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可以建造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美德,可以使你的胸怀比大海大,比天空广;美德,是一种人品的验证……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在厨房洗苹果,准备上学时。突然,我的目光锁定在了那两个人身上:一位老伯伯骑着载满菜与水的车走在街上,一位帅气的大哥哥骑车走在老伯伯后面。不知怎么,大哥哥的车就撞到了老伯伯的车上,“啪!”老伯伯车上的东西全部掉了下来,装水的罐子摔到地上裂了,水洒了满地,菜也掉下地了。大哥哥说什么也不帮老伯伯把东西捡起来。过了2分钟,大哥哥不耐烦地把老伯伯的东西捡起来了。没过多久,一位叔叔骑着摩托车拐弯时,车上掉下一个盒子,正好,后面有一位叔叔看见了,却装做没看见一样走开了。
如果那位大哥哥多留心一下,就不会害老伯伯还要再去装一次水。如果路过的那位叔叔能开口叫一声:“喂!你的东西掉了!”或许掉下的是一件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呢?
可就在我去上学时,有一位阿姨骑自行车走在路上。当时路上车很多,阿姨只顾着看路,没注意到衣服滑落在地上了。这时,后面的一位阿姨大喊:“喂!你的衣服掉了!”并且下车主动帮那位阿姨捡起,递给了她。
美德,对人来说非常重要。雨果曾说过:“比大地更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
让我们做一位拥有美德品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