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传统美德题材的高考例文4
可留心的人会发现它们,在草丛中;在树木下,找着它们存在的印记。
我是一个喜欢出游的人,还喜欢寻找“美德”这个梦幻般的精灵。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苦苦追寻下,我找着了。
这天,天气炎热,我走在院子里的一条平坦的小路上,四处绿树成荫,环境优美,使人豁然有一种好的心情。正在我欣赏这美景,呼吸这清新空气时,一位老爷爷从后面闪现在我眼前,我开始被吓了一跳,可后来就没什么了,只是心中充满疑惑。我还没走出这个老爷爷带给我的惊吓与恐惧,另一个人埋着头,急匆匆径直朝我冲来。不过,我命好,躲过这一劫,可前面的爷爷就倒霉了,那个人和爷爷正好撞在一起,撞得天昏地暗,头昏眼花。两个人都躺在地上,我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使劲揉自己眼睛,希望这一切都是假的,希望那个爷爷平安无事。正在我祈祷的时候,那个人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了。这一细看,我才看明白,那个人是位叔叔。他抖抖眼镜,眯着眼,摇头摆脑地说:“对不起,小弟弟,撞到你了。”我摆摆手说:“不是我,你看。”说着,指了指地上的爷爷,叔叔的牙都快碰着我的头了,支支吾吾地说:“老爷子,你没事吧?”半晌,爷爷才站起,抖出一句话,让我倍受感动。他说:“没事,你注意点,别再撞着其他人了。”原来,那位爷爷是“传统美德”宣传人。他向我们细细地讲着,手还时不时的摸摸后脑勺。我知道,那是摔痛了,虽说不是我撞他,可心里还是不是滋味,像打翻了醋瓶,心里酸酸的。
这件事过后,我明白了美德是靠大家去维持的,只有这样,美德才会更多。而我也发誓:一定要做一位“传统美德”宣传人!让更多人来了解“传统美德”,让世界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