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幕5
那天,我在回家的路上,我仔细地回想着中午在饭店发生的那一幕。
中午我和家人在一家饭店吃饭,悦耳的音乐,舒适的座椅和满意的服务,都显得十分惬意。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门口出现了一位老人,她脸上的皱纹像蜘蛛网似的,上身穿一件“历史悠久”的花格子衬衫,手中拿着一个蛇皮袋子,里面有许多的塑料瓶,她是一位拾荒者。
老人在桌前坐下,一个服务员来了并有礼貌地说:“老太太,您需要些什么?”服务员把菜单递给了老人,老人指了指麻婆豆腐,又指了指白米饭,我帮她估算了一下大概要19元。我本以为这样好的饭店只点一个菜才吃了19元的东西,一定会被赶出去的。可恰恰相反,服务员并没有把她赶出去,而是有礼貌地说了一声:“请稍等!”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服务员在和老人聊天。“您今年多大了?”服务员问。“我73了。”老人低着头回答。菜来了,而菜并不止一道,还有汤、鱼。老人说:“这菜上错桌子了吧!我只是点了一个菜呢!”“没有,是我叫的!”老人也没有顾那么多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她吃完了就去付钱了。服务员拦住她亲切地说:“您不用付了,我把钱付了,您就安心地走吧!”“谢谢你,小姑娘。”老人激动得颤颤惊惊地说。
这一幕,值得纪念,也值得感动。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处处见人心。我要学习那位服务员高尚的尊老品格。