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小学五年级6
爱,不需要惊天动地,有时只是一句关切的问侯;一声温暖的话语;一杯香浓的热茶。
还记得我小时候,有一次得了重感冒,上吐下泻,我只能躺在床上静养。一连几天都没有吃东西,正当我饥饿之时,母亲端来了一碗粥。我端过来狼吞虎咽,吃着吃着眼泪就流了下来。母亲以前做了那么多顿饭我吃,我却一点也不感动,觉得天经地义,而我只有最脆弱时才会想到母亲啊。母亲见我哭了,帮我擦干眼泪,笑着说:“傻孩子,哭什么呢。”我当时就觉得鼻子酸酸的,心里泛起了一阵阵涟漪。母亲在我旁边慈爱地看着我。在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母亲把爱融入了一碗粥里。粥那么好喝,是因为里面充满了爱,我吃出了爱的味道。这就是母爱。
几年前,父亲去遵义办事。父亲在我印象中一直很乐观,他总相信天无绝人之路。他是我们家快乐的源泉,因为他很幽默。去遵义之前,母亲叫他常打电话回家。他却说:“又没什么事,经常打多烦人。”他出去了之后,我们学校举行了月考,我当时在班上成绩还不错,但那次考试我的分数比以前差了一些。原来是我粗心失的分啊。我当时对粗心有不正确的理解,总认为粗心没什么大不了,又不是我不会的东西。所以那时我也没当回事,根本没放在心上。
到了晚上,父亲打电话来了,我一接,原来问我考试的事事情,我很奇怪他怎么知道。之后的通话,他一直开导我,一开始我还强词夺理,但他却始终以理服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通话,我终于明白了粗心大意要不得。挂了电话,我感慨良深。我明白了这就是父爱。
爱在细微之处,细微之处往往充满了爱,就看你怎样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