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下的身影的例文4
天寒地冻,风如利刃,怎叫人不寒而栗?今晚的南风更是嚣张,撕声裂肺地尖叫着,好像在向人们示威。我有气无力地趴在课桌上,打着哈欠……终于,校园里发出阵阵骚动——噢,该回家了!
可正当我兴高采烈地冲出教室门时,鱼却开始兴风作浪了,无休止地下着。我拿书包当"挡箭牌",闯过重重阻挠,躲进一家杂货店里,且掷了两枚刚蹦儿,拨通妈妈的电话——
"喂,妈,快来接我呀,外面下着大雨!"我对母亲囔囔道。
"咦,外面有下雨?"妈妈说"待我去瞧瞧……"等了许久,才传来母亲的仓促声:"宝贝儿,是有点儿小雨呦。"
"哎呀,你废话咋那么多?叫你接你就去接!就这样,‘泉州书城’见。"我生气地哄道,狠狠地挂了电话,拐到书城去。
呵,"泉州书城"可真够热闹呀!人山人海,热火朝天:有的在看书,有的在聊天,有的在听音乐,还有的在看电影呢……我便在一处叫"童话专区"的地方安置下来,随手挑了几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可依然没有打断我沉浸在童话的美好的世界里……不知过了多久,耳边隐隐约约地传来妈妈的叫唤声,我这时才从书中爬醒,扔下手中的书,朝大门奔去……
跑到门口了,我突然看见书城大门旁的路灯下有个长长的身影,一个焦急地望着路这边的身影,我猛然觉得这个身影好熟好熟——哦,是妈妈!我奔向她,故作生气地问:"哼,妈,干嘛不到书店里去找我?"妈妈露出一副淳朴的样子,微笑道:"人那么多,叫我怎么走?"
"哈哈哈哈……"我们一起笑道。
在车上的雨衣里,我紧抱着妈妈,好像永远离不开她。虽然雨衣外都是冷酷的大雨,可在妈妈怀里却格外的温暖,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