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人的命运,主要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只有从小学会做自己的主人,才能享受自己的人生。
今年,因为新冠疫情,我开始了“网课学习”,没了老师的提醒,离了老师的管束,我开始放飞自己:借着网课之名,网课时间偷偷玩游戏;提交作业时,老师一而再,再而三地催交作业,我就是视而不见,管它呢,反正疫情期间,老师不可能来家访?我就像脱了线的风筝,在空中自由飞翔!
这样放飞的结果就是:复学后的线上教学检测,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曾经还是拔尖的我,决定痛改前非,做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想,首先我得定一个学习计划。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了。说做就做,我立马定了一张复习计划表,让自己的复习有序起来。
有了计划,还得落实和坚持吧!
常言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是的,定计划容易,执行起来真的很难!计划要求我自己晚饭后马上先写作业。可是一到书桌前,我的手就开始痒痒的,眼睛像被施了魔法,盯着手机想:要是先玩一会儿游戏再写作业,那该多好啊!正当我伸手拿手机时,我又像触了电似的缩回来,犹豫着:不行,定了计划就得执行,不然,给自己打败了多倒霉!想到这里,我果断的放下手机,一心一意地写起作业。
像这样,无数的动摇、放弃、坚持,最终,我慢慢地改变了自由散慢,学会自己控制自己了。
学习的道路艰难而曲折,其间还充满各种各样的诱惑,我想:只要我们拒绝诱惑,坚定自己的信念,一定可以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