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因为有了灯塔才能在海上安全航行,而我,则是因为有您,才能正确、努力的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在我刚会牙牙学语时,是您教会了我人生中最伟大的两个字——妈妈。于是,从那时起,我便知道了它是万千词汇中最富有亲情的一个词。
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八岁那年,孱弱的我步入了学校。我清楚地记得:那时的您有着多么得不舍,一脸担心的表情,可是,您还是让我去了。因为您知道,只有在那里,我才获得知识,才能成就自己。
渐渐熟悉了这所学校,在这里,我努力学习着。因为有您的厚望,一直以来,我的成绩都是不错的。您看了,不禁露出了笑脸。可是那一次,我不知怎的,数学竟没及格。拿着那张带有嘲弄意味的卷子,我落泪了,不知如何是好。回到家里,我关上房门,一个人在房间默默地写着作业。您察觉了不对,便敲开门询问,我一五一十地告诉您。您并没有生气,只是安慰我说“孩子,没关系的,这只是一次偶然,下次你就应该认真点。别灰心,打起精神来,这只是个教训。好啦,你写会儿作业,也早点休息,明天好好的。”说完,您关上了门,离开了。听了您的一席话,我醍醐灌顶:明白自己不应一味的满足甚至骄傲。
自此以后,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数学成绩也有所提高。可是,好景不长,不知道什么触动了自己,我居然在初二下学期开始“恋爱”了。这对于一个中学生来说,无疑是个莫大的错误。由于事情的败露,我的心十分地忐忑不安,甚至有种不想回家的感觉。因为我害怕妈妈为我心痛,害怕家人给予的指责。
周末,无奈地回到家里,放下书包,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心神不定的我该怎么说呢?晚上的饭菜格外得好,我却只吃了几口。洗好后,便到房间看书去了。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来到我身边,递给我一杯牛奶。“这事你也不用太放在心上,你的‘阿班’已跟我说了。”妈妈下意识地说道,目光却停留在那一张张我的奖状上,眼里透露出一种难以表述的神情。“你这个年龄,应该把所有心思放在学习上。在妈妈心目中,你一直是个乖女儿。希望你好好想想,为自己的前程做好打算。”说完,妈妈摸摸我的头,笑了笑,走出了房间。
温良、慈祥,伟大的母爱深深地感动着我,我便开始反省自己:对啊!我干嘛犯下本不该犯的错误,让自己的人生路迂回起来?我应该收回自己所有不该的心思,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妈妈,您就是我成长路上的那盏灯,你用炽爱的光芒,永远照亮我走向成熟的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