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会经历许许多多的挫折,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使人变得勇敢和学会坚强,并且去战胜挫折与困难。正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成绩出来了89分,我尤为伤心。成绩与我所想象的相差太远,似乎倒了过来。犹如一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感觉。
下课后,听到周围一片讥笑声。无意中听到“也不过如此嘛,还以为自己成绩多好呢!也不过就是89分,简直就是好笑。”我很气愤,我讨厌别人在背后说的坏话。可这又是事实,的确是自己考得不如他人。
于是我暗下决心“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之高翔!”我要让瞧不起我的人对我“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尽管每天都能听到别人的舆论声、讥讽声,但我不介意他们如何说我,“身正不怕影子斜。”于是就当作与我毫不相干,埋头苦干,努力的去学习。甚至 连别人下课出去玩时,我都呆在教室里看书、写字,几乎很少出去。然而这样却同样遭受了别人的舆论与讥讽。甚至有的人说:“简直就是假正经,做样子罢了!”
这时我真的是伤心透了,好希望遇见自己的“伯乐”。这时的我已不知该如何去做,如何去面对眼前的这一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伤心过后,换来的是我的勤奋;是我坚持不懈地毅力;是我超越他人的动力。这一刻,我也使我学会了坚强。敢于去面对人生中的挫折与困难。
深夜,四周空寂无声,一片漆黑。凛冽的寒风不断的呼啸着,透过窗子的缝隙向我袭来。这时已夜里10点多了,环顾四周,只有我的屋子灯依然亮着。我刚准备睡觉时,那张鲜红的89分又映入了我的眼帘。这时刚愈合的“伤口”又一次被刺痛了,仿佛听到同学对我的嘲讽声。我不愿就这样承认命运,我要学会更加坚强。尽管我此时没有收获,但我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于是,我在次那起书,将近凌晨,我才进入那冰冷的被窝。
期末考试来临,当我再次那起手中的笔,面对桌上的试卷时,我再次想起了按89分,他再次次痛了我的心。我应有那“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不屈不挠、坚强面对的精神。于是,我动起了手中的笔……
试卷发下来了,97分,我高兴极了,似乎都快压抑不住心中的喜悦,我的脸被笑容所覆盖,毫无之前的悲伤、忧愁。或许这就是“失之东偶,收入桑榆后的喜悦吧!这一刻我向他人证实了自己,我不在胆怯与害怕,这时,我已变得更加坚强,勇敢的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