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态园高中生例文2
在我眼里,学校中的生态园一直被称为是一个小型的生态世界,我一直想去仔细地看看。今天,我们就要在生态园里观察茂盛的植物了。
我在教学楼的东北方向往下看,远看生态园,它像一个大大圆圆的时钟,中间有一棵高到三楼的鸡爪槭,真像时钟的中心点。紧接着我走进了生态园,一下子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棵雪白的梨花树。每一枝树杈上都开满了清澈透亮的梨花,像雪堆在树杈上,没有一点儿空隙。这下子我的眼眶再也容下任何景物了。
再慢慢地往里走,我看到生态园的左边有一棵枇杷树,虽然没结果子,但还是那么茂盛。沿着圆形的围栏往下看,我发现地上雕刻着十二生肖的图案,栩栩如生。我看到有一只胖乎乎的猪的生肖,它的形态好像在吃着东西,我的耳边好像都听见它“呼噜呼噜”的声音了。忽然,一只藏在翠绿的灌木丛里的小熊猫吸引了我,它的手放在肚子上,那样子好像马上就要睡着了。我继续朝着西南方向走,只见一只小鹿标本,它的犄角又长又硬,看起来像树杈一样。它的嘴角微微上扬,像是在对我们微笑,漂亮极了。
生态园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梨花树了。梨花树开得十分茂盛,走近看才发现,有的还是一个小花苞,肚子鼓鼓的,像是在生气;有的已经完全展开了,可以看见细小可爱的花蕊;而有的只展开了一半,像一位亭亭玉立、害羞的少女。梨花树上几乎都是雪白的梨花,只有一点点的绿叶点缀在花朵旁边,衬托得花朵更加娇嫩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阵风吹过,花瓣翩翩起舞掉落在我身旁,我喜欢的就是这样轻柔、美丽的梨花。
校园的生态园像是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一本活的百科全书;也是同学们自由畅想产生快乐的圣地;更是我们收获知识、获得成长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