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小学五年级5
惊天动地的爱,令人潸然泪下;大公无私的爱,令人钦佩不已。但有一种爱,总在不经意间就滋润了我们枯干的心灵。这种爱,是细微的,是温暖的,却是不平凡的,如同春夜细雨润物无声。
以前我并没有这样的感触,因为我从未想过,简简单单的一件小事中,竟饱含着爱。直到六年级发生的那件事,才让我领悟到了细微中的爱。
六年级时,我们正在学习圆的知识,几乎每天都需要用到圆规,它那锋利的尖头很危险,有一次我在画圆时,手不小心地一滑,手背上立刻出现了红肿的印记。有一天,我正在房间里写作业,忽然有一道画圆的题,于是,我开始寻找圆规。可是找了半天也不见踪迹。无奈之下,我大声喊道:“妈,帮我找找圆规!”“知道了,等一会儿。”随后就听见妈妈翻书桌的声音。我心里很烦躁不太想被打扰,于是说:“妈,能小点声吗?”果然声音就小了许多。不一会儿,妈妈拿着圆规朝我走来了。她小心翼翼的推开门,把圆规递给了我。我正要伸手接过来,却突然愣住了。因为我发现了妈妈的一个细小的举动。她把圆规的尖紧紧的握在自己的手里,却把安全的那一头对着我。顿时,我心中升腾起一种感动,瞬间眼睛湿润了。妈妈见我呆住了,慈爱地摸摸我的头说:“累了就歇会儿。”“知道了。”我冲妈妈感激的一笑,从此,这件事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妈妈这一个细小的举动,让我回忆起平时的一些不起眼的场景:下雨发现忘带雨具时,书包里却放着一把雨伞;每天放学在家附近的车站准时等候我的自行车;早上六点钟坐在饭桌前享受着早已备好的丰盛早餐……刹那间,我明白了,每一个细微的地方,其实都藏有妈妈对我的爱,只是每天过着匆匆忙忙的生活,都忽略了这些细微处的爱。现在细细品味起来,就像一碗美味的心灵鸡汤,让我沉浸在幸福和快乐中。
这种细微的爱每时每刻都带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它就如同涓涓细流,缓慢柔和地流着,浇灌了幼苗似的我,让我在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其实爱不一定是什么大的举动,只要用心感悟,爱就在细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