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以青春为题作文1000字<二>
青春无悔,自从我开始记事之日就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此刻,我已度过了十几载的人生,正所谓是七、八点钟的太阳,正值青春十六的豆蔻年华,再回首,我又有多少的不甘与欣慰,又有多少激情与期盼,正所谓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年。而青春年华就是寸光寸金的尤物,就是“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九万里风鹏正举”的时间载体,就是一首深奥,奥义无穷的诗了。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与我同年相仿的英雄们早已牛刀小试,初露锋芒了。二十七岁的霍去病早就少壮魁伟,英威高雄,提兵十万横边朔,北击匈奴王庭,封锁狼居胥了;比尔盖茨已经投笔从商,开始为信息时代的微软帝国奠基;雄姿英发的三国周郎赤壁,青春儒钢,谈笑间樯橹与百万雄师灰飞烟灭。自古英雄出少年,真所谓“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青春年华这首诗有《荷马史诗》中希腊鏊战特洛伊城池的波澜壮阔,有《圣经》中诺亚方舟、出埃及记的优美浪漫,也有《滕王阁序》的对人生、宇宙俊采星驰的精典描绘,还有《西游记》、《水浒传》神话与现实中大无畏的革命反抗意志,更有《离骚》的“难酬蹈海亦英雄”的浩然正气。它至高无上,使我心悦诚服,我爱青春,这如诗一般的年华,它使我对未来充满希望;我爱青春这如诗的年华,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激情万丈;我爱青春,这如诗的年华,它使我变得多样,不限于一种风格。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然而,又有多少青春悲歌在历史的尘埃中殒落了呢?俄国大诗人普希金为不忠的爱情与人决斗,英年早逝,令人扼腕痛惜;王安石也也写下了为神童悲天悯人的《伤仲永》;民族英雄岳飞因遭投降派陷害于三十六岁被“莫须有”地诛杀,空留《满江红》“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悲壮年华;少年轻狂的王勃因得罪了皇权,被贬他乡,二十七岁写就了千古绝唱的《滕王阁序》,旋即溺海而亡,令人惋惜之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爱这如诗一般的年华,像大海中墨鱼喷墨一样,大海仍不是一望碧绿?江湖易老,光阴难又。男儿当自强,小小的挫折又怎能使我放弃这如诗的年华?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青春的我,富有时间,有时间就会希望,拼搏吧,在如诗的青春年华,广阔天地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