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以美德为主题作文600字(五):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中国,一个享誉世界的“文明古国”;作为一个中国人,就应该重视礼仪;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中国少年,就应该学习并继承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和优良传统,让古老的东方文明在神州大地上流传百世。我们生在中国,就应该伴随着文明美德,茁壮成长,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只要你一来到公交车上,活力焕发的年轻人或天真烂漫小孩子就会为你让座,因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早就根植在他们心中了。“请、您好、谢谢、对不起……”这些词汇早已融入了人们的生活,连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子也习以为常。走在大街上,简直一尘不染,这多亏了人们社会道德观念的改变。环卫工人一天忙下来,不亦说乎!
在班级里,老师不单单教我课本上的知识,还要求我要“忠诚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这些知识与道德财富造就了我们顽强、勤劳、待人宽厚的品格。我自从养成了节约这一好习惯,就从不浪费纸、不浪费水电、不乱花钱,班上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变废为宝”小组。
在家里,爸爸妈妈不单单教我基本的劳动技能,还要求我“尊重他人、孝敬长辈、勤俭节约……”他们怎么说,我就怎么做,因此,在大家的眼中我就是一个待人礼貌、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在大家的呵护下,我快乐地成长着。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让我们伴随着文明美德茁壮成长吧!让文明之花到处开放,让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礼仪之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