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原本是一个美丽、健康的星球,由于我们人类无休止的破坏,现在的地球已经虚弱不堪了。人们也逐渐认识到了错误,正在弥补自己的过失,作为地球妈妈的儿女,我们一家决定将低碳生活进行到底。
所谓的低碳生活,我的理解就是废物利用。
记得有一次,我发现家里有许多的旧报纸,我刚拿出来,准备扔了,爸爸连忙阻止说:“千万别扔!”我满不在乎的说:“这旧报纸,早就过时了!留着有什么用?还占地方。”爸爸说:“别看这旧报纸,用处可大了!可以擦玻璃;把它铺在衣柜的最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而且还可以吸收衣柜中的异味;还记得咱们家装修房子需要旧报纸吗?到处找报纸还找不到呢!”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因为受爸爸到了的影响,我也懂得了低碳环保的意义。记得还有一次,妈妈用完了面膜纸,让我帮她扔掉,我却把爸爸的皮带从柜子里拿出来,边擦边对妈妈说:“用过的面膜纸不要扔,可以用来擦家具,皮带或首饰。不但擦得光亮,还可以在上面留有面膜纸的香味,比抹布还好用呢!”妈妈惊讶的说:“嘿!你还挺会废物利用的嘛!想不到,你成了个环保低碳小专家了,知道的比我还多呢!你说得对,以后妈妈就按你说的做。”
可别小看这微不足道的细节,这里面可包涵着节能减排的大道理。一张纸、一页书,它们的原材料就是成片的森林,节约用纸就是保护森林,保护了地球的肺叶,同时也可以减少纸张生产过程中能源的浪费和二氧化碳的排放。
只要你愿意主动约束自己,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你就一定可以加入低碳一族,低碳一族要做的有以下几点:每天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或美容、出门购物尽量步行、带自己的环保袋、养成随手关水电的习惯、不用一次性的物品……低碳可不只这一些,还有的要我们自己去发现呦!
低碳生活就是这么简单。来吧,让我们大家携手共创美丽的家园,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越来越美好。
不知从何时起,“雾霾”、“PM2.5”这些可怕的单词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尾气排放、噪音等伴随着我们艰难地成长,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很难再看到夜晚星空的璀璨,很难再聆听百灵鸟清脆的歌声,好怀念那些青山悠悠、绿水长流的日子,那份古朴的气息直到现在依然还刻划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有机会离开渲嚣热闹的城市,我们义无反顾地投入了大自然母亲的怀抱,像迷失方向的孩子终于找到了妈妈,忍不住钻进她的怀里撒起娇来。
看,柳芽儿摇曳着曼妙的身段,小花儿羞羞答答地露出了粉红的脸蛋,春风拂过脸颊留下了一丝暖意,掠过了轻柔的长发,“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那是春的明媚和温暖。
当一楼斜阳慵懒地照射进庭院,当知了发出了扰人的鸣叫,当荷花绽放出了别样的丰采,当天空开始像小娃娃一般毫无征兆地时而哭时而笑时,我们知道,那是夏的炽热和壮丽。
满城的稻谷吐露出金黄色的芬芳,翻滚着煞是好看的千层波浪,瓜果飘香,争奇斗艳,丰收的喜悦就在眼前,但绝不妖娆,绝不霸道,秋水共长天一色,那是秋的含蓄和大气。
清洌的空气中传来了爆竹声声,白雪皑皑像是给大地盖了上一层厚厚的雪毯,薄薄的层雾中吹起了袅袅炊烟,让人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冰清玉洁的梅花傲然独立,喧香远溢,那是冬的淡泊和迷人。
如此这般美丽的大自然,我们怎忍心让她受伤?古人云:“竭泽而渔,岂不得鱼,而明年无鱼。”作为现代人的我们,更应该懂得如何去保护我们的大自然,保护我们周边的环境,不要一味地乱砍乱伐,节约我们有限的水资源,保护可爱的动物们......大自然的生命需要我们悉心地延续,为了让我们能头顶一片纯净的蓝天,脚踩一个富有神韵的大地,让我们携手“亲近自然,保护环境”,记住:没有自然就没有人类!莫“竭泽而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