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活的记叙文初中作文
人生弯弯曲曲水,世事重重叠叠山。生活如泛着阳光味道的彩色泡泡,五彩纷呈。但失意、痛苦……也会常常伴随着我们。
转变生活的视角,在快乐与痛苦之间,在失意与淡然之间,在成功与失败之间,你会发现一座彩色的桥,连接着我们的生活,也连接着我们的心。
转变生活的视角,在我们失败低垂着沮丧的脑袋时,你会发现失败正奠基着我们通向理想殿堂的道路。也许你会认为失败就预示着泯灭,换个角度看生活,你会发现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是成功的母亲,那样,你便会尝到生活的另类味道,感受到新的感觉。转变生活的视角,快乐与幸福便会到来。
当你看到高耸的珠穆朗玛峰时,看到那山顶的皑皑白雪时,你是不是会惊叹自然的力量?然而伟大的人类还是登上了它,征服了它。
当你看到蜗牛与雄鹰比赛谁先爬到城堡的顶端,也许你会为蜗牛的行为而感到羞耻,认为那无疑是以失败而告终,然而你没看到蜗牛那持之以恒、奋斗到底的精神吗?你没有看到蜗牛那种对胜利抱有信心的积极的心态吗?
当你看到泊泪溪流不止地奔向前方,投入江河。以伟大的气势去迎接未来,迎接海洋母亲的拥抱,也许你会被那股神奇的力量所征服,也许你会被江河那雄浑的气势所吓倒,难道你就没有品味出亲情的伟大吗?
转变生活的视角,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百折不挠让我们在艰难中成长。
新的时代,有新的气息。
旧的时代,有旧的底蕴。
阿Q,这个在旧时代生活的何其快乐、何其渺小的人,让我们不由刮目相看,在那个时代,以他那样的心态活着固然是好,又不会有耻辱的意味要新时代,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在这个高度发过的时代,阿Q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吗?这引起了社会的反思。
我会毫不犹豫地说,不能学习那种精神胜利法,这与我们时代不相符,阿Q精神只会让社会停止前进。
转变生活的视角,虽然阿Q精神胜利法在旧的时代对于一部分人很有用,但在新的时代,会适用吗?
转变生活的视角,用全新的感观面对生活,你会发现生活多姿多彩。
转变生活的视角,在你我之间,生活是美丽的。
让我们转变生活视角吧,尽情地享受生活带给我们的快乐!
议论文要以理服人,既要把道理讲清,又要把道理讲透,更要有气势和文采。本文在气势和文采上都追求,可谓环环相扣,滴水不漏。而在登珠穆朗玛峰、蜗牛与雄鹰的比赛、溪流入海的曲折和阿Q的人生态度这样四组例证后,都有一段富有抒情性的议论,能打动人,引人思考,尤其是最后一个例子,颇有几分历史辩证法的色彩。同样一种人生态度,昨日可行,而今日不可行,不正是因为历史是进步的吗?这样,在所有同类文章中,此篇就无疑渲染上一层历史的厚重感,从而把一篇短文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有所拉长,成为高考作文中的典范。
曲折的是美丽的记忆中,有这样的一段话:“曲线之所以比直线美,就因为它不是简单的,就因为它是有转折的,就因为它富有流动的韵味,就因为它能引导眼睛作变化无穷的追逐,因而能引起多元的思索。”
是的,曲线是美丽的。
无论圆缺,月亮从不用直线来勾勒自己的身姿。千百年来,她一直被赞美,被吟诵。离家的旅人把它当作亲人的私语,“花好月圆”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象征,更有人将初恋的情怀比作“朦胧的弯月”……这一切,不都是为了月亮的曲线美吗?!如果月亮像一把直尺,这些美好的遐思又从何而来呢?
曲线是美丽的,美在它的蕴涵中。风景秀丽的园林中,一条九曲回廊蜿蜒水上,游客驻足其间,极目览胜,常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浓阴深处,一条弯弯的小路盘旋曲折,漫步徜徉之时,平添一份神秘,一份深邃。而那样“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则更使人惊喜不已,终身难忘。这是经历了曲折的收获,它让人倍感不易,倍加珍惜。这份心情,没有曲折经历的人是无从体会的。
在这儿,曲折是美丽的,美在它的隽永中。
自然之路多有曲折,同样,人生的路也不是平坦的大道,它有崎岖,也有挫折。
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够建功立业有所成就的人,没有一个不是经历过种种曲折的。司马迁、徐霞客、爱迪生……每一个闪光的名字后面,都有一段千曲百折的人生历程。在这些曲折中,饱蘸着心血与汗水,满含着苦涩和艰辛,也伴随着希望与求索。在他们的心中,也许更珍惜这一段曲折,因为它比成功的花环更美丽。
其实,何尝只有成功者的花环是美丽的。那些虽经上下求索,奋斗不止,却终未成功者的曲折就不美丽了吗?不!大海中的波涛,一次次地涌到岸边,扑向岩石,虽然不能卷走岩石,但那波翻浪涌的过程是美丽的;点燃的烟花,虽然最终燃尽了自己,但它那liuxue86发光发热、异彩纷呈的瞬间是美丽的,人生曲折是美丽的,不在于它的结果,而在它的过程中。屈原一生上下求索,忧国忧民;岳飞一生驰骋沙场,精忠报国。虽然他们壮志未酬,饮恨而去,但又有谁能说他们的人生不美丽!人们之所以敬慕他们,就在于那求索奋斗的曲折经历,而不在于结果。
人生的曲折,美在它的过程中。品尝过苦涩和艰辛,经历过泪水和汗水的洗礼,才能铸就一个大写的人。艰难的求索,忘我的奋斗,总会使人受到磨炼,变得坚强而睿智。也只有经历了曲折,忆及往事时,才不会感到虚掷年华,荒废青春。即使不成功,因为尽了力,也就无悔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明知前途多曲折,偏去经历风风雨雨。这种境界,是曲折美丽的最高境界,人生的美就蕴涵在曲折的奋斗过程中。只有勇于追求、不畏曲折的人,才会感受这份美丽。
朋友,当你在你的人生之路上遇到曲折的时候,你是否看到了曲折中的美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