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以美德为主题作文600字(四):关爱是一种美德
关爱是一种美德,给予他人幸福,带给自己快乐。关爱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人们前进的道路,关爱是一叶小舟,把人们带到爱的彼岸,关爱是冬日里的一把火,温暖了人们的心灵,随着关爱的脚步,我轻轻的打开了记忆的闸门。
记得那一天我和奶奶去乘公交车,车上的人很少,我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了下来。开始欣赏着道路两旁的景色:高楼林立,一棵棵大树像严肃的哨兵站立在道路两旁,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过了一会儿我才注意到车上的人越来越多,车上的人挤的好像“薄饼”,叠在一起,我想:“幸好有座位,没有站在车厢里,不然就变成“薄饼”了”。
这时从站台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她白发苍苍一步一步地挪到车上来,我急忙起身给老奶奶让座:“老奶奶,您请坐这儿吧”
“不用啦,小朋友,还是你坐吧”。
“尊老爱幼,所以您老人家坐吧。”
“谢谢你,小朋友!”。她的眼睛里闪烁着感激和喜悦的光芒。
我站在车厢里,第一次感觉到被挤成“薄饼”的滋味,虽然很难受但是我却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喜悦,看着周围叔叔阿姨都投来赞许的目光,我感到无比的快乐。
我想虽然让座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但是却拥有着关爱别人的一颗火热的心。我要把关爱传递给他人,让世界充满关爱,让关爱去造福世界和人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