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什么今年中考作文
让这个美丽的大千世界灿烂的不是刺眼的阳光,而是你那特别的微笑。给我鼓励的不是你的那一句话,而是你对我的点头微笑。即便是微笑,也很特别。——题记
对我微笑的人有很多,但最让我记忆深刻、对我有很大帮助的微笑仍然是妈妈的微笑。
那个微笑,我仍记忆深刻。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星期五。那一天,刚好我期中考试,妈妈便在早上送我去了学校。一路上,我一句话也没有说,妈妈也没有对我说什么。到了学校的大门,我心情紧张地向妈妈挥手告别。缓慢的动作让妈妈看出了我心情的紧张。妈妈微笑着向我点了点头,仿佛在告诉我:“别紧张,相信自己的实力,好好地迎接考试。”我向教学楼走去。妈妈对我的那一瞬间的微笑浮现在脑中,顿时,我紧张的心情便慢慢地消散了,望着一旁被太阳照得闪亮的树叶,我彻底放松了下来,对自己有了自信。
到了考场,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看课本。十五分钟之后,考试开始了。答卷之前,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妈妈对我那一瞬间的点头微笑,那是妈妈对我的鼓励,我充满自信,顺利地考完试。
妈妈那特别的微笑,像是一盏指路明灯,让我不再在黑暗中感到一丝害怕。妈妈那特别的微笑,像是一张地图,为我指明方向,让我不再迷路,不再害怕找不到方向。
其实,我认为鼓励不只是一句话,它也可以是一瞬间的微笑。微笑,也不只是高兴,它也可以代表着一种鼓励。
妈妈的微笑就是对我的鼓励,鼓励的方式也独一无二。微笑,也显得很特别。特别的鼓励,特别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