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梦想,有多艰难,就有多坚定。谁的青春不孤独?在这个相对静好的岁月里,谁会甘于寂寞?谁又甘于平凡?
16岁的花样年华,仿佛自己也开始憧憬着相互爱慕的感觉,及心有灵犀的美好情感。然而,内心却同时矛盾重重,这种异样情愫流淌心间,让我惶恐不安。父母的巨大压力和殷切期望,我不想走上这条“不归路”,而不然,更多的是我的胆怯和骄傲吧。内心的少女情怀迫使我沉醉于幻想的童话般世界里,虚构着一个个与那位“白马王子”之间的美好故事,可想想总是充满甜蜜与快乐的。另一方面我也认为,在茫茫人海里,在这个70亿人口的地球上,终会有那么一个人,他会陪你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彼此相濡以沫,共赴黄泉。可是,这个人现在又在谁的身旁,宠溺的抚摸着谁的脸庞,抱着那个他自以为是的整个“世界”呢?我无从得知。真正与你携手漫漫人生路的那个人,那么一个偶然的一瞥,你又是否会知道,只需一眼,就这一眼,彼此就此沉沦一生呢?或许是某个回眸,就是在人海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沧海桑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谁是谁的宿命?谁又是谁的命中注定?只有时间这位大神,终有一天会为你揭示答案,在此期间,我们唯一能做的事,唯一正确的事,便是等待,在等待中不懈奋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以自己最美的姿态去迎接未知的明天。或许,在你足够强大的时候,彼此的相遇与相爱,更理所当然,让未来的路,未来一起携手、相伴到老的路,更平坦。
我的骄傲让我不会轻易低头,也不允许我低头,无论现在有多艰辛,我又有再多想要放弃的冲动,它都会强硬的逼迫我忍耐,心在痛,泪在流。但它告诉我,这才是对的,青春的代价!我想,躺在眼眶里的泪水啊,你快回去吧,我很坚强。因为我更知道,我若不坚强,懦弱给谁看?
夜色下,仿佛眼前的不只是那几盏明亮的路灯,几片微黄的落叶,我还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一个不可估量的未来。幸福要靠自己争取,我相信上天是足够公平的,我已经拥有了足够多,那些我没有的,我也有争取的机会。趁着自己还有年少轻狂的资本,我还在犹豫什么?我不知道我的热情会何时褪去,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少个孤独寂寞的日日夜夜,但在这一刻,我的热情高涨,我要告诉16岁的我,奋斗吧!奔着我的大学梦。北航,你是我的梦想,有多艰难,就有多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