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以青春为题作文1000字
青春,是一个短暂而又美好的回忆!对于这段记忆,拼搏是主旋律!我爸送我的一个生日礼物让我爱上了篮球——迈克尔乔丹录像带。里面一个个扣篮和一个个美如画的动作让我爱上了篮球,我为它而着迷!它像一股药水,不断地吸引着我,于是,在我9岁那年,我接触了篮球。
当我拿着篮球来到球场上时,真是令我又爱又恨!我早产,但是幸运的我活了下来,但是身高和身体其他方面却远远不如同龄人。我到了球场,由于身高问题,被别人赶走了!我伤心地离开了,看着手中这颗崭新的篮球——上天注定让我爱上篮球,但同时又给了我一个不一样的身体,我为什么不把这股热情坚持下去呢?
于是,在初一那一年,我放弃了我的假期生活和双休日,让我爸每天陪我锻炼:每天早上五点起,开车来到海边,开始我的负重跑练习!背上5公斤重的背包,脚绑沙袋,开始了5公里的负重跑,一次比一次更远,更重。接下来,又是一些更加难的训练:跑沙丘,爬楼梯,卧推,俯卧撑,平板撑…….我已数不清自己摔了多少次,更不知道自己吐了多少次。每次跌倒时,想到自己的梦想和心动的女生,便有燃起了雄心斗志!我爸不知道是不是愧疚于没能给我一个健全的身体,每天早上跟我一起起来训练!“儿子,5点了,该去训练了!”这句话我听了无数遍,已深深烙在我心里!于是,我就这样坚持了整整一年,这一年,我已不知壮了多少!
正当我又一次燃起雄心来到球场时,以为自己终于能打球了,但自己却疏忽了技巧,一次次低级失误就引来无数嘲笑……我又一次下定决心——把自己连成身体与技术共存的人!
这一次,我选择放弃学习,偷偷背着我父母,又一次开启了“疯狗”模式——每天练了几千次胯下运球,看了几十遍录像;每晚回家,不顾作业,疯狂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晚上,心情一激动,拿着个球跑到球场,练着自己新学的动作。然后,隔天又一大早去学校抄作业!
现在的我,依然做着这些练习,但曾经的那种训练强度已经早早不在了!曾经,为了能够正常打球,一次次跌倒在地,忍气吞声地把血吞进去;每次被撞到,强忍着泪水,说着自己一点都不疼,但回到家,每次都青一片紫一片,隔天还要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种种的一次,也许只有自己知道,很多人只知道我打球“不要命”,却每一个人知道我在背后付出的汗水!
现实是残酷的,篮球不是我的全部!为了自己心动的女生,更是为了我的家人,我需要把这股劲放到学习上!而不变的是我对篮球的热情,无论自己多老,我都会一直打下去!
樱木花道说过——成功的路上,只有汗水;天才的路上,没有不可能!史蒂夫纳什也说过——我认为无论在什么地方,把人和人区分开来的不是肤色和身高,而是你付出的汗水…….人生应该有拼搏,累,但是充实!青春的路上更应该有拼搏,无论自己坚持的是什么,不变的是那一股热血,它都是青春路上的一段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