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探险”,让我终身难忘。
以前,我总爱在星期天做完作业后去姐姐家里玩,因为她和我年龄相仿,我跟她很合得来。我家离她家很远,所以我每次去她家都要花费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偶然中我发现了一条去他家的近道,那就是先走几十米公路,再进一片小竹林,穿过竹林后上一座小丘岭,再上一座桥,过桥后走一会儿就到她家了。从发现这条小路起,我去我姐姐家也就省了不少事,节省了不少时间。但是小路也不是那么好走的呀!
记得那一次,我又要去我姐姐家,走到竹林前,我犹豫了,因为在前面的这条路上有一直很大的蜘蛛,我挺害怕的。可是为了和姐姐能多玩一会儿,我就硬着头皮走了过去。
这里的景色倒是美,春天万物复苏,那竹子也长的又高又挺,可此时我哪儿有闲情雅致来欣赏着春日美景啊!只顾担心周围有没有危险了,我急匆匆地冲出了小竹林,来到了小丘岭后的小桥上,来到桥前,眼前的景色让我惊呆了:去年冬季的一场大雪竟然把桥上仅存的栏杆弄断了,现在桥上只有桥面,看上去很危险。我告诉我不能半途而废,我鼓励了一下自己,踏上了桥。但我的腿还是软了,不过我依然坚持地过了桥,我过了桥,瘫坐在地上,我要好好放松紧张的神经。我看见桥下的小鱼小虾们,不时露出小脑袋,张着嘴,好像是在嘲笑我呢!
我走过了桥,去和姐姐玩了,回来时,我仍然选择了那条路。这一次,我不怎么害怕了,因为我已经有了一次成功的经历。
啊!这次“探险”,我决不会忘记的,它是对我勇气的一次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