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的感动4
每个人都有一面这样的镜子:可以照出别人的过错,却不能映出自己的过错。因为它挂在我们的胸前,这样,你嘲笑别人做的事情的时候,或许,别人也正在嘲笑你呢。
有些人,他们明知道自己的过错,却没有勇气承担这一切,尽管他内心也充满了愧疚,但他却害怕事情暴露的结果,尔后自己的责任心被恐惧所替代。
这样一次一次地重复,一回一回地逃避,他那正义的责任心便被正常的恐惧大吃一惊压缩压缩再压缩,最后被压在了他心灵的最深处,被囚禁了起来,缠住了四足,无法运动,只能默默地流泪,只能看着暂时陷入迷茫,脱离正轨的主人。而这一切迷茫的他却还自得其乐,全然不知自己的处境。而正义的他,对这一切都无能为力。
但是,邪不压正,这是规律,是常识。他最终还是会被某些事所感化,并醒悟过来。这时他回顾着自己的所作所为,便会感到那些垃圾时间使自己虚度了大好的年华,这让他遗憾不已。
是什么让他们醒悟了呢?这种力量是什么呢?他们往往会丢失什么宝贵的东西才会觉醒并重新站立起来?这是因为他们的责任心归来了!
让我们的责任心充满力量,充满爱,让我们的责任感遍及全身,让我们人人都能够成为正义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