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外表娇艳红颜,一个娇俏的形象深刻烙印在人心中,当看到牡丹承受不了狂风的袭击,暴露它的外强中干,一个软弱无能的面孔浮现在眼前。苍天的暴雨倾泻下大地,让人产生无限惆怅,当感观即将枯竭的庄稼得到雨后甘露的滋润,绽放生机,开怀地迎接长空的优美圆弧之际,才感受到暴雨对大地的不朽贡献!一切皆因错觉。
我的错觉,误导了一个人陷入迷茫黑暗的深渊。
我素日乐于助人,希望把这种精神弘扬,得到人们的赞扬和赞颂!我曾经为盲人指引,暗送盲人。我曾经把自己的衣服捐助给远方山区的贫困儿童,让贫困儿童感受到苍茫大地的余温。我曾经把自己的作业给同学们抄袭,只为减轻同学们学习的负担。热于助人的我却没有拥有一双明智的慧眼。这次,我猛然发现朋友小刚孤独的身影在凄清的大树下暗生惆怅,我好奇而处于安慰地过问:”嘿,兄弟,什么事情影响你的情绪了,致使你这么消极?”小刚却充满怨恨地回答道:”该死的妈妈,把我的利是钱全部没收了,让我无法延续我的网吧生活。”只见,小刚在这么凄清的环境下独自沉吟,仰天长叹,让我萌发了恻隐之心,产生了怜悯之情。于是,我思索:他情绪这么低沉,恐怕会作出最愚蠢的事情。顿时,我心中不禁顾虑起来,果断地把自己的利是钱给予他,让他延续网吧生活,延续他的梦。只见他猛然精神抖擞,还没有答谢,就马上向网吧飞奔。我心中产生了满足感,喜悦感,自满于自己能驯服一个悲观的人的成就,绽放出欣悦的笑颜。
我的举措虽然能迎接辽阔的蓝天,但这片蓝天,却是短暂的,没有意识到一股浓浓的愁云在天边即将涌现,一场暴雨即将掀起。
挺身而出满足小刚的梦后,不过3天,一个悲剧却诞生了。网吧传来了一个消息:有一个人在网吧里晕倒了。我充满疑惑的,好奇过问得知,就如一股汹涌澎湃的巨浪向我扑来。那个悲剧竟然演绎在好友小刚身上,就是借钱给小刚后的第二晚,他竟然沉迷于网络,疲劳过度晕倒。我把详细的情况告知小刚父母后,他父母不仅没有感激我借钱给他,反而埋怨我作出纵容他人的愚举。小刚父母万分伤感,痛哭流涕,让我产生无限的惆怅。不禁愧疚作出纵容他人的愚举,不禁愧疚自己自作聪明,不禁愧疚自己没有一双明智的慧眼,产生了不可弥补的错觉。
我的错觉,就如一把锋利的尖刀,刺痛了一颗明净真挚的心。
校园的不良作风不断蔓延,那些不良的作风吞噬了我消沉的意志。这次,我在学习方面遭遇了挫败,万分抑郁。于是,便沾染上了坏习气,开始模仿他人吸烟起来。挚友小李不断劝阻我,极力反对我的做法,我并没有听从,还不耐烦地厌恶他。小李大义凛然说:”如果你在执迷不悟的话,我就向学校举报你,涤荡学校的污垢,端正学校的校风。”我以轻蔑的眼神看着他。不久,小李果然举报我,让学校严惩我,在众人面前蒙羞耻辱。小李的”不义“点燃了我心中的烈火,没有理性的我就把小李痛骂一顿,并无情地绝交。
虽然小李的”不义”似乎让浓浓的愁云笼罩了晨曦的光芒,让我产生伤感,却不知他的“不义”能焕发神圣的光芒,能点亮我的慧眼,照耀了迷茫的前方。
我逐渐堕落,陷入了黑暗的深渊。小李举报了我后,我没有吸取教训,反而埋怨他,变得更加放肆起来,演变成夜不归宿。那一晚,我陶醉于凄美的夜色,不断抽烟,借酒消愁,结果,导致遭遇了一个肺炎的疾病。妈妈觉得很疑惑,不断问我是什么缘故造成的,我只好内疚地如实回答。只见妈妈得知后,情绪万分激动,她仰天长叹道:”怎么我的儿子竟然沦落到这个地步,家门不幸啊!”这是,我深深地自责了,追忆往事,小李的义举似乎浮现在我的眼前,映入我的眼帘!不禁愧疚自己误解他人,创伤他人明净的心。不禁愧疚自己辜负父母的期望。不禁愧疚自己的错觉导致我沦落到这个地步。
错觉,会使人沦落到迷茫黑暗的万丈深渊。错觉,会失去理性地创伤他人明净的心灵。错觉,会被眼前的迷茫蒙蔽了双眼,感受不到长空的辽阔,大地的苍茫。一切皆因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