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背影在灯火下依稀闪现——妈妈!
那时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妈妈安抚着我进了被窝。接着,只觉得有人替我掖了掖被角,我眯着双眼,感到一股暖流在周身弥漫开来。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再次醒来时,已是凌晨,窗外依旧暴风骤雨,电闪雷鸣。我准备去上个厕所。可刚刚钻出被窝,我就不禁打了个寒颤:“好冷的天啊!”更是加快了脚步。可在回房间的时候,突然发现书房的门缝里透出一道亮光,难道是我忘记关灯了?轻轻走过去一看,灯光下是那个如此熟悉的身影——妈妈!
只见妈妈一只手撑着头,静静地思考,一只手在键盘上飞快地跳跃着,还不时将手放在嘴边吹起取暖。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有着掩饰不住的疲惫。看着,看着,我已感觉不到天气的寒冷,只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流遍全身。顿时,鼻头有些酸酸的。
我推开虚掩着的门:“妈妈!”眼泪不禁夺眶而出。生活被忽略的细节突然变得琐碎而又深刻:当寒冬读书我被冻得瑟瑟发抖时,给我灌热水袋的,是母亲;当我偶尔感冒,为我买药煎汤的,是母亲;当我遇到困难沮丧时,轻轻拍着我的肩膀,给予我鼓励的,是母亲……想到这儿,我将母亲搂得更紧了。
哦,灯火下忙碌的身影,是最美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