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回到唐朝
“755年,安禄山和史思明一起发动叛乱。史称‘安史之乱’。叛乱最终与763年被平定。。。。。。”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嘴里默念今天要学的历史内容。
突然,有人拦住了我,自称是“特靠谱穿越社”。他把我拉到一个正在搞活动的超市前,一边往我手里塞了一部手机,一边对我说:“姑娘,天上掉馅饼了,只要拿着这个手机穿越到一个朝代,完成指定的一个任务,便可获得奖金5000元。”“有这样的美事,我正想到唐朝看看安史之乱的实情!”我试探地说:“我想穿越到唐朝?!”“OK!”那个人把我带到一个机器面前,手机亮了一下,机器就把我吸了进去。我顿时感觉天旋地转,隐隐约约地听到“记得完成任务才能回来”。
“呜呜呜……”随着一声声号角,我睁开了眼睛,一张秀丽的脸映入了我的眼帘,玲珑的小嘴说:“双儿小姐,你终于醒了!”我疑惑地问她:“你是谁呀?”那个女孩说:“小姐,你怎么啦?我是你的丫鬟,小碧呀!”她连忙摸了我一下额头说:“没发烧呀,怎么傻了?”“你一家都傻了!”听到外面一声声军令,我连忙下床,从窗户往下看:一排排士兵排列整齐,身着奇装异服。我问:“他们是在拍电影吗?”“什么叫电影?”听到回答我一惊:“难道我真的穿越了?”赶忙又问:““现在是何年何时?”“开元755年酋时”我跑出房门,打开随身携带的手机,却发现没有信号,不过桌面有一行字:“你正在公元755年,你必须平定这次的安史之乱,才能回家!”
“哈…,我真的来到唐朝了!”我正在得意,丫鬟小碧说老爷找我。“哪尼!老爷又是谁?”“管他是谁,硬头皮上吧!”小碧带着我来到礼堂,一个受伤的中年男子示意我坐下,一位妇人说:“这次内战,必将尸横遍野,血流如河”那个男子说:“那也是,这次安禄山和史思明要谋反,我军务必将他们拿下”。“老爷,你的伤还没有好,怎么去前线作战?我们只有双儿一个孩子,这如何是好?”“原来他们就是我的父亲和母亲啊!”我心想,“这次穿越的任务就是平定安史之乱,我又是这府中唯一的孩子,父亲重伤不能去战场,母亲在家照顾他。我去,既能亲临战场了解真实历史,又能完成任务拿到奖金,真是一箭双雕!对,就这么办!”我立马跪下说:“父亲,母亲,我要女扮男装,替父从军!”起初他们不同意,在我再三央求下,只好含泪答应。
经过长途跋涉,我带领大队人马来到战争前线。刚下令让全军原地休息,一个空投箱砸中了士兵。我拆开一看,原来是枪支弹药:有50枚手榴弹和50支手枪以及大量的子弹,真是天助我也!我连夜训练士兵使用手榴弹和手枪,不知不觉,一轮红日从东方升起。
号角吹响,大战即将开始,两军各自击鼓助威。我军人数虽少,由于拥有先进武器,激战一天一夜,完胜叛军。这时手机亮屏,上面写道:“你已完成任务,30分钟后返回!”我与战友纷纷告别,众人问:“别君去兮何时还,且放白鹿青崖间。”我回答:“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叮铃铃……”下课铃响起,我睁开眼睛看到历史老师还在讲着题。原来,我在历史课上睡着了。
我想回到明朝
起初,睁开眼看到那些破旧落后的器具,想到自己孤身一人出现在陌生的地方时,我还会恐慌、不安,可如今我早已适应了下来,对于一切已是见怪不怪。
如今我的身份十分奇特,历史上那个命定的结局,令我万分无力。我不知道是何缘由,致使我来到这个硝烟四起的时代。可我不想重演史书上那寥寥数语的评价和那个夭折的王朝。我是闯王李自成!大顺的帝王!
明朝末期,天灾人祸不断,阶级矛盾日益尖锐。时下,阉党祸乱,民不聊生,又有辽东后金的虎视眈眈,朝堂战场皆是诡谲多变。而此时,陕西等地又逢灾旱,颗粒无收,朝廷又增添赋税,路边随处可见瘦骨嶙峋的孩童和死亡的老人幼儿。陕北哀鸿遍野,称其人间炼狱也不为过。
搜刮着脑海里关于这一段黑暗时期的历史,史书上的描绘一点点清晰,愤怒也随之而来,他们怎么能,怎么可以让这秀丽山川变得这般千疮百孔?我承认,我狭隘了,我不应该用现代的思想去思考古代的事件,那只会让仇者快亲者痛罢了,毁灭的只是自己。
这场明末农民起义军的存在是否只是为了打击明王朝的腐朽势力,巩固清王朝的统治?我不懂,也不明白,为何强大的起义军会失败,落得那般田地。
从今往后,我定要将这个凋零的天下收入囊中,恢复这大好河山,让人民可以过上安定和平的生活!我想有一天国家昌盛,百姓人人有事可做,四海安定,将士不必死守边关,耗尽余生,每个人都可以有尊严地活着。
而后,我通读兵法,运用前人经验,未来思想,融汇贯通,我相信自己有实力拿下这个天下!
……
“报——”一个浑身浴血的小将连滚带爬,倒在了我的脚边,“北部大军被清军全歼……只属下拼死来报信……”最后,竟是哽咽了。
这个噩耗像一个巨雷轰隆在我心中炸响,一下子打破了我前几年的所有壮志,我是否过于自大,白白送了这万人性命?踉跄着跌在椅凳上,双手附上面庞,掩去悲哀、痛苦、迷茫。种种不确定因子像是煮沸的水在我心里泛起了泡,却最终缄默,湮灭在我的釜底抽薪之下。只一个信念愈发坚定——这几万人的性命不能白费!
此后,各个战役,不论大小、难易,我皆用上百分百二百的谨慎去布局,去防范,不求完美,只求我的兄弟、下属能够见到天下太平的那一日,不枉他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
大大小小的战役磨去了我曾经的壮志凌云。天下归我李姓,江山为我李氏囊中之物,林林总总也是那般,借用先进的知识谋取天下,借助前人的思想治理江山。而我却志不在此,我只想安稳度日,过着快活日子,了却余年。寻个吉日,这江山便被我转手托付了后生,自个儿去归隐山林,逍遥余生。
至此,江山依旧,四海清平。
我想回到三国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题记
历史的浪潮涌上我心田,待它退去时,却留下了不可计数的各具特色的历史的贝壳。我寻觅着自己最喜欢的那一枚——三国,拾起它,贴近它,感受它,深入它。我想随时光隧道穿越到三国时期,见见我的偶像诸葛亮,领略三国的点滴。
梦里,我来到了卧龙山。水流潺潺,烟波袅袅,群山连绵起伏。山水墨染,天山共色。山水间,映入我眼帘的是一间清幽简陋的茅庐。屋子虽萧条,但点缀在青林翠竹间,真如诗中所写“小桥,流水,人家”。想必这就是先生的屋舍,隐居与山水之间,誓于浮名散,怡然自乐。不愿做鸢飞戾天者,有景有书,平平淡淡,足矣。这时,僻静的路上,三个人影绰绰,走向茅屋。近看,原来是刘、关、张。他们三顾茅庐改变了你的一生;或者说,你的才华不允许你蝼蚁般的活着;亦或者是你那颗赤子丹心让你拯救百姓于三国乱世的水深火热中。再无“采菊东篱下”的清闲,也无“散发弄扁舟”的缱绻。战事连连,漫漫长夜无人与共,陪伴你的只有燃不尽的油灯和远处的号角。
转眼间,我来到了狂风呼啸的江岸,一座座军营俨然排列。我听到了对话声。“造矢之事,委汝之重任,汝意如何?”眼看要攻曹营,却缺少箭。周瑜咄咄逼人,而你手摇羽扇淡然曰“三日即可”。那天,东风肆起,你领数船驶在江面。江面烟雾迷茫,当船驶近曹营时,箭如雨般洒落,顷刻间,靶子上满是箭。巧借东风,出奇制胜,满载而归。看的我心胸激荡,连连称赞:“真乃神人也,我的偶像!”
翻开战功册:你七擒孟获,柔怀天下;你妙使空城计,化险为夷;你巧布八卦,步步为营。你摇了一辈子纶巾羽扇,却也扶不起那阿斗。有人问你为何不取而代之,你用六个字“忠先帝报陛下”表明老臣心。
昏暗的天空上掠过孤鸿影,乌鸦的啼叫和着瑟瑟北风。空寂的原野上,低矮的军莒里,微黄的灯光下,你预知自己将星欲坠,为蜀国反击谋划出最后一策。带着无限的遗憾,陨落五丈原。
诸葛亮,你的绝世才华,你的运筹帷幄,让我惊叹;你的赤胆忠心,你的鞠躬尽瘁,令世人扼腕!你所牵挂的一切,随着你的离去而飘散。。。。。。
山水一程,该往何处?大千世界,终归虚无。我不枉回三国一游,诸葛亮虽败给了时间,但他的精神永远留在后人的史书上。他会成为我的白月光,指引我面对一切,所向披靡。
我想回到清朝
如果历史可以改变,我想去清朝。
我随着游人徜徉在故宫中的大街小巷里,边走边看,流连忘返。这时,前面走来一群人。我仔细一看,是众人护送太后驾车回宫。哈哈哈,我真的穿越了!
我正懵懂时,太后下了车,说:“这马跑得这么快,一定吃了不少草吧?太浪费!”太监回答:“拖下去,永不在用!”看到这情况,我连忙跑上前说:“慢着!启禀太后,这不是马,而是汽车,它比马快好几倍!”太后说:“汽车?是什么东西?”我对太后解释:“太后,这辆汽车是外国送的,是科技发展的产物。如果我们深入研究,就会研制出更先进的东西。那么我们大清的科技能力定会发生突飞猛进的变化!”太后认为我说的有道理,就派了一些科技人才与我一起研究。我运用自己掌握的科学知识在众人的帮助下陆续制造出很多21世纪才有的东西,如发电机、风扇、冰箱。。。。。。它们既省力,又好用。皇帝和太后都很满意,很器重我,重赏封官,鼓励我带领科研团队继续研发,打造一个更先进的大清帝国。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响起。我一惊,抬头映入眼帘的是“储秀宫”三个字,有个导游正在向游客讲述它的历史变迁。我这才知道,储秀宫是慈禧太后居住最长时间的宫殿,也是我穿越的原因。我从历史书中了解到慈禧太后是顽固派,她不会那么轻易接受新鲜事物。试想:那时,慈禧太后知道洋人送她的汽车是外国先进科技的产物,她会派人深入研究吗?不会!她会让车变成一堆废铁。
如果清朝不是关紧国门,就不会与外国高科技擦肩而过那么多次;如果清朝不坚守闭关锁国政策,就不会导致近代中国落后挨打的被动局面。如果我真的回到了清朝,我会竭力劝谏垂帘听政的慈禧太后尽早打开国门,与世界交往。经验证明关起门来搞发展是不会成功的,中国的强大离不开世界。再说,我们的大门也不是铜墙铁壁,后来也不是被洋人用鸦片给攻破了。
假如历史可以刷新,我想清政一定会吸取血的教训,不会签订那些丧权辱国的条约,让大清沦为帝国主义统治中国的工具,也不会让中国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
我真的想回到清朝,用21世纪拥有的高科技让中国与世界携手同行,再现康熙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