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小学五年级3
爱在细微处,刹那间如暗香浮动。
——题记
爱是汪洋中的一滴泪珠。
外婆在家中忙碌,每日清晨都要叫我起床,每日夜晚准时入眠。她总是在我乱七八糟的房间里整理。不知不觉早已悄然盖上的笔盖,一份份摆放整齐的作业,蓦然一滴泪从空气中划过。虽然在汪洋中那么不起眼,却着实温暖。
爱是一份舌尖上的美味。
“呀!来不及了。”我上学六点半,现在已经8:10了。妈妈看着早饭依然没有动过,走进厨房里,汀里哐啷的声音响起。到了学校,拉开书包,发现一份热腾腾的早餐在我的书包里静静放着。一大口。一股甜香在舌尖弥漫,美味的食物中包含着浓浓的爱。
爱是一份等待着的明亮。
几近午夜,放眼望去,城市的灯火近火渐渐熄灭,却还有一盏明灯点亮着——爸爸的书房依旧明亮。而我在黑夜中,有些害怕地着走着,寻找着回房的路。漆黑的夜色中,那盏小小的灯如同一条小路,那么细微,却又指引着我的方向,直到我安心到达房间才肯缓缓熄灭,这片刻的明亮带给我源源不绝的爱。
刹那间的芳华,如晨露从衣角滑落,那片刻的清凉,如海中一滴泪。舌尖上的美味,片刻的明亮,这就是爱,一份份细微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