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时间如流水,一旦过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因此许多我们做错的,没珍惜的,没做成功的事都成了一生的遗憾。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将会去实现我曾经没有实现的愿望,而我最想做的就是返回到幼年的时光,摆脱一切的作业考试,痛痛快快玩那么一回。
让时间倒流,是人们梦寐以求的。假如能让时间倒流,我将会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假如时间倒流,我一定要去公元前2700多年前,去了解一下埃及的习俗,回去后和人们讲一讲,比如:那里的人死去要制成木乃伊,侵犯法老的坟墓的活人,也要被杀死制成木乃伊奉献给法老……
假如时间倒流,我将要去秦朝看一看,看当时被秦始皇叫去劳动修长城的几百万人民如何背起3千重的石头,那时候没有货车,也没有卡车,他们是如何背上石头上去的呢?是不是有什么秘密?
假如时间倒流,我将会去北宋时代,看看毕升是如何发明活字印刷术的。然后回到现代,把活字印刷术的技巧毫不保留地传授给人们。
假如时间倒流,我会去明代,看看李时珍写的《本草纲目》获得一些药物知识,回去后把药物知识告诉人们,使人们生病的时候能分辩各种药,让人们不再久病不愈,能早点恢复健康。
假如时间倒流,我将会去清朝,到虎门看林则徐销毁时壮观的场面。回到现代,就把林则徐销毁的爱国主义精神告诉人们,让人们纪念这位民族英雄。
假如时间真的可以倒流,我还会去探索更多的历史奇迹与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