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的什么今年中考作文5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总会遇见触动内心深处的那根弦,“它”可以是一个人,可以是一次经历,也可是一盆植物所蕴藏的精神……
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下午,我徘徊在回家的路上,手里紧紧攥着一张布满错误标记的试卷。我多想大叫着将它撕成一片一片的碎屑,然后扔掉啊!可是,我的手只是抬了抬,终究没有那种勇气。
我不敢回家,于是蹲在家的楼下,静静地看着那一盆盆色彩鲜艳的花。它们在风中微微摇着头,好像在嘲笑我。“哈哈,你竟然考60分!真好笑,班上考满分的人成群结队,而你才刚刚及格,你真是一个特别!”我眼前的花好像都变成一个个考满分的尖子生,一道道讽刺的目光像刀一样刺向我,我真恨不得从楼顶跳下去,一了百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而我却还在楼下看着花。我忽然间在那些花之间找到了一棵绿色中带着一点点枯黄的小草,它身下的土已经龟裂了,看不出有什么生机,我悲凉地笑着对它说:“看来,我们还是一类人啊!”它的身子倔强地挺着,似乎不认同我的说法。“都成这样了,反正迟早都是死,还不如早点认输!”我不屑地撇撇嘴。
乌云早已将阳光挡住,天空中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有几滴溅到我身上,好像也在故意针对我似的。我卸下书包,放在一边,打了个哈欠,又看向那一堆花花草草。那些艳丽的花儿渐渐低下了头。这时候,突然吹来一阵刺骨的寒风,它们曾经炫目夺彩的花瓣失去了光彩,一片,两片……纷纷凋落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再次看向外面的雨帘,那些花儿早已失去光彩,垂头丧气的弯下腰。瞧,你们也被这暴雨打弯了腰吧?我自言自语般说道。“在困难面前,真的应该弯下腰,认输?”我又自顾自地问道。突然,我好像看到了一抹绿色,我急急忙忙站起身。啊!那株不起眼的,甚至是临近死亡的小草,现在正倔强地立在花盆里!暴雨越下越大,狂风吹得人立不住身子,尽管如此,那花盆里神圣的一抹绿,从未倒下过。它直挺挺地立在花盆里,与周围的枯枝败叶相比,是那么地特别。
雨声渐渐地停了下来,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洒落在地上。我看着那盆植物,不禁由衷地感叹:这盆弱小的植物面对困难时都懂得勇敢面对……我真不如它呀!遇到困难,一盆植物也能勇敢面对,我们又何尝不是呢?我暗自想着。
经过了暴风雨的洗礼,它似乎变得更强壮了。露水停留在它的叶子上,闪出点点光辉。“感谢特别的你!”我朝着那盆植物笑了笑,拿起试卷和书包,向楼上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