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书桌上,摆着一台节能又环保的小台灯。这是我的一个好朋友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十分喜欢它。
小台灯的底座是一个扁扁圆圆的“马卡龙”,下层用木头刻成半圆形,接着用石头刻成的海绵状夹心,两层夹心之间夹着一层用石头刻成的“奶油”。上层十分光滑,是用铁制成的。整个“马卡龙”漆成淡蓝色的,是我最爱的颜色,让人爱不释手。底座和灯头的连接部分是用一根随意弯曲,有弹力的钢管做的,它约长10厘米,极易折叠,方便携带。顺着弯曲的钢管往上看,有一个小巧玲珑的灯头,灯头只有一个草莓大小,也刷成了平静的蓝色,十分漂亮。一看到这个台灯,心便会宁静下来。不过它最大的优点是节能功能。小台灯不用充电也不用放电池,自身能发电。天啊,它小小的身体,到底蕴含了多大的力量啊!虽然灯光不是很亮,可是和普通的台灯比起来,小台灯可要省电多了。不仅灯光柔和,而且还盖有一层半透明磨砂玻璃片,这样可以保护眼睛,有助视力。
它自动发电的特点也能为你带来不少便捷:如果你家停电了,你就可以按下开关,小台灯便可照明了。无论何时何地,它都能为你发光服务。
当然,世界上并没有完美的东西。它比较容易摔坏,比如灯头掉下来极难再安上,但可以用胶水粘上。有时候照明也不正常,时亮时暗,你可以长按开关或连续多按几次开关便可恢复正常。
瞧,我的小台灯好吧?既环保又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