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以味道为题材的作文700字(五):爱的味道
大家都知道,饭菜可以吃出酸甜苦辣咸这五种常见的味道。但那一次,我却在饭菜里吃出了爱的味道。
那是去年的暑假,我在乡下外婆家避暑。那天,我正在楼上看着电视。正看到精彩部分,楼下传来了外婆的叫声:“吃饭了,快下来吃饭!”我听了感到十分不耐烦,心想:我正看到精彩部分呢!这时侯吃饭,错过了精彩部分,该有多可惜啊!我便冲楼下大吼了一声:“我知道啦!不就吃个饭吗,我在看电视了!待会儿吃!”不一会儿,下面果然一点声音都没有了。
又过了一会儿,我心里却开始后悔了:外婆年纪那么大,每天中午却还要辛辛苦苦的做饭做菜,不就是为了我吗?要是没有我的话她可能吃几个馒头包子或下碗面条对付一下就行了。而我不但不领情,还冲她大吼......我心里开始后悔起来,决定先下去吃饭。
刚准备去拿门把手,门却自己开了。我连忙向后退了一步。只见外婆站在门口:衣服朴素而干净,头发有些凌乱,脸黑得像碳一样,脸上皱纹一根一根地印在脸上,整个人瘦瘦的像只剩下骨头一般。手里还端着一个较大的碗,碗里盛满了我爱吃的饭菜。她见了我,用略带哀求的语气说道:“看电视可不能看的饭都不吃了啊!来来来,快把饭菜吃了,不然一会儿饭菜冷了吃了肚子疼的。”
我赶紧接过外婆手上的碗,低着头,强忍着泪水,说道:“我们下去吃吧。”我一手端着碗,一手扶着外婆下楼了。那一刻,我心里充满了羞愧和悔恨。
我坐在简陋的客厅,看着陈旧的小木桌,一口一口的吃着外婆做的饭菜,很香,很甜,还带着一股浓浓的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