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陶醉在秋天里作文
告别盛夏的最后一缕热情,我也随之缓缓步入了秋的纯静。那份凄凉,那份寂静,让我们休会到了“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豪情感慨。让我们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遐思。当你坐在河边的石凳上或走在落满枯叶的小道上,你会真正感受到秋天的风景,原来如此美丽。
雾仙子悄悄地降下人间,织了一张柔曼的白纱,抛向空中。于是一切又变得朦胧而又含蓄。撩开这一层迷雾的面纱。你会惊奇的发现小草的黄色外套上又点缀着大大小小的白色的花,原来这是霜的功劳。虽然平凡,但朴实,令人神往。
弱水消瘦,水上几只浮萍,伶仃地漂来漂去。也许是迷失了方向寻不到它自己的家。横跨在河流上的石板桥在两岸古色古韵的房屋下显得格外的优雅与庄重。那石块上噙含着古老的泪水,偶尔传来几声南飞的雁鸣,伴着瑟瑟的清音,这悲凉的美就是秋天的灵魂!踩着苏散的落叶,轻轻地漫步在金黄的世界中。一切是那么新鲜,那么耀眼。细细地听着脚下传来的声音,很柔软,很好听。就像婴儿那样给你嫩嫩的感觉。如果你想跑几步,那么你会看到两旁地树木快速的掠过,周围极其空旷,但落叶还是纷纷扬地洒落下来,心中是那么地坦然与轻松。那些快乐而等待采摘的果实是秋天的精灵。
皓月当空,冰冷的月光倾洒到人间,不知此时广寒宫中的凉气是否比这更重。那银白的月光像根根银线从空中直插下来。那么可望而不可及,走到窗边,窗台上像铺一层白纱,那么可爱,那么美丽。一切都渡上了一层银纱,美的冰凉!
河面上就像跳动着银鱼,活泼而漂渺。一阵风吹来,一切都随之晃动,朦朦胧胧。树叶在一片响声过后随即掉落地上那种轻轻轻的声音,不经意地,那种安祥。若你闭上双眼,梦,快到尽头了。广寒宫上的月光越来越寒了。
秋天如此美丽,秋天如此多的遐思,秋天如此多的感慨。秋的精灵,秋的灵魂迸发到了极致。一切的一切,寂静而凄凉。秋,如此的美丽。
这一场秋雨下透了大地,让人感觉到了格外的凉爽,使炎热的夏天再也不见了踪影。它仿佛踮起脚尖掠过了树顶,染黄了无数片叶子,风雨挟持着树叶飘到了地上,看起来另有一番情趣。雨终于停了,天空一下清澈了许多。透过鲜润的蔚蓝色,几片轻柔的浮云在眼前悠然的飘动,像小船一样轻轻地划过。那景色,使我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触。那碧蓝的天,还有被秋霜浸染了的野草,飘飘洒洒的落叶,俨然像一个个披着金色纱的少女,在萧瑟的秋风中婆娑起舞,展现着倩姿。
秋天、是慷慨的、无私的,它带来了一片金灿灿,那遍地的色彩充满了诱人的魅力。成熟的的果实都是秋的无私馈赠和奉献,是它给大地披上了金纱!送来了累累的果实!
我禁不住秋的召唤,去收集那无处不在的爱意。看着如火绚丽的枫叶,艳丽的色彩映入了眼中,又化作了浓浓的笑意挂满眉梢,布满眼底。我虔诚地捧起它。和着一片绚丽的金黄,把它放在了心底!
喜欢看在秋风中飘飘荡荡的落叶。感觉是秋天最不可缺少的点缀!有了它们,秋天才显得如此的华丽,完美,所以我总是在迷人的傍晚一个人如痴如醉地望着这幅壮美的画面,尽情地欣赏落叶的舞姿,静静地倾听秋风的低唱,任它们牵动着心底那一缕缕柔情!
秋天是那么多彩多姿,它带给人们的是成熟是奉献。忽然感觉到它正是一个默默奉献了一切的“母亲”!她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赞美!她就像那晚秋盛开着的菊花,既不娇艳也不华贵,以非凡的气质、傲然的姿态吸引着每个人。她没有掩饰傲气,也没有故作姿态,凭着自己的铮铮铁骨昂首挺立,战胜风霜寒冷,她骄傲坦然地接受着人们敬佩的目光!真要感谢秋天带给我们的厚爱。在百花凋落时,在严寒到来前,“秋菊”还能给人们带这样顽强的生命力!
说秋风无情,也许是因为它摇落了枯叶,吹散了温暖。我却感到并非无情,当一丝丝秋风吹来时,便带来了秋的笑颜,它轻轻地拂去了夏日的烦躁,它翩翩起舞,托着落叶奔向大地……,只有在秋天,你才感觉到那是生命最的旺盛季节,它硕果累累,带给大地一片金黄,它为大自然创造了无数的神奇!带给人们的是深深的爱意!“秋”是热烈的,它多彩多姿,更加富有诗情画意,它是一幅绚丽成熟的画卷!它带给人们的是希望!是收获!秋天比春天更可爱!比夏天更热情!更有生命力!它是一首诗、一幅画、它是一首充满深情的赞歌!是无私奉献的母亲!
我忽然觉得,脱离了自我,伴着悠悠的琴声,伴随着秋的脚步,飘逸起舞,完全融入在这幅绚丽的画卷里!沉醉在秋天温柔的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