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有人说:“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有人说:“爱是无价之宝。”而我认为爱就在身边:同学的爱,老师的爱,父母的爱等等。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带一些绿化去布置教室。我作为班级的一份子,肯定要做一点贡献啦!
于是,我一回到家就把书包扔到床上,用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到阳台上,抱起我的那株已经快开花的薄荷。高高兴兴的把它放到袋子里,心想:“同学们不是带吊兰就是带仙人掌,而我带了盆薄荷肯定会让老师眼前一亮。”一想到这里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第二天,我拎着我的小薄荷在去往校园的路上,一想到我可能被表扬,我就笑得更开心了,还不由自主的哼着小曲。刚刚走到我们班隔壁,正巧看到二班的人在比赛谁做手指操做的更顺。可能是“职业病”吧,作为一个领操的会不自觉的也跟着做起来。
“啪”的一声“巨响”我的瓷花盆碎了,碎片不仅散得到处都是,还刺伤了我的脚。我疼的快要哭出来了,就在这时二班有一个我不认识的女生跑了出来,轻轻的拍了我拍的肩膀,安慰了我几句。紧接着又来了几个陌生的同学,他们带着一点安慰的语气说着说:“没事,我们帮你收拾。”有两个女生慢慢地搂起我的肩,小心的把我送去医务室,我看着他们忙碌的背影,还有那尖的可以扎上人的碎片一瘸一拐地走着,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对,这是同学的爱!
这些都是很常见的一些小事,里面却包含了浓浓的爱意,只要仔细观察,就一定能发现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