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小学的六年时光这样就过去了,迎接我的,是新的初中生活。面对着这陌生的生活,我有些恐惧:老师会很无聊吗?课程会不会很难呢?但是,自从有了我的语文老师李老师,我的这些恐惧,统统都化为了泡影。她就像一杯温热的咖啡,让我回味着不同的味道。
甜蜜
李老师就像一杯加了糖的咖啡,甜而不腻。她特别幽默。曾记得,因为一篇课文名字叫《最后一课》,造成了一个误会,许多同学全部去预习最后一篇课文了,而李老师也不生气,更说:“同学们真是认真听讲啊,还真的去预习最后一课呢,真听话!”,把我们笑得乐滋滋的。还有一次,李老师为我们听写,念到“磐石”这个词时,她说,其实就是不一般的石头啦,笑得我气也没有喘上来……
苦涩
正如真正的咖啡是苦涩的,李老师也对我严厉要求,但又严而不厉。记得有一次,我作业没有做完,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轻轻地打了我一下,但是却又语重心长地说:“下次可不能这样了,你是班中的领头羊,要做好示范作用!”我流下了眼泪。那句话,到现在我也没有忘。直到现在,我再也没有犯类似的错误了。
温暖
咖啡氤氲着浓浓的香,我忘不了,但我更忘不了的是李老师对我的关心。记得有一次,李老师上公开课,叫我多举手发言,望着前来的这么多老师和领导,我的心里像灌满了冰水,非常害怕。李老师却安慰我:“没关系,不要害怕,就和平常一样,老师相信你!”,那是给我莫大的鼓励啊!还有一次,我来办公室向李老师请教问题,李老师为就给我倒了一杯茶,飘着淡淡的香,但是我能感受到李老师对我的丝丝关心,李老师,你真好!
如今,我又要离开李老师了。但是,李老师的那份幽默,那份严厉,那份温暖,却始终铭刻在我的心里,从未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