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传统美德题材的高考例文2
诚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现在的社会中,诚实守信,对一个人,甚至一个国家是至关重要的。
在生活中,诚实,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它是一种美好的品德。有了诚实,就有了朋友,有了坚强,脸上就洋溢着笑容;没了诚实,就多了敌人,多了灰心,脸上就愁眉苦脸的。有了它我们的人生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会是踏踏实实,脚踏实地的。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名叫贾科莫的小孩,他全身是透明的,像是水晶做的,他想什么,别人都能看见。于是,贾科莫养成了一个品德——诚实。后来,他的国家被一个暴君统治,贾科莫说出了百姓们对他的恨,就被暴君抓了起来。当贾科莫住进牢房时,整座牢房变得透明了!为什么?因为诚实是坚韧无比,不可磨灭的。
那时,我还小。放暑假了,爷爷在睡觉,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懒得弹琴,便把音乐打开,自己去玩了。过了一会儿,我把音乐关了,跑去爷爷房里,说:“爷爷,你听见我弹琴了吗?”爷爷听到了一段音乐,以为是我弹的,便说:“听见了,听见了,你去玩吧!”我兴高采烈地跑下楼去。我回来时,看见爸爸正一脸阴云地看着我,质问道:“你弹琴了吗?”
“我……我弹了。”我心里有些发虚。
“什么?”爸爸一拍桌子,大声说:“不说实话别吃晚饭!”
我不作声了,低着头,心想:爸爸怎么知道的?难道他有“千里眼”?过了一会儿,爸爸对我说:“有错误,改了就是了。再说,这也是为你好,你好好的练琴,争取取得一些成绩!”
后来,我每天扎扎实实地弹琴,越练越有信心,琴声也越来越动听。我觉得自己可以考一个级了,果然,琵琶六级一下子就通过了。
这时,我才正真懂得了诚实的重要。
看,这就是诚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