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夜晚,与几个同学相约,一齐到校园的大草坪上去散心,看看校园美景,看看夜空。以消除几日来的疲惫。夜凉似水,繁星满天,开得如火如茶的凤凰花沐浴在星光里,在微风中露出欢欣的笑容。图书馆前的校道两旁有不少“大灯笼”,发出朦胧的桔黄的光。在这灯光下走着,整个世界仿佛沉浸在温暖如春的光海中。供托着充满温馨的静谧的夜。
走进草坪,发觉在这儿谈天、乘凉的人很多,差不多坐满了整个草坪。我们费了不少劲才在挨路灯处找到一块不很大的“空地”。围坐在这软绵绵的草坪上,呼吸着这草坪所特有的新鲜空气,觉得很舒适,很快乐。草坪上的草是那么绿,那么嫩,那么清新、宜人。难怪它会吸引这么多的同学在这儿围坐聊天。一坐下,慧、芳和环等几个便扯开话题开始高谈阔论,或说一些风趣的话,或考一些IQ题,或猜字等等。而我,却静坐于一旁,凝望着星空。夜空,广阔而神秘,繁星密布。没有月亮,但一点也不显得孤寂清冷。相反,这繁星就像孩子们的眼睛,在眨呀眨的,可爱之极;又像孩子们在玩捉迷藏的游戏,有趣得很。星光,给这夏夜增添了几分诗意,几分童趣。 时值初夏之夜,偶然还听见蛙叫虫鸣,使白天的劳累、烦闷的心境渐渐得以松弛。此刻,在星光的照耀下,校园里的景物如诗如画,显得更加情趣盎然。仰望着无际的苍宵和那苍弯中的繁星,思绪便如脱缓的野马飞驰在无际的原野——这纯洁可爱的星光啊!今夜我终于体会到你博大的胸怀了!“繁星流动,和你同路……”望着这星空,我不由得哼起一首旧歌《朋友》。我远在异地的朋友啊,此时也一定在这美丽的夜色里,遥望星空吧!忽然,有个同学惊叫:“哗,好美的流星!”我们都猛地抬起头,顺着她所指的方向一看,真的有流星!那流星拖着一道白光,一闪而逝。一颗流星跌向远方,又一个心愿失落了。想想一天中都做了什么,一丝淡淡的喜悦,一股难言的惆怅。看着流星,我想到自己,这样平淡地度日。虚度年华,不禁哨然叹息。慧见我这么伤感,便笑着说:“玲,开心点嘛!如这流星,蓄积一生的力量,只为刹那间的闪光,生命是如此短促却又如此不甘于平凡,启迪我们挑战自己、拼搏人生,在生活中不断完善、充实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将来,你一定会生活得洒脱、自在。”说完,还做了一个鬼睑。我被她逗得笑了。是呀,有这祥好的学校,这祥好的老师,还有一群可爱的同学伴着我,我还苛求些什么呢?我觉得自己此刻真的很幸福!
一缕清凉的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芳给我披上外衣,我不由得感激地握着她的手衷心地说了声:“谢谢里”今夜星光灿烂,明晚是否依然?相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