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那个自己
每个人都有两个自己,一个是与生俱来的有着懦弱和胆怯的自己;另一个是敢于挑战的勇敢的自己。胆怯的自己阻碍我们前进,勇敢的自己鼓励我们前行,我喜欢勇敢的自己,我多么渴望遇见它,遇见另一个自己。
我记得那是在一个正月里,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从窗户探出头去,看到家门口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轿车,像是开车展一样,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然后就跑去问爸爸。爸爸告诉我:“这些车主们都是来爬山的。”我知道我家附近有座高山——鸡冠山,可是一直都没敢爬过。听爬过人说过,爬到上面要两三个小时,而且山路还很陡峭,听听都害怕。
走进家门后,我请求爸爸让他带我去爬鸡冠山,他向来都是拒绝的,怕我没有这点勇气去爬,可能会半途而废。但我这次是很有信心去爬的,所以我恳求爸爸好久好久,他终于答应了。
第二天,我们认真地穿好了登山鞋,带上面包、水和水果,我们出发了!我背着登山包站在山脚下,望着山顶上的那面红旗,突然感觉好激动,像是要去爬珠穆朗玛峰似的,我在心里不停地念叨着“我一定要爬上山顶!”于是我们开始上山了,走着那弯曲而陡峭的山路,路上全是一块块的小石头,走着脚感到麻木。我走一分钟就会问爸爸一次,“这到哪了,我们还有多久到山顶啊?”我感到筋疲力尽,走那么久了,怎么才到这呢,我很想放弃,不过我答应过爸爸一定要爬上山顶,我必须做到!
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离山顶越来越近,我们高喊着“坚持就是胜利”!我看到去山顶必须经过的陡峭崖壁,崖壁上只长着几簇稀稀拉拉的小草,破碎的石头让人脚底打滑,这时我产生了巨大的恐惧感,我不敢爬上去,我只想后退。就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又想到了我对爸爸的承诺,想到了另一个自己。于是我开始勇敢地向上爬,很难爬,也很害怕,但是最后我爬上了山顶。我在山顶上望着山下,看着那一幢幢房子,嘴里便喊着:“我好勇敢,我爬上了鸡冠山。”爸爸为我拍照留念,说是等我长大了可以让我翻翻老照片,看一看勇敢的自己。
一次爬山,我遇见了另一个自己,一个勇敢的自己。我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不仅仅遇见勇敢的自己,我要努力成为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