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好老师2
在这个学校,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便是孟学瑞老师。孟老师来校已近六年,是来得最早的一批老师之一。六年,无论是对学生,还是老师来说,都是极为宝贵的时光。
孟老师最大的优点是什么?我想一定是他的认真与负责。从升初三前的暑假补课的第一天起,他就在每天早晨教官吹起床哨时叫起我们。哨声每天只吹一次,但老师的训斥却不曾停过。整整一年,老师没有一天不是如此,除了他眉骨受伤的时候。
那次他在同我们一起上体育课时摔倒,啪的一声,眼镜碎了,碎片在他眉骨处留下一道深深的血痕,剔透的玻璃瞬间变为血红的晶体。即使是这样,孟老师也只“疗养”了三天,便回来继续授课。
孟老师这人啥都好,唯独规矩太多。初三其实挺清闲,但老师显然不想我们太安逸。每天早上,老师除了叫我们起床,还监督我们值日,并且根据每天值日的情况,他再决定是否实施惩罚(但表现好的,最多只是口头奖励)。
另外,他还规定每天早读课必须提前五分钟到班上做准备,下午的第一节课也是如此。所以,孟老师的办公桌上堆满了迟到学生抄写的弟子规。还有每天下午长达一小时的活动时间,被用于听力练习,失去了一半娱乐时间的我们,各种民怨沸腾啊……
尽管如此,同学们依旧很爱他。可惜,我们一届届往上升,孟老师却继续留下来带新的初中生,不再教授我们。如今我已高二期满,往日他与我相伴的记忆渐渐被时间所侵蚀。当我看到他现在的学生时,总感到有些羡慕或者说是嫉妒,我多么希望能再来一次。
虽然时光不会重来,但老师对我的影响却会一直延续下去,我早已忘记老师教给我的那些方法,但老师教给我的那种认真的态度会永远铭记于我心中。
老师,自我来学校的那一天到现在已近三年,您还好吗?还有,我想说一句:“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