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做自己的主人学生写作2
妈妈常常对我说:“在人的一生中,我们要做自己的主人。”是的,我们只有从小学会做自己的主人,才能享受自己的人生。这句话对我来说尽管不陌生,但是我却从未真正的实现过。
终于,我有了这样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那几天,妈妈成天上班,爸爸也不在家,中午的午饭可就成了一个大难题,不过呢,我是谁?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我。经过妈妈的悉心教导,就算不是一代大厨诞生,凑合着吃倒也还不错。
那天,我做完了作业,就在电脑上和同学聊天,突然,我的手机铃声“叮铃铃”“叮铃铃”地响个不停,我没把它当回事儿,以为是骚扰电话。“中午的时候,我会打电话回来问问的,好好在家里,乖乖的。”尽管我平时胆子挺大的,但是一想起妈妈出门前对我说的话,我的心里还是情不自禁打了个寒颤,会不会是妈妈打来的电话呢?想到这,我胆怯地靠近手机,好像马上就会爆炸似的,我将身体挪到手机旁,一看,还真的是妈妈的电话,真是越怕什么,越来什么。
我慌乱极了,还没有烧饭就是我产生这紧张气氛的重大原因,我决定不接电话,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冲进了厨房,开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正式做饭,不知道是不是激动过了头,竟然发挥失常了。看着我眼前这顿不太如意的午饭,我才真正地意识到,掌握自己的命运是有多么困难,多么艰辛,我试着猜想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是不是会一直沉浸在层出不起的烦恼中。
午饭的警醒将我的思绪硬生生地拉回了现实生活中。吃完午饭后,我一个人呆呆地坐在阳台上,望着那永远炽热的太阳,让它自由随意地把阳光尽情洒落在我这充满稚气的脸庞上。
原来,我,之所以没有实践过,是因为我实在是没有能力,但是,以后的我,一定不会一如既往地停留在原地,而是与现在大不相同,真正地成为掌握自己命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