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切的最初,时间老人创造了过多的时间。他把多余的时间放入了一个瓶子里,随即丢弃,人们称之为‘星期八’。”球球耸了耸肩,笑着说:“童话终究是童话,‘星期八’这种东西怎么可能存在?”
我叫球球,正在度寒假。正如你看到的一样,我在看书。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刚刚下过一场鹅毛大雪。现在雪停了,终于可以出去玩了。刚踏出家门,我就被这寒冬美景吸引了:腊梅正在寒冬中争相开放。雪花落在了枝头上,树下的瓶子上布满了霜花……等等,哪儿来的瓶子?难到里面是‘星期八’?我脑子又糊涂了,那只是个童话,估计就是哪个人随手扔在这的。我将它捡起来,扔到垃圾桶吧!我向前走去,准备将它捡起时,又被这霜花吸引:上面刻着一个男孩,仔细一看,这不就是我嘛?真奇怪。干脆,我将瓶子带回去看看吧!
我回到家中,将它放在篝火边烤了又烤。外面的霜花融化了,我看见了里面:瓶子上段是透明的黑色气体,有几颗类似星星的物体浮在空中,还有一个月亮一样的物体;而下半边则是森林、河流、草原和沙滩。我不由地惊讶:“难道,这真的是‘星期八’?”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我打开了瓶盖,然后,这个世界就像是停止了一般,所有的事物都停止了。这时,一个声音在我的耳边环绕:“地球上的幸运儿,欢迎你来到星期八。在这时,只有拥有星期八的人才可以活动。”“哇!是真的!”我不由自主地惊叫起来。“星期八的拥有者,你可以问我一个问题。”“世界上有几个人拥有星期八呢?”“有两个人,一个是黑夜星期八,另一个是白昼星期八。两个星期八合在一起以后,所有人就会获得永恒的生命。不过,后果自负。”“星期八?永恒的生命?真奇怪……”我喃喃自语道。带着星期八,我出去走走,又看见了腊梅。可这一次,我大吃一惊,我竟然可以听见它们说话!它们看见我并不吃惊,而是说:“又有一个拥有星期八的人类了。”“为什么说‘又’?你们难到见过别的星期八?”“我告诉你,所有可以和你说话的生物都是曾经的星期八拥有者。而我们只要找一个人,代替自己,就可以变回去了。”“那么……”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心想:要是把我代替它们。它们是可以回去了,可我呢?“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所有拥有星期八的人,都是因为太贪心了。其实只要把星期八还给时间老人,就可以恢复一切了。”“可,时间老人在哪?”“在你心中。”在我心中?我在心中想着:时间老人啊,请您收回这多余的时间吧!突然,我眼前一黑……
等我再次醒来,一切如初,瓶子和童话书整整齐齐地放在一起。我走出了房门,向那株梅花看去。只见那株梅花已经不见了,只有一个女孩站在那儿,悄悄对我说:“嘿嘿,你要帮我保守秘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