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合作共赢记叙文600字2
当今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与题挑战的社会,但这并不意味着凡事都要争个你死我活,学会合作才能共赢。
合作的首要前提是有一个共赢的心态,即我们合作是为了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利益。犀牛和犀牛鸟是一对不错的搭档。犀牛虽然个体庞大,皮糙肉厚,但皮肤皱褶之间却又嫩又薄,长受一些寄生虫的困扰。而犀牛鸟却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难题,同时自己也获得了食物的来源,有了生存的能力。通过合作,他们各取所需,互帮互助实现了共赢,也成了自然界懂得合作的范例。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我们每个人都有不足。那么,合作便是借鉴别人来弥补自己,而这个过程别人往往也会受益。这便是共赢的意义,而它需要以合作作为基础。
在一条人来人往的马路旁,一位盲人正在等待某位好心人的搀扶,等待一双厚实的大手将他扶过马路。而不远处,有位瘸子也在等待,等待着有好心人将他背过马路。瘸子看到了瞎子,艰难地走上前,俯在他的耳旁,轻声道:“如若可以,我便是你的眼,你便是我的腿。“
在夕阳的笼罩下,一切都似乎变成了紫红色,那抹修长的身影里,燃起了两个生命的光芒!
为了双赢才有合作,有了合作才有双赢。双赢与合作,相依相存,互为表里。以合作求双赢,不仅仅是大自然延续传承的法则,也是人类社会发展前进的时代主题。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从古至今,我们无时不刻不在享受着合作带给我们的硕果和成就。合作并不是成功的代名词,但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
在不大的蚂蚁家族中,有着复杂却又严格的分工。工蚁负责探路和寻找食物,兵蚁肩负着蚁巢的安全保障,蚁后则生育后代,哺养后代。每一个成员既不多做也不少做,缺了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行。蚂蚁家族正是凭借每一个成员的合作精神,才能生存下去、
大海因为有了浪花的涌动而更显波澜壮阔,浪花因为有了大海而变化多姿,航海因为有了灯塔的照耀而不会迷失方向,灯塔因为有了航海而至关重要。
在合作中他们取长补短,因为有了合作,共赢便不再遥不可及,因为合作是共赢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