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则国强高三语文作文9
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有这样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强”在这里 强 我觉得有很多种含义,有能力,有志向,有希望的。的确,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建设,我们肩上扛的却不是长大之后照顾自己的亲人,家庭的责任,还有为人民为社会为大众服务的责任。
我们整天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面学习,用的是高费用华丽的教学用具,我们的生活条件很优越,家里都是独生子女,家人给我们吃好的,用好的。不让我们操一点心。可想想,那过去的教室很小,说不定还漏雨,教室里的桌子都不是完整,教室很暗,要在战争时期,外面连绵的炮火声震撼着教室里的学生,那是的生活条件也不好,可有些人任然心系祖国,立志长大要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可是现在有些人努力学习只会将来自己的利益。我觉得我们随时都要心系祖国,建设祖国是我们中华人民每一个人的责任。
"活着就是为了别人生活得更好。”这是伟大的工厂主义战士雷锋同志的名言。是啊!为人民服务不求回报,只是每一个在社会上工作的人的追求!但偏偏有那样一些人,却不以为然。有一次 ,由于某种原因我一个人坐车上学,我看见一个老奶奶行动不便,有没有家人在身边,她在公车上慢慢的走,准备下车,可时间一点点的消逝,她任然没有能够下车,那位售票员看见后却破口大骂,坐在公车上的我心中不禁愤愤的想:难道售票员口中所谓的为人民服务就是这种样子的吗?尊老爱幼,这是每个人从小就知道的吧......那位老奶奶也很急,头上有汗水了。也许她知道她耽误了大家的时间而感到不好意思吧,其实我觉得这倒没有什么。这位售票员的行为真是令人发指,一旁的乘客指责了她两句,然后就扶着老奶奶下车了,而这位售票员一点都没有悔恨之心,反正冷哼了一声!
生命是宝贵的,他对于人类来说只有一次,可是究竟怎么才能使生命有价值呢?是庸庸碌碌,无所作为的混日子吗?是整天沉湎与吃喝玩乐之中,郭娜富家公子哥的生活吗?还是日夜打着小算盘,不顾别人,只想让自己的小日子过得更好一点吗?那售票员不就是这样的吗?这些都不是我们所追求的,有价值的生命应该是为人民服务,为别人的生活过的更好而努力。
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肩负着这样的责任,作为一个学生,我们要用切实的行为从自己做起,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我们可以为老人让一次座,为灾区捐一份爱,多做为国家为大众服务的事,同同时我们也要提高自己的道德情操,道德修养,要让自己变得很强大,治理目标,树立志向,提高多方面能力,才能有能力为国做建设工作,使国家繁荣昌盛!
“少年强则中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