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的故事话题初一作文
我们看不清路了,不是因为沙子飘到了眼睛里了,是因为烈日,沙漠里的烈日,白茫茫的让我们分不清方向!
我们的探险小队已经没有丝毫的力气了,三天三夜,整整三天三夜都没有沾半滴水了,我们的嘴都干裂了,可是我们太渴了,连嘴角流了血都不知道,有些人已经出现了幻觉,有些人甚至昏迷了,在沙尘暴中,我们的队伍已经四分五裂了,很不幸,我们没能和队长他们在一起,随身携带的食物不多了,水早在三天前已经没有了,跟我在一起的几个队员,都和我一样是没什么经验的新手,我们几乎陷入了绝望里!!!!
“水,水,是水!”我激动的大叫起来,在沙漠的深出,有一点点反光的白点,貌似是一个绿洲,我眼里泛起了一层光,苍白的脸上因为激动,添上了一层红润,我用尽最后的力气站了起来,招呼着其他几个人:“是绿洲啊,绿洲里一定会有水啊,我们有救了!”那个绿洲就是我们唯一的动力了,大家的心里都燃起了一丝希望!
绿洲就在前面,我一步一步的向着绿洲前进,我们一直走一直走,每走一步我都会仔细搜索,不放过一点绿色,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却怎么都走不到那片绿洲,“呜,呜,呜,完了,完了,我们找不到绿洲了,我们回不去了啊!”年纪最小的小六终于支持不住了,放声大叫起来。我低下头,我想家,想家里一冰箱的冰可乐,我不禁砸了砸干裂的嘴唇,不禁哭了起来,但是脸上却一滴泪都没有。我呆呆地望着远处绿洲的方向,忽然绿洲模糊不清了,我忽然就清醒过来了,原这只是一片海市蜃楼!我们再次失望的倒在了无尽的沙子里,忽然感觉到一阵瘙痒,原来是一群苍蝇在我手上飞动,心里一阵激动,有办法了,大家快起来,跟上这群苍蝇,我们就一定能找到水源,可是大家都一动不动,大家都不相信我了!我没有办法说服大家,只能咬咬牙,自己跟上了这群苍蝇,终于我发现了一点点绿色,我大声喊了起来“大家快来,有绿色,我看到植物了,大家快过来找找,附近一定有水源。”
大家四散开来,我到处找啊找,突然看到了一丛仙人掌,一个个的比我还要高,我不经把目光投在了它们身上,这东西能有水吗,我怀疑地摇了摇头,可是我的喉咙像火烧似的,只能试试了。
我弯着腰,头一阵一阵的晕眩,慢慢地“爬”向仙人掌,干枯的手向仙人掌抓去,可是上面的刺不让我碰它,我心灰意冷了,倒在了地上,却听到了“哗哗哗……”的声音,我猛地瞪大了眼睛,又仔细的听了一遍,对,绝对是水声。
我不顾其他人的想法,不停地挖呀挖呀,手都挖破了,终于我挖到了湿湿的沙子,我的队友们瞪着沙子,激动的围了过来,大家疯了似地挖了起来,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噗…”的一声,水猛的嘭了出来,“有水了,有水了,我们有水了!”大家忘形地高呼着,轮流把头伸到水里,喝了够,还装满了我们所有的水壶!
在沙漠里有水就等于有了希望,冒险还在继续,不知道队长他们会在哪儿呢?会不会像我们一样幸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