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我的假期生活记叙文800字
假期生活就快结束了,忙碌的学习生活就要来了。在这个假期里,我干了许多事,比如我打了篮球,去了丹麦,还去游了泳。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在丹麦维京博物馆里的那次砍价。因为人们说丹麦人是维京人的后代。
那天,我们开车来到了丹麦维京博物馆。其实那所博物馆就是一个类似集市的地方,你能在里面了解维京人的生活,然后还能买到一些东西。
集市里的东西琳琅满目、各式各样,有卖皮毛的,有卖锅的,还有卖刀和木头玩具的。这些商品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在货架中穿行,和商品们打招呼。你好,锋利的斧头。你那锋利的斧刃告诉我你一定经历了很多;你好,坚硬的盾牌,你身上布满了伤痕,但是你让人们得到了保护;你好,维京的餐具,人们吃饭、装食品、做菜,全都要靠你,你为人们做了多大的贡献啊!
这时,我和杨博轩一眼看上了一个店铺里的木头兵器。杨博轩成功地砍价,砍了五克朗。我很喜欢那个人摊上的木头剑。这把剑摸上去十分光滑,手柄处缠了一圈皮子,手感很好,还有一个圆护手。我想,那时的维京人一定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可是那把木剑要五十克朗。我紧张地想着砍价要用的词,心里像是有只兔子,跳得极快。当我走到店主面前时,心跳得更快了。“我能把它砍到四十吗?”“当然不行!”店主说道。我发现直奔主题是不行了。于是我换了个话题,打算说说丹麦,没准能打动他。于是我开口了,尽力不说错一个单词。“你的国家真美,我很喜欢。”“你从哪儿来的?”他问。“中国。”我说。“那儿很远,你为什么远道而来呢?”他略显惊讶地说。我越来越激动了,因为我可以和他对话了!“那是因为这里风景美,也十分有趣。”他想了一会儿说:“记住,我四十克朗卖给你只是因为你从中国来,而且英语好。”我兴高采烈,把四十克朗交给了他。然后,我刚准备走人,他却叫住了我。我立马不动了,心跳几乎停了,心想:难道他改变主意了?“在我改变主意前快跑吧!”他开玩笑地说。我长出了一口气,放心了。
这次在集市的砍价,我了解到了维京人的生活,更是学会了砍价方法,最难得的是我明白了凡事都要尝试一下才知道行不行,千万不要没有尝试就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