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合作共赢记叙文600字
俗话说的好:“一根筷子易折,但十双筷子难断。”团结才有力量,合作才有胜利。合作共赢,我们能行!
想起那天语文课,语文老师有一个比较高深的问题,连续抽了几个同学都无人能答出。老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小组讨论,嘿,这可应了我们的心声——小组合作,将每个人的见解融合到一起,让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能力。还能培养表达与交流能力,是个好办法!
小组讨论一开始,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展了热火朝天的讨论。这边兴致勃勃、高谈阔论;那边神采飞扬、妙语连珠;那边眉开眼笑、逐步分析。教室仿佛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各组纷纷得出了自己的结论,每个人都从这次讨论得知他人的见解,知道自己的不足,对问题有了自己的答案。果然,合作培养人、磨炼人、更好更快地寻求到正确的答案……
还有那次记忆犹新的球赛……那是一场内部比赛,大家打得漫不经心,通常都是自己持球,自己突破,自己投篮。没有串联与合作,进不进全看个人。
我不愿意在这种氛围下打球。暂停时召集大家说:“篮球是五个人的比赛。没有配合,这样的比赛毫无意义!合作才能获得胜利!”一语惊醒梦中人,大家如梦初醒,收起散漫的态度,通过传球来不断撕破对方防线,前锋突破,中锋跟进,后卫如同猎豹,在外线等着给予对手致命一击。防守亦有配合——包夹、协防、换防、保护篮板……我们就像精密的零件,终于都安装到了一台机器上,井井有条,井然有序。
应了那句话“合作获得胜利!”我们虽经历磨难,但最终还是摘下了胜利的果实。
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喜悦,这次合作提高了每个人之间的默契,成功变得容易……
合作培养人、磨炼人、增强默契、减小成功难度……合作共赢,我们永远在路上,合作共赢,我们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