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因为多读书可以扩展自己的想象力,多积累好词好句,大文豪高尔基说过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你想知道我的读书故事吗?我告诉你吧。
有一天,我在家里看妈妈新买的《绿野仙踪》。可是妈妈说:“乖儿子,家里没有盐了,你去买一些吧。”我听到后走了出去想对妈妈说过一会儿再去。但是看到妈妈那不容抗拒的眼神,想说的话又从嘴边收了回来。这时我想要不然把书带去吧,这样既能看书又能把盐买回来。所以我趁妈妈不注意时把书带走了。
到了楼下,我拿着书走向超市,因为我边走边看,所以撞到了许多行人,终于到了超市,我盖上书跑到生活区,我找呀找终于找到调味品的地方,于是我拿着书慢慢走向盐那位置,我那时正看的一时兴起也没有在意,我伸手一摸软软的,一粒一粒的我就认为那是“盐”,拿完我的盐我就看着书得意扬扬的向收银台走去。
我回到了家把盐给妈妈,就匆忙的跑到房间躺在床上看书,刚躺下没有一会儿,妈妈就叫了起来,“儿子你快点过来。”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情,就赶紧放下书,跑向厨房。
到了厨房我问妈妈发生了什么事,妈妈怒发冲冠的说“你自己看看你买的盐”。我瞄了妈妈一眼说:“盐有什么奇怪的,真是不可理喻。”但是我一看“啊”大叫起来,怎么盐变成白白的白糖了。还不是你边看书边买的“盐”呗“小书虫”,妈妈阴阳怪气的说。
还有一次要去奶奶家吃饭,去奶奶家时要经过一家书店,书店好像有磁力似的,把我吸引了去,我在里面津津有味地看了半小时,突然肚子发出不情愿的响声,我才想起来要去奶奶家吃饭。
看完了我的故事以后,你是不是觉得很有趣呢,我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有丰富的知识才能把作文写好,而且还丰富了我们的课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