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很年轻、漂亮、是四川成都人。
我妈妈1米58,不胖不瘦的身材。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垂在肩后,眉毛如新月一样,弯弯的,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睫毛长长的,翘翘的真让人喜欢。那高挺的鼻子,配着那双烟姹的双唇,说话和微笑时就露出她那洁白整齐的牙齿,妈妈善良温柔,打扮也很时尚。
在我小时候,妈妈常常拿着笔教我写字,教我认字,教我读古诗。可以说妈妈是我的第一个启蒙老师。后来我去上学了,妈妈每天早上送我到幼儿园,下午又去幼儿园接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在妈妈的疼爱下慢慢长大。
我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做每一件事都要求很完美。记得我上小学四年级时,有一次,我正在家做数学作业,做完了拿给妈妈检查,妈妈拿过作业本发现有一个题目没有做完,就问我为什么没有做完,我就说剩下的不会做,说完妈妈就轻声地对我说,不会做就仔细想,去思考,找出问题在哪里。如果真有不懂的地方,明天去学校问老师。妈妈那温柔可亲的语气就像一股春天的和风吹进了我的心田,她那双眼神充满了我对未来的期盼和向往,也是妈妈那双眼神鼓励我奋进向上的学习精神。
妈妈很爱我,也爱我们全家。一次,我得了重感冒、高烧,我处于极度危险的状态,这下可把妈妈急坏了。因为很晚了,一时来不及等出租车,妈妈只有背着我急匆匆地往医院跑。夜,很静,暗昏的路灯从人行道上的树叶缝隙间照下来,洒在妈妈和我的身上。夏夜的风吹着岸畔的杨柳,除了远处偶尔传来车子的声音外,就只听到妈妈那焦急喘息的声音。妈妈背着我一直往医院跑。由于天气很热,妈妈跑到医院时已经是汗流浃背了。到了医院,妈妈没有去擦她满脸滚落的汗水,而是抱着我一直等待医生检查的结果。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输液,妈妈一直陪在我的身边,她的手在我的头额摸来摸去,只见她的泪水浸湿她的双眼。看到妈妈那紧张难过的神情,眼神是那么的焦虑,手轻轻从我的脸胧滑过,妈妈就问我好点不?我点了点头,直到零晨两点多钟,我才好转。此时也看到了妈妈那感动的笑容。又问我想吃东西不,我看着妈,嗯!想吃。妈妈就站起来说我去给你买,说着就往医院外走去。望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我感觉我的心里就像流淌一股温泉,一丝丝幸福的喜悦洋溢在我的心深处。
我妈妈很勤劳,一天到晚忙个不停,早上六点就起床去上班,很晚才回来。回到家里就忙着洗衣、扫地、大大小小的事都是由妈妈来完成的,尽管家里的活再多再累,她从不埋怨,只是不停地做。她也没有多少时间休息,因为爸爸常年在外,家里的一切活都是妈妈的了。妈妈很爱美,也很喜欢买衣、爱购物。不管她有多忙,每天都会挤出时间去超市给我买好多好吃的东西。有时,妈妈也会生气,一生气就在我耳边唠唠叨叨,也叫人心烦。一次,我一不小心弄坏了一样东西,晚上妈妈回到家,知道我把东西弄坏了,就很生气,把我骂了一顿,我知道做错了,不敢出声,只有站在一边哭。
妈妈心情好的时候,总会带我去逛街和逛超市去买吃的、还要带我去"得力士"去吃东西,还要带我去很多地方玩,我也很开心,妈妈也很开心。
在我的心里妈妈最聪明,也很勇敢。一次我和妈妈走在街上,有一名男子走在我们前面,好像故意把一个大钱包掉在地上,另外一个男子就匆匆忙跑过来,把钱包捡了去,还轻声跟我妈说,这是钱,谁都想要,你别出声,我们去巷子里面分钱一人一半。那名男子说完看着妈妈和我,此时,我妈妈气愤地说,你们这些坏蛋,这点骗人的小把戏你骗得了谁呀!不要脸的东西,快给我滚开。其实妈妈早就知道他们是一伙的,就想把妈妈骗进巷子里抢钱,可是我妈妈就不吃这一套,而那名男子见妈妈很凶又不是那么容易上当的,只有甩手扬手长而去。
晚上,妈妈看着我做作业,写字,看着我睡觉,为我盖好被子,直到我睡着妈妈才离开,早上叫我起床,送我去学校。
妈妈就是那么伟大,她用温情点亮了我的希望,她用烛光照亮了我的未来,妈妈,是渡我划过彼岸的帆船,是指明我前程的航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