洗涤心灵。青春是叛逆的,却又是张扬的。又有谁的青春不跋扈?标新立异似乎是年轻一代的代名词,奇装异服又好像是我们的标志。青春是疯狂的却又有着宁静与祥和。安静时也会在思考怎样的青春可以修出精彩和与众不同呢?青春期的我们叛逆,古灵精怪,爱和父母吵架,爱和老师顶嘴,还和同学打架,似乎这样才能彰显我们的价值。因此不少人把青春期的孩子看做罪恶的根源,没有人想过自甘堕落,也没有人会从一开始就自暴自弃,任何花苞在未开放前都是好的环境的渲染和内心决定了它开花的世界,时间,和方式。
每一朵花都希望引人注目它们都想脱颖而出,用同样的眼光看待一切,给每一朵花一个机会不要在它还满怀希望与理想的时刻给它当头一棒,打碎的不仅是一个梦想更是一颗纯真的心灵。张扬的青春有着独有的味道,如果刚刚开始就以劣质的名义扼杀了花苞不给它开花的机会那么又有谁能创造奇迹呢?不要因为害怕悲剧的结果就避免一切的开始。青春如雨如风更如彩虹。青春是一个多梦的时代。很多人开始绘制自己的梦想。梦永远如彩虹多色绘成,而现实却往往以黑白双色呈现。当我们用蜡笔在自己的天空中绘画时现实的书海往往会让我们回到现实。幻想的泡泡永远会输给现实的阳光。
教室外的世界充满着魅力,飞过天空的鸟儿,嬉戏打闹的孩童,无疑是最大的诱惑。也许再多的规劝也无法说服那些正在奔跑跳跃的心,但是当站在成功终点上的我们才会明白这才是真正想要的。无数次动情的劝阻也抵不过一次头破血流的教训。
青春的乐章永远需要人续写,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感悟才会创作不同的音乐。青春的乐符才会更加优美。让我们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为自己的青春添加色彩,为自己的青春做道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