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我正在和万昕月学英语,突然听见了敲门声,我打开门一看,是曾永康和彭鑫泉来了,曾永康抱着一只小猫,他们说:“这只猫是我们在小区里捡来的,送给你。”那只小猫好可爱呀,我让他们进来,妈妈把它放在了特仑苏的箱子里,就让我们继续学英语了,我一心想看那只小猫,所以我后面的知识都没听。
上完课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了特仑苏的箱子旁,小猫有一双纯蓝色的眼睛,有骨瘦如柴的身体,大约15厘米长,有一身柔软的毛,头上是灰色的,身上是白色的,它的外貌不是很好看,但是我很喜欢它。它的叫声很无力,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的叫声。我想它是饿了,就跑到厨房,拿了一点鱼喂给了小猫,小猫感激地看了我一眼,就狼吞虎咽了起来。
我看着它的样子,总感觉它有点像动画片里的迪路兽,就给它起个名字叫迪路吧。
迪路吃饱了,它就从箱子里爬了出来,又到处走了走,迪路太小了,它的好奇心一定很强。它在屋里转了一圈后就在空调下睡着了,样子很安详。
我在写日记,我看见我弟弟蛋蛋在跟迪路对话:“迪路,你喜欢我吗?”迪路说:“喵呜”我当了翻译员:“它说喜欢你。”我又问:“迪路,你喜欢我吗?”迪路说:“……”我得说不出来话了,蛋蛋却得意了。
不知道为什么,蛋蛋对迪路有烦感了,他总是对迪路说:“死迪路。”还用我家的两角球滚向迪路,迪路被撞到了一边,我看见蛋蛋拿起球,准备还要砸它,我的日记写不成了,我使出吃奶的力气向迪路跑来,可惜晚了一步,迪路再次被球撞到了一边,迪路惨叫着,我坐在迪路旁边,一边摸它的毛,一边对蛋蛋说:“你怎么能这样地对待小动物?难道小动物们没有生命吗?”蛋蛋说:“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管不着。”我说不过他了,蛋蛋又把球向迪路滚来,我挡住了,蛋蛋吸取上一次的教训,就从上往下扔球,我没来得及挡,球已经把迪路砸扁了,然后球又弹到了一边,迪路的惨叫声更大了,我摸了摸它身上的毛,谁知道,迪路把我当成了伤害它的人了,它拼命地咬我,爸爸看见了,就把迪路抱到了厕所了,然后关上了门,. 时间不早了,我进厕所刷牙,看见了地上有一滴血,我想都没想就知道这是迪路的血,它那么小的身体被那么重的球砸中,不流血才怪呢!
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就不想要迪路了,她跟我商量了一下,我不得不同意,妈妈把迪路放进了特仑苏的箱子,然后妈妈提着箱子下楼了,妈妈是要让迪路自由地流浪。我在厕所里,小声地哭了。迪路在我家呆了才4个小时就走了,我真舍不得呀!迪路,再见了。你给我最后的纪念是?? 一滴鲜红的血。我会记住你给我的纪念。从此以后,我只要一见到血,我就会想起可爱的迪路。迪路,你现在在哪?危险吗?我真的很想你,我真想有一天,你长大了,自己来了我们家,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