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年轻的时候你是选择一时的玩乐放弃耕耘的机会还是珍惜时间去耕耘呢?你是珍惜时光还是浪费时间呢?当我读完《流沙岁月》这文章后,我得到了答案。
时间,这是一个人类多么需要的一样东西。在同一天24小时内,为什么会有人只在那吃喝玩乐,但又为什么有人学到了新知识呢?小河蚌因为贪玩,不去捡沙子,不去经历磨练,只会虚度光阴,导致没有一颗经过努力而得到的晶莹的珍珠。是啊!如果当年它不这样白白地浪费时间,又怎样会没有珍珠呢?
时光就想河水那样,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流走了。贪玩的小河蚌不知岁月流失的速度,使时间白白地浪费了。
看到这,我很自然地想起我的钢琴老师的童年。她的家离学校十分原。但她为了坚持自己的理想,所以即使学校很远,作业很多。她都坚持每天六点起床,然后练习钢琴一小时,接着上学,放学后又练钢琴两小时,接着吃饭做作业睡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就是这样不断的努力,最后的成功考进维也立音乐学校。
其实每一个人在每一天里都有充足的24小时,但多时间只在于你有没有合理安排,有没有虚度光阴。如果当年小河蚌不白白地浪费时间,不为了贪玩而不找沙子,又为什么会没有珍珠呢?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详见那样快。上帝是平等的,它分配给所有人同样多的时间,但只在于你会不会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