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以味道为题材的作文700字(二):乡村味道
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推开窗户而视之,只见一棵笔直的木瓜树上布满了晶莹剔透的白珠,原以为是结晶,但仔细一瞧却发现是一群白露的部落。心中百感交集,感觉春天的气息正在慢慢迫近。
从窗户往外眺望,还能看见一群孩子正跑着、嚷着。依稀还能看到几个孩子拿着竹竿敲打着树上成熟已久的果实;一个孩子打,另一个孩子非常默契地接,会爬树的就亲自爬上树去摘果,在树上采摘的,无论是效率还是数量,都远比用树杆拍打下来的多,而且质量也是更胜一筹。孩子们总爱调些又大又甜的果实拿到集市上卖,卖剩了的也不要紧,用竹筐背回家与家人共享,除了满足家里头的需求,只要是有多的,见一个路人就派一个,可谓大方!
吃过早餐,应朋友的邀请,我们步入了这个打闹的世界中去,期间,一棵布满因熟透而摇摇欲坠的香蕉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固然是不会爬树的,因此我智能拜托这位土生土长的“小当家”替我爬到树上摘果解馋。
由于乡下的气候条件良好,土壤肥沃,以致于果实个个长得饱满肺润,惹人喜爱,也难怪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打果、摘果拿到集市上卖。看到孩子们把过时买完后胜利而归的无比兴奋的笑容,我也陪着微笑了。
傍晚,夜幕降临到村子,田间的群蛙都不由自主地集体朝天呱呱呐喊,仿佛一场惊动世界的交响曲就在这片水草杂生的田野里开始了。
乡村夜晚的星星很美,躺卧在凉席椅上,感受着大自然吹拂而来的清风,品着散发着浓郁清香的铁观音,倾听爷爷严肃地说着红军时代的真实故事,以及近些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心里真是乐滋滋的。一股凉风从我身上吹拂而过,凉到身,也凉到心。
乡村的夜晚很美,它没有城市般繁华,它有的仅仅是独特的味道,一种淳朴的乡村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