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古老的建筑、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文化气息,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同样令我们窒息和遗憾的,就是北京满天的雾霾。从北京回来后,我常常在心底里发问:“生活在这样环境里的人们幸福吗?”   的确,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我们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家家工厂应运而生,一条条马路纵横交错……
但是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一系列的问题也来了:在路上,灰尘多得不堪设想,吸一口气,疾病的种子就会在你的身体内生根发芽;小河里,一大堆垃圾黑压压地浮在水面上,臭气熏天,别说闻了,就连看一眼都觉得恶心;花草消失了,树木不见了!我们居住的城市变成了灰色的地方。住在这样的城市里,还有谁会乐意呢?
于是我就在想,要是大家都来关心我们的环境,人人都来呵护我们的生存空间,那该有多好啊!于是我的脑海中不禁浮想联翩——多年以后,我们生活的城市美得像一座森林,绿色环绕,仿佛一个巨型的屏障,罩住了你的眼。远处的青山,苍翠欲滴,鸟儿在这里自由自在地飞翔,因为这里就是它们的家,它们的天堂。
人们更爱这里,因为这里依山傍水,空气新鲜,环境优美。城市里,多了许多亲水公园。在这里,河岸边没有冰冷的围栏,顽皮的小水花可以在你的手上跳舞,那感觉是多么的奇妙,多么的幸福,伟大的水精灵可以无拘无束地奏乐,听!那是多么美妙的声音啊!在这里,你可以拥抱大树,抚摸小草,跟大自然更加亲密地接触,感受内心深处的那份快乐。停车场,就更加奇特了!这儿没有指挥员,也没有保安,这是一个原生态的自助停车场,每隔一定距离都会栽上一排树,车就停在树荫下,在这样的环境下停车,自然会感到心旷神怡……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让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保护环境,让绿色装扮我们的家园。
我曾经枝繁叶茂,如今却伤痕累累;我曾经快快乐乐的生活,如今却面对残酷的死亡。
我还记得,那时的我还是一棵小幼苗,经不起风吹雨打,就像温室里的小花,在爸爸妈妈和其他(她)兄弟姐妹的照顾下,我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每天听着小鸟那嘹亮而又清脆的歌声,太阳公公把阳光传送给我,雨弟弟把甘甜的雨水给了我,使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春天,我生出了许多绿色的小宝宝,他们真是可爱极了,在我的细心照料下,他们发芽了。
夏天,我的宝宝们把太阳的光阻拦的严严实实,一点缝隙也不留,老人们常常来我的树干上靠着,在我的怀抱里乘凉,使他们感觉到了秋天似的凉爽。
秋天,我的宝宝们老了,变成了枫叶,凋谢了。
冬天,我冷的嗦嗦发抖,忽然来了一群人,把我用草绳包的严严实实的,这时的我感到特别温暖,这就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残酷的现实来临了,有一天,一群伐木工发现了我们的这片丛林。于是,他们天天砍大树,望着兄弟姐妹们的倒塌和死亡,我很担心自己的命运,一个伐木工看见我,说:“这棵树太小,还是整棵卖掉吧。”后来,那个人把我连根拔起,使我痛得晕了过去,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我在一棵樟树面前,这使我感到森林的气息。忽然来了两个小孩,他们来到我的身旁,在我的身体上刻字,使我感到钻心般的疼痛,过了一会儿,他们走了,谁也没有注意到伤痕累累的我,更可恶的是有些学生把书包挂在我的树枝上,使我痛的弯下了腰,过了几天,天上下了一场雨,我觉得这雨有点奇怪,洒在身上还痒痒的,过了几天,我发现身体起了好多泡泡,后来我才知道,这叫酸雨。
自私的人类啊,我把氧气给了你们,你们居然砍杀我们,你们可否知道?没有了我们,你们就无法生存,我们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啊,我向你们提出劝告:爱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