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素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名。
到达黄山脚下的旅馆,已是凌晨时分,简单的洗漱后,便带着美好的期望进入了梦乡。遏制不住兴奋的我第二天早早起床,怀着激动的心情,催促着姥姥和妈妈赶紧出发。经过漫长的等待后,大巴票和索道票终于买好了,终于可以登上索道去那梦寐以求的仙境。坐在缆车上,眺望黄山,其山峰若隐若现,山势犬牙差互,不可知其源。俯视下去只见云雾缭绕,奇特的松树屹立不倒。颇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下了索道,原本山下挂在天边的太阳,猛地大了一轮,还真是十里不同天,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简简单单照了几张相后,我们开始了登山之旅。
登山路蜿蜒曲折,但怀着一颗探究的心,步伐也轻快了许多,那看似遥不可及的山顶,也似乎触手可及。一路上看见最多的自然也就是奇形怪状的石和郁郁葱葱的松了。这里的松树与其他地方的松不大一样,其特点是松针长,树干粗,根系长,远远望去。像一朵蘑菇、想一把雨伞,又像个驼背的老爷爷,千姿百态。经过短暂的体力补充后,我们来到了一片竹林。这片竹林可以说是黄山中景色格外突出的地方,与别冲的松形成了对比。走在竹林里,无时无刻可以听见水流的声音。小桥流水家的感觉尤为浓烈,不时间还能看见一些细小的生物。前方的一处水流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跑过去轻轻一触,格外的清凉,刚进竹林那种热的感觉,霎时间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更让我加深了对未来景物的期望。
看一眼导游图,我们才发现离最近的景点——西海大峡谷已经不远了。一听这名字。我心里就顿生澎湃。通往峡谷的路上,只有一条细细的栈道。感觉稍不留神自己就会掉下去似的,栈道上人挤人,我的心中产生了莫多的幻想。当然,这种幻想不会实现。在进入峡谷的最后一道关卡——只容一人勉强通过的洞口,这可是一道难题。我们费了好大劲才踩上去,头脸身上满是尘土。不过已经顾不了这么多了,峡谷上一览无余的风景。让我的眼睛贪婪地肆意欣赏,让我心中满满的欣喜,放眼峡谷里的风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体力耗尽的我们,最终迫不得已坐了索道。下了索道之后。我们立即就找到休息的宾馆,好好地修整了一下。眼看已经五点多了,我们便提议去看日落,精疲力尽的姥姥,还是激发出了自己的潜能跟我们一起去上光明顶看日落,“啊,好遥远啊”,我对妈妈说,“加油,再加把劲,很快就到了”。嘴上说着很快很快,脚下却格外的诚实,双腿像灌了铅似的,抬也抬不起来,最终我手脚并用的爬完了最后一级台阶。坐在山顶的石头上,眺望着从下面来的路,那种感觉无法言喻。很快落日的余辉便得向我招手,冒着黄辉的太阳,一点一点地向西边落去。那一刻,仿佛,原来所有的努力都是值的。
疲劳了一天的我们,早早地进入了梦乡。其中累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就是第二天早上五点我们还要去看日出。早上五点。铃声准时响起。我们忍着双腿的剧痛,挣扎着从床上爬起,迅速地洗漱,衣服鞋子都来不及穿好就赶忙跑出去。姥姥早上的腿可是不行了,只得在酒店休息。我和妈妈一路小跑,才用了不到五分钟,便跑到了山顶。我还开着玩笑说一定是我们的肾上腺素分泌过多了。到了山顶才发现,我们居然不是最早的,还有十来个人聚集在一起,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相机,准备拍摄日出。时间一点一点遛走,可是天还是一片黑暗,就在我们心灰意冷的时候,一抹清晨的日光从东方升起,照耀在了我们的脸上,我们久久不动,静静感受脸上的光。刚出来的太阳不刺眼,好让我们能好好的一睹太阳的芳容,手机照出来的,自然不如眼睛看的好看。索性我们也就不照了,仔细的用我们心灵的窗户去感受这难得一见的场景。短短的十多分钟太阳便升起来了,此时我们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幻想着还能再来一次。由于今日的行程排得非常紧,我们也没再做过多的停顿,立刻下山去了。
一年中黄山有300多天都在下雨,只有四五天是艳阳高照。这不,这四天中的两天还真让我们遇到了。烈日当空,不过也少了一些云雾缭绕的感觉。很快,我们就走到了山后的迎客松处,说起来也奇怪,我们刚到那,我就顿生一个奇怪的想法:“这为什么不叫送客松呢?”妈妈听了哈哈大笑。拍照留恋过后,我们便下山了。
“走过你的来时的路”这首歌的旋律在我畔响起,走在来时的路上,我的心中泛起涟漪,有了很多的感触。黄山啊,谢谢你带给我的视觉盛宴,我们一定会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