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爱是惊天动地的,有些爱是大公无私的,还有些爱是可歌可泣的。但有一样爱,是特别微小的,甚至不起眼,那就是老师的爱。
我记得那是一个初春,料峭的天气。那天我没有穿羽绒服,只穿了两件厚厚的毛衣。我们坐在教室里,广播里国歌响起来了,我们要下楼参加升旗仪式了,我和同学们急忙跑下楼去。唱着嘹亮的国歌,迎面吹来一阵冷风,我冷得直发抖,当时我甚至以为自己已经是一具冰冷的行尸走肉了。
这时,老师看到了我正在发抖的身体,急忙走过来,关切地问:“冷吗?”我点了点头。老师立即脱下自己的风衣,把它穿在了我的身上。
当时,在场的同学们都流露出了感动的神色。虽然我的眼睛里没有泪珠,但是我的心里感动得直流泪。我突然想起下课总是给老师惹麻烦的几个“淘气包”,老师一次又一次地让他们乖一些,可他们就是不听,甚至对老师颇有微词。我真想大声对他们说:老师对你们的严格要求,是为了你们的健康成长,这样的大爱,你们怎么能不懂?
我的老师,是一位有爱的人。他宁可自己寒冷,也不让学生感受到寒冷;宁可自己炎热,也不让学生感受到炎热。
老师,您的爱如春雨,似夏日凉爽的风,像冬天的炉火,温暖着我们的心,我们深深地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